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2013年 十一月 wemzhi GMAT 760 V41 Q50(七週培訓班)

想想也覺得如果沒有正確閱讀英文的能力光靠技巧就能考高分話 GMAC也不用混了,所以重新拿起A2的教材把所有的觀念又重念了一遍,做題目也開始一題一題的把題目跟每個選項的結構都拆解出來,後來發現光是一個找出S+V+O就能找出很多我用以前閱讀英文方法看不出來的錯誤選項,比如流水句或是fragment,當我隨著A2的教材一步步建立起閱讀英文的正確觀念後,SC的正確率就往上提升並且穩定了。
作者  wenzhi (令人愉快的疲憊)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60 A2培訓+Donz機經+Dustin機經
時間  Sat Nov  2 15:15:54 2013
──────────────────────────────────
考試成績: 一戰650 10/1(Q50 V28)
                 二戰760 11/1(Q50 V41)
求學背景: NCCU Eco
準備時間: 2013/6~10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講義

成績今天剛出爐  其實到現在還是有點激動
在看到電腦螢幕秀出成績的那一剎那真的有想哭的感覺
首先要謝謝A2  八月底的颱風讓我差點沒辦法趕在出國前把課上完
沒想到颱風天A2還是不辭辛勞地來開教室讓我補課  這麼感心的老師哪裡找 T_T
也要謝謝讀書會的成員  互相打氣真的是支持我拼下去的動力

我的英文文法觀念極差  一路以來都是野生英文 能溝通就好
大學時考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沒過
念文章也都是單字翻譯法  一串單字翻成中文後再依照中文去拼湊出文章的意思
在工作上或平常閱讀遇到平鋪直敘的文字時還能頂一下
但是遇到GMAT這種修飾修飾再修飾的文字時簡直就是一整個被打趴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SC題目時那種打靶不知道靶在哪的難受感覺
另外跟許多人不同的是  我數學也很差  大學聯考時數學沒考到均標XD

如果跟我有同樣症頭的人
以我一路準備過來的感覺  我會說GMAT像是場馬拉松
而不是像要打NBA一樣除了努力還要有萬中選一的天分
如果把700+當作終點線  或許抵達終點的方式與時間會有所不同
但只要不放棄 每個人一定都有機會越過終點線
當然不是說憑意志力就可以平常5K上場時爆氣完賽42K
但是搭配好的教練+持續鍛鍊+自我修正
GMAT不是這麼的牢不可破

在教練方面  A2絕對沒話說
GMAT有問題  A2就對了
今天能考到這個分數  我個人是十分感謝A2

在準備的方法上
我因為不是自修  所以可能參考價值相對沒有那麼高
要是問我 我也只能建議去補習
verbalA2Dustin  數學找Donz  跟著他們的方法走 然後不要放棄不要偷懶就對了
有了好的教練跟持續鍛鍊
這邊想分享的反而是自我修正這點

我在一戰前把A2講義中的偏好性,解題技巧與慣用語背得滾瓜爛熟
但對於修飾語或是其他應用較多文法觀念的點  我就有點避開沒念得很熟
一心想著靠找考點來征服GMAT,句意不太看  都在選項裡找考點
靠著這樣  考前寫教材的時候正確率看起來也還ok,想說要考好應該沒問題
但上場時就陷入一個很囧的狀態   啊靠腰前十一題SC的句子怎麼都找不出考點?
然後就很心虛地點了看起來順眼的答案
一個小時後電腦上秀出來的分數馬上證明這些答案通通都爆了

回來檢討
想想也覺得如果沒有正確閱讀英文的能力光靠技巧就能考高分的話 GMAC也不用混了,所以重新拿起A2的教材把所有的觀念又重念了一遍
做題目也開始一題一題的把題目跟每個選項的結構都拆解出來
後來發現光是一個找出S+V+O就能找出很多我用以前閱讀英文方法看不出來的錯誤選項,比如流水句或是fragment
當我隨著A2的教材一步步建立起閱讀英文的正確觀念後
SC的正確率就往上提升並且穩定了  剩下會錯的大多都是不熟悉慣用語
這些都是遇到時再記入個人筆記
而我除了檢討對的選項  板上很多前輩也都提過要檢討錯誤選項
因為實戰考試上題目沒吉可以趨時  也要知道怎麼把兇找出來避
但在總結這些題目時  我覺得最有用的方法是利用讀書會來強迫自己思考
這也是我覺得在一個月中能進步這麼多的主因
因為人都會有盲點  有時候也會無意識的想偷懶
就像一戰的狀況一樣  一個選項或許可以用偏好性或脫節結構來解
因為我對偏好性較熟悉  我總結時會下意識地把重點放在偏好性
但是當讀書會的夥伴間在討論這些題目時
一些之前呼隆過去的點就會被強迫重新檢視並且要想辦法解釋清楚
而在這個""""的過程中   會讓人不斷去思考並修正自己原有的概念
因為只有當你完全了解一件事情  你才有辦法用最容易理解的方式去教別人
當發現這個教的過程中  自己教得很心虛  夥伴也聽得很迷茫
就代表自己對這塊觀念還不是完全掌握
我自己就是在跟夥伴不斷討論的過程中被刺激到很多原先的盲點
也從夥伴那邊得到很多不同的觀念
所以我會鼓勵大家可以的話多互相討論題目  而不是光上網或翻書看解答
因為那都只是被動的input  不能算是真正內化
只有可以清楚把這些觀念表達出來時  才算是真正的吸收

另外DonzDustin的機經也幫了我很大的忙,我數學很差  第一次寫PP  Q好像還是3開頭的,所以我每天都會放入一定的比重練習數學,然後考前使用donz的數學機經
Donz的機經真的是整理得又快又好,解題步驟也寫得很清楚易懂
而且對於一些不全的題目還會做方向的推測 在考場上看到完整題目也知該如何反應
兩次考試機經大概都中了一半  讓我的數學能穩健保住50

至於Verbal 我閱讀四篇全中
在考場看到熟悉的閱讀真的是每看到一篇都會有讓人想大喊一聲 "水喔!" 的衝動
Dustin最神的地方是找到了一堆原文讓人可以先打預防針
考前就每天開始唸書前掃過一遍當熱身
在考試時平常最花時間的閱讀反而就變成最好解決的
多出來的時間讓我可以在沒有時間壓迫下去好好地推敲每個SCCR的選項

考前雖然覺得有上700的機會   但沒想到會爆衝這麼多
DonzDustin的機經真的是功不可沒

說了這些  還是要再次感謝許多在我殺G路上提供我協助建議的人
最近是考試旺季  也祝各位將要考試的版友們都能考到理想的分數

如果也是今年要申請的朋友  歡迎一起討論申請的事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