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2013年 十一月 joylice GMAT 720(一個月精修班)

 保持愉快心情,這只是考試不是你人生的全部,每天讀英文也是一種充實的享受啦!雖然寫題目的時候真的會懷疑自己到底在做什麼(泣)但無論如何,最後進考場時都要相信自己能拿出實力!題目不是寫越多越棒,常常停下來思考背後的邏輯,這給我帶來很多的幫助,考試時答案往往會自己浮現(如A2所說XD)因為久了你會知道正確答案的“長相和氣味”~ 聽老師的話,極度重要!!!
作者  joylice (小天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20/A2精修班+Dustin機經班
時間  Mon Dec  2 20:13:20 2013
────────────────────────────
準備時間:約一個半月
背景: 大學生
考試時間: 102.11.29
教材來源: A2精修班講義、Dustin機經、追夢網...
------------------------------------------------
我不是全職考生,所以其實在準備上碰到學校很忙,或是卡了個該死的期中考時就還蠻頭痛的。

最初我覺得我都可以自修攻克托福和雅思,Gmat應該不是問題!
但是實際在追夢網上找資料時,我開始感受到無比的壓力(rz,不害臊地說其實我到現在很多專有名詞還是搞不懂,JJ我還是到某天才突然發現它就是機經的縮寫XDD(真的不能假設一個完全對Gmat沒概念的人馬上就瞭解啊)

我還曾經花了一段時間研究這考試到底有哪些題型,然後還以為他分成Q\SC\CR\RC...這麼多部分,再花了一個下午去默哀這考試可能會長到快五個小時吧(菸)

好啦,以上這些事就不再獻醜了
只是很重要的一點:  自修真的會花去你很多時間!!!
而且可能還在資料海當中沈浮、不得其門而入!!
除非你真的很多時間和很快抓到背後出題邏輯,不然真的不建議自修考Gmat(T ^ T)

我瞎忙了半個月之後覺得這樣下去真的不行了,就決定報名A2一個月精修班+Dustin閱讀機經,雖然補習得狂記所有老師塞進來的精華,有時還連續奮戰到快六個小時,但想想老師講課、整理教材也很累,大家就一起拼啦~  !!

大方向心得:
1. 保持愉快心情,這只是考試不是你人生的全部,每天讀英文也是一種充實的享受啦!雖然寫題目的時候真的會懷疑自己到底在做什麼(泣)但無論如何,最後進考場時都要相信自己能拿出實力!
2. 題目不是寫越多越棒,常常停下來思考背後的邏輯,這給我帶來很多的幫助,考試時答案往往會自己浮現(如A2所說XD)因為久了你會知道正確答案的“長相和氣味”
3. 聽老師的話,極度重要!!!
   他們看過很多,也遇到很多狀況和題型了,就算不是做到百分百,也要努力做到自己能達到的部分,不然最後再來說GG了,不還是要聽老師重講一次==?

各類題型心得:

機經認真算,也要用英文版的認真背單字和熟悉考題句型,常聽到有人哭說只算中文的,實戰時看不懂單字照樣GG阿!平常非常適合拿來當唸Verbal腦袋快抽筋的課外讀物~

SC
其實做到後面就是熟練度的問題了,往往可以透過很多方式秒殺三個選項,剩下正確答案和混淆選項,最後再認出正確答案偏好出現的樣子,大方迎接它吧(撲)

CR
邏輯呢我個人很喜歡,因為每次都會讓我有種哇~好酷的感覺,常常停下來想為什麼正確答案會是這樣,讓自己去熟悉Gmat出題的模式,然後後來也會發覺到正確答案也有偏好出現的樣子,這種東西題目不用狂做,但一定要懂

RC
在老師精彩講解之下,會開始對文章中偏好出題的地方敏感,所以會加速的閱讀的速度,因為有些地方你會知道不會出題的啦~再來就是機經班!   我閱讀四篇全中整個心花怒放,但考前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復習整篇文章的邏輯概念,而不是純粹看中文翻譯,因為考試不一定會出那些題目,只是文章相同,大多數的問題都還是沒看過的啦~所以還是要靠自己解題!!

最後很感謝板上各前輩和戰友
無論是心得文的激勵,或是難題的解惑
都對我非常有幫助~

這次幸運能寫這篇心得文,希望能幫到還在奮鬥的戰友


祝大家考試順利    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