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2014年 五月 didi0908 GMAT 660 V29 Q50 (一個月精修班)

在此心得發表的同時,我很幸運地已經要前往美國求學了。
祝福各位考生能將GMAT考到心中理想分數,按部就班地申請上自己的dream school! CHEERS! 
作者  didi0908 (Ra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660- A2一個月速成精修班心得
時間  Fri Jul  4 16:05:29 2014
───────────────────────────────────────

[心得] 三戰 660- 一個月速成精修班+Dustin考前機經班

考試成績:
GMAT 660分 Q: 50; V: 29; AWA: 5; IR: 4     05/22/2014
教育背景:
國立中興大學 企業管理研究所
英文能力敘述:
TOEIC 8xx; TOEFL 9x
準備時間:
10/2012~05/2014
教材使用:
OG 13th, OV, OQ, PP, GWD, A2精修班講義, …等


本文:
[Verbal]
 SC: A2上課與講義的內容對我SC幫助真的很大。一開始做題目時,還不熟悉GMAT愛出的考點,

自己常會被各個選項困住很久,到了最後還是選到錯的選項。然而,A2不僅會將這些常出的考點整理出來,

並且告訴學生GMAT會搭配的考法,幫助我清楚地釐清一開始模糊的判題策略。利用A2所教的觀念與系統,並透過不斷地使

OG, PP, GWD的題目來反覆驗證,應能增加印象及強化對考點的敏銳嗅覺。有關SC的作答,我的作答程序是: (1)先略讀

句意 (2)使用A2的技巧與觀念刪除錯誤選項(大概可刪至剩下一至兩個) (3)最後,再看看句意,

二選一找出句意較合理的選項。

CR: 邏輯是我最弱的題型,雖說最後還是沒能將邏輯的正確率提升,但透過A2的教學後,還是比一開始進步些了。

要解邏輯題,我認為讀懂題幹及選項敘述的能力是不可或缺的,不僅如此,還要抓到邏輯錬和清楚題目所探討的主題,

接著再搭配A2講義裡針對邏輯題型正確與錯誤選項走的套路來解題,應能提高正確率。不過,在正式考試時,

還得要讀得快才有辦法拿到分。

RC: 閱讀部分,在第一戰嚐到了機經的甜頭後,我曾天真地以為能全靠機經來對付這一類題目。但是,在我第二戰時,

就被機經狠狠地甩了一巴掌了。因此,在三戰準備時,我特別花了許多時間在閱讀的題型上,發現其實自己靜下心來做題,

確率還不算低。在三戰準備時,我就開始乖乖地針對錯誤的題目好好檢討了。搭配OG解答,看看為什麼這個選項正確,

那個選項錯誤,培養自己對正確答案的敏感度。若碰到真的看不懂的句子,A2要我們先從主要句子的主要資訊開始理解,

無論如何就是要想辦法讀懂。對付閱讀題目,若能清楚英文寫作的架構,透過定位句,並搞懂探討的主題與態度,

我相信正確率會提高許多! 而在第三戰時,我對機經的依賴感就已經降低許多,主要希望能養成平常的實力來用正確的觀念

題,因而機經中與不中的問題對我來說影響不大。

[Quantitative]
    我必須說我高中的數學程度真的很差,幾乎是呈現放棄狀態。相信許多考生可以很輕鬆地準備數學科並能拿到高分,

而我卻得花不少時間在這考科上。一開始做題時,常因為做錯一些很複雜難懂的數學題而感到挫折。

我自己是傾向於練熟基本的題目,而不是一味地找很難的題目來練習。

不過,經過三次考試下來發現平常基本數學題紮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JJ]
    常聽前輩們說,成也機經,敗也機經。在第二戰跌倒時終於搞懂這句話的涵義了。

第三戰準備時,我幾乎不太相信機經會帶來的神力,反而是踏實地將自己平時的實力養成。

在最後一次上機經班時,我幾乎在上完Dustin的課後,複習了一次文章的態度與架構後就沒再反覆看了。

是的,為了不讓自己被混淆,我甚至連機經的題目都沒看就去考試了。

不過,也就因為知道自己機經看得沒有很熟,才會逼自己在考場時好好地專心讀每一字句。

[結論]
     雖然說沒能像許多厲害的同學最後戰到700分以上,但還是希望自己的一些準備心得能提供那些跟我一樣平民背景的

同學參考。對我來說,把GMAT循序漸進地考高沒有捷徑,自己是否考會考高分與考前準備的扎實程度自己心裡最清楚。

或許很多學生會覺得A2講話很直接,但也就因為他的直率,常讓我像是當頭棒喝般地醒過來體認到自己的頹勢。

我記得A2在課堂上很常說,GMAT考試就好像一個篩選機制透過模擬真正企業環境的不確定性來篩選出適合念商學院的

學生。社會科學經常沒有標準答案,在考量多個方案時,常有許多因素要一併考慮比較,因而提高了挑選出理想方案的

困難度,而最後也只能在有限的方案下理性地挑選出一個相對較好的。我是一名商學院的學生,我很能體會A2所形容的狀

況,而這也是我一路求學以來跟準備GMAT考試時很認同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