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2014 七月 alexho04 GMAT 740 V40 Q50(七週培訓班)

在準備的過程中,我是沒有想到一戰就可以考到740, 看到的螢幕跳出的分數我真的心臟 
也差點停住了, 其實我是真的很幸運, 同時在這邊也分享一下我的一些心得

 作者  alexho04 (揩)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 740 A2培訓班+Dustin機經班
 時間  Wed Jul 30 15:55:05 2014
───────────────────────────────────────

狀態: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5/1-7/15
一戰時間:7/16
分數:Q50 V40 740
使用教材:A2系列, Manhatten SC, OG, OV



心態:
因為我知道我準備的時間很晚,因此我在準備的時候只有更加專心才能彌補一些時間
但真的在心態上第一次最大的改變就是等報名GMAT考試日期以後,等到考試日期一
出來就會有心理壓力,知道自己只剩倒數多少天了, 在這邊也小小建議,等到換題後早點
報名,這樣比較能抓出考題時間,等到後面快考試前還有機經可以參考

等到報名之後, 隨著考試時間越來越近,心理壓力真的會越來越大,這時候的要記得養成規律的生活我當時
真的是每天睜開眼睛到睡覺都是一直在唸書,身為足球迷,我也是今年我也是今年一場FIFA都沒有看.

到考試前兩三天壓力特別大的時候,也知道看更多的東西用處也不大了,這時候我都是回去看文法基本規則,
盡量也是讓心情平穩,在考前一晚最後也是復習完規則就睡覺了,充足的精神是會有幫助的

準備方式:
我五大單元(SC,RC,CR,DS,PS)每天都會練習,數學方面保持手感,英文方面則是每單元
都至少20-50題以上,針對弱的區塊會做更多的練習,強的就維持

SC:
SC是我最弱的環節,我因為文法結構不是太好,本來在上課的時候很多都無法自己整理好
後來我是看Manhatten, 它分為七大要點,這些看完以後,就大概知道框架跟方向,看完這些
我後面再把課堂上的東西整理進去,就覺得會有個文法大概輪廓. 這方面建立好以後我在
OG方面就開始拿這些來判斷選項, 檢討方面在OG第一次的時候真的花了很多時間,當時
就是在練判斷每個選項分別是那些原因錯,因為每個選項錯誤原因都有一個以上, 所以這樣
練習會有用.

RC&CR:
RC一開始練習都是要練習可以抓出段落意思跟功用,甚至是每一句的意思和功用,我覺得
RC和CR很多考的東西很相似. 所以可以一起練.我講功用方面是指起承轉合這種功用,
要判斷出他是描述背景,提出論點,反駁,承接,舉例,結論...還是甚麼的. 等到這方面以及
句意都能開始在閱讀的時候心裡大概整理出來, 你練功就小成了, 後面就是大量的練習跟
檢討,等到越來越精準以後,往往在檢討就會發現官方答案可以接受的,自己真的是粗心漏掉
後面正確率也就會一直提升了
CR其實我覺得也跟RC差不多兩者互相間的的練習都會很有幫助,甚至一同進步,甚至
做多了,連AWA也會大概抓到架構知道可以怎麼寫了(不過後面還是在考前要做練習)

DS跟PS沒辦法就是要多練,碰到不會的單字真的要記而且不要小看,我後來在決戰
Q也沒辦法上51.

但是建議大家準備的時候,數學要多練最好能讓自己在做PP的時候都穩定在49-50
後面就可以多花點精力在V上面. 另外在做練習的順序也建議可以PP -> Manhatten ->
GWD. Manhatten是指上去註冊郵箱一直做模擬練習. 反正多註冊郵箱大家應該都沒問題...
另外在我作OG,OV, PP方面我若是不懂,看不懂OG解答也會上Manhatten查. 基本就是把
題目在google打一打就會跳出來.看的也都是Ron的解答.

祝大家武運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