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2014年 七月 EEcomm GMAT 680 V29 Q51 (七週培訓班)(一個月精修班)

一開始準備邏輯真的是完全沒有方向, A2在這邊整理的所有考題類型時

在幫了我很多, 無論是橫向的題目分類, 或是縱向的類型總結都提供準備的考生
一個很好的方向, 此外, 邏輯準備到後來我覺得幾乎都是在考抓論點的能力,
 而這點就非常吃閱讀的能力, 一個考生如果具備很好的閱讀能力再加上A2的訓練方式,
CR這科其實很容易上手,  


作者  EEcomm (ㄧ眼就看穿)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五戰680 A2七週培訓班/精修班+Dustin機經
 時間  Thu Nov  6 16:54:54 2014
───────────────────────────────────────

考試成績:
五戰 680  Q51  V29  AWA:5  IR:6  2014/7/22
求學背景: NTU
準備時間: 2013/7~2014/7
準備教材: OG, OV, PP1~4, GWD, 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

前言
        準備GMAT考試真的是一段漫長的過程, 從去年開始補A2到現在跟大家分享心得
, 不知不覺間已經過了一年的時間, 過程中嘗試過各種不同的方法, 現在回頭看真心認為
GMAT考的不只是英文的能力, 還有找出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部分後面可以再跟大
家分享。

SC
        這科我經歷過很多的階段, 一開始上A2的課時, 上課講了很多很多不同的規則和
判題的方法, 一度讓我以為我現在上的是英文嗎,怎麼裡面所講的東西跟我以前學到的
完全不一樣, 那時光是上課要吸收內容下課要做作業就已經吃不消了,
更不用說還要花時間總結跟複習, 在這樣的情況下就上場挑戰一戰當然結果不甚理想,
因此在之後的我調整了準備的方法:


 1. 把A2上課的講義讀熟, 每一個考點都要完整個了解並且演練過, 遇到每一個考點
出現時, 要很熟練地辨認出來並且可以立刻聯想到正確的寫法為何?
對應的錯誤選項又為何?以上這些要能訓練到即時辨認的速度才算是完成
2.嘗試用A2所教的方法對OG和PP的題目做總結, 不是只有看對的選項,
還要仔細的分析每一道題目其他四個錯誤的選項錯在哪裡,
把每一個錯誤的點都標出來再把這些點給A2諮詢, 讓他確定這些點沒有問題之後,
才能算是完成整個修辭的檢討動作。
        最後, 我認為實戰上之所以會讓很多人覺得跟平常練習題目有不同的感覺,
原因是考試所遇到的題目不太可能會是見過的, 再加上若是遇到比較難的題庫時,
句子結構複雜往往會讓人不知所措, 因此我在後期練習時, 嘗試的用句意的方式
去解之前練習過的題目, 發現很多題目若是可以搭配句意來解題其實會快速很多,
當然, 這個階段建議是要前面的過程都很扎實地走完之後才建議來操作的,
A2有說很多高分區的難題往往會需要走到這步才能解的掉,
我自認為這部分做的還不夠好, 也許是因為這樣到目前才無法突破700,
這部分可供大家參考!

CR
        一開始準備邏輯真的是完全沒有方向, A2在這邊整理的所有考題類型時
在幫了我很多, 無論是橫向的題目分類, 或是縱向的類型總結都提供準備的考生
一個很好的方向, 此外, 邏輯準備到後來我覺得幾乎都是在考抓論點的能力,
 而這點就非常吃閱讀的能力, 一個考生如果具備很好的閱讀能力再加上A2的訓練方式,
CR這科其實很容易上手, 我的心得是在準備GMAT的過程中除了培養考點掌握的能力之外,
 平常也要不斷的訓練閱讀的能力, 當然, 更重要的是一定要跟A2定期約時間討論,
看看你現在的邏輯思考方向正不正確, 有沒有符合GMAT所想要的邏輯,
套句A2講過的話 “如果今天你的邏輯答案跟GMAT不一樣, 不要想說是不是他錯了,
而是要想說他的答案為什麼對, 對在哪裡, 你為什麼會跟他不一樣?”

RC
        GMAT的閱讀真的是很變態, 一句話好好的為什麼要弄到4 5行才講完,
我想這應該大多數第一次接觸的人的感想吧!A2在閱讀的課程中先從資訊的層級分類,
教大家該怎樣的順序讀文章才是對的, 之後才開始進入演練的動作。
其實閱讀我覺得是GMAT準備的一切基礎, 扎實地練習好每一篇的閱讀,
了解每一句話之間的關聯, 運用A2所教的總結方法來處理每一篇文章,
漸漸地就會發現其實GMAT的文章撰寫都是依照一定的脈絡去寫,
當你已經完成這個階段之後, 我建議可以去上看看Dustin的RC專班,
他會在課堂上把這些你似乎開始有的“閱讀感覺”具體化,
對於後來要突破瓶頸會有很大的幫助。
我個人認為在閱讀的準備上會花掉相當多的時間, 上述的這些過程其實需要經過消化、
吸收、內化的不斷fine-tune的階段, 但只要撐過這個階段,
練到最後的結果, 會越來越有信心可以不依賴機經, 我在最後一戰之前對於機經
的使用就只有在機經課的時候聽Dustin講過一遍後就再也沒看了, 結果考得卻是
最高的一次, 重點是要把自我的心態調整到就算遇到換題也不會慌張,
 我相信這才是A2和Dustin最原始的初衷。

總結
        觀察很多GMAT版上突破700的心得文, 其實都會發現除了少數英文底子
本來就相當強悍的人外, 所有的人都是經過融會貫通加上非常扎實的總結,
 A2說過準備這個考試重質不重量, 與其漫無目的地狂做題目,
不如仔細地分析自己的問題並解決問題, 需要的時候記得找A2諮詢,
讓他看看現在應該採取怎樣的策略, 誠實面對自己的缺失才是克服這個
考試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