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2013年 十一月 bombombanana GMAT 680 V34 Q49 (七週培訓班) (一個月精修班)

但這次我把所有上課的錄音檔重聽一遍,並且花了一週的時間把OG&OV自己總結,每一題每一個考點,我都翻A2的講義對照絕不看其他人寫的筆記,慢慢去熟悉正確答案的走向,一週後驗證在PP上的就是我看到題目跟選項便知道考點大概是什麼,而且不會差太遠。這個基本功的培養過程雖然花時間(平均一天只能檢討20題左右),但是絕對值得,特別是針對英文不好的考生,句意看不懂的話,就一定要把解題步驟搞清楚以及每一種解題點都要摸熟,才會達到A2所言:七分技巧三分句意。

作者  bombombanana (香蕉火力砲)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80-A2七週培訓班 適合爛學歷考生
時間  Thu Nov 28 16:17:24 2013
──────────────────────────────
po
----
考試成績
    一戰 590 Q49 V21 AWA:4 IR:2  2013/9/27
    二戰 680 Q49 V34 AWA:未知 IR:1  2013/11/25
    (理想目標分數650+)
    求學背景 中部某私立大學/非商科
    英文背景 2010 TOEIC 520 / 全民英檢中級
    準備時間 2013/7月~2013/11 共五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
前言
    在看下去之前,請先確認自己是否跟我一樣爛學歷+爛英文(無誤),畢竟不是考700大牛,所以參考價值有限,還望大家斟酌~ 但是,小的是想給予其他跟我一樣不是N開頭學歷的考友們一些鼓勵(板上大牛好多都是N學歷),我們雖然大學沒考好,英文程度也很差,但是未來還是很有機會的!

一戰
    在開始決定準備迎戰GMAT的時候,在版上很認真爬了文,然後()就被吸到A2 GMAT的口袋了! 但我由衷覺得還好當時有選A2,否則愚鈍的我今天可能要花更多時間才能考到這分數。第一次的準備期間其實有點慌張,那時候根本就是PP還沒刷完,OGOV才刷過一次(重點是我沒有一個有總結),上課的講義我也才翻過一遍,但因為練了幾回GWD總錯題在13~18,於是乎,自我感覺良好的說: 這次應該可以650,反正還有機經! 考前一兩周我就狂”看”機經 (未分析)+GWD(未檢討),完全沒繼續做基本功的練習,想當然,看到成績的那一霎那,我變成內溝裡的青蛙…

二戰
    二戰的考試時間其實我猶豫很久,覺得自己一戰考太爛,基本功都不熟,一直考慮11月考試可能再度慘遭滑鐵盧。所幸我有幾位很棒的戰友,他們不斷鼓勵我,而我也致電詢問A2大大的意見,他也建議我放手一搏,於是我開始重刷所有教材,我在一戰的時候以為SC已經很穩了(平常練習大約都八成),但是實戰上每一題SC我都選得沒把握,二戰檢討的時候,發現自己以前完全靠技巧,只學了A2的技巧但是都用得不對,我沒有先抓SVO,我沒有做好決策步驟,看到一個不好的點就把他刪掉但也沒有細看為何而錯,而且我一大弊病就是我SC檢討只檢討錯,而且還是看著別人的詳解檢討,寫對的我連看都沒再看一次,造就我二戰重刷所有教材感覺都跟新的一樣(灑花)!
但這次我把所有上課的錄音檔重聽一遍,並且花了一週的時間把OG&OV自己總結,每一題每一個考點,我都翻A2的講義對照絕不看其他人寫的筆記,慢慢去熟悉正確答案的走向,一週後驗證在PP上的就是我看到題目跟選項便知道考點大概是什麼,而且不會差太遠。這個基本功的培養過程雖然花時間(平均一天只能檢討20題左右),但是絕對值得,特別是針對英文不好的考生,句意看不懂的話,就一定要把解題步驟搞清楚以及每一種解題點都要摸熟,才會達到A2所言:七分技巧三分句意。

RC
這個其實一向不是我太大致命傷,基本上給我20分鐘,我答題率可以達九成以上,但是實戰上根本就是時間不夠…一戰到二戰間,我沒有特別練RC,因為覺得自己問題只是pace抓不好而不是不會答題,所以我只是不斷的重翻A2講義提醒自己文章中心,兩三天練一次的GWD我都會檢討文章架構、重心、作者語氣並且對答案分析定位,最後把單字背起來。考前就是慎用機經,機不能只是看過,也必須做一樣的文章架構分析,並且要熟讀至少三遍,我二戰考前RC的每一篇機經都是倒背如流。

CR
CR絕對是讓我上不了700的一大因素,我不得不說A2教得解題技巧很有用,讓我從原本答題率只有1成提升到約5(無時間壓力下約8),但小的實在愚鈍,天生不是個weaken別人的料,我只愛順著別人走,所以基本上我比較熟悉的題型大概只有support&explain,其餘題型只要時間壓力,我就會讀不進去,所以CR在此就不多說了…

總結

 心得好像講得很廢文,總之就是要所有跟我一樣對自己背景沒有很大信心的考生重新正視自己,很多人說GMAT不是個考試,他其實是在測驗你對自己有多了解,知道自己的弱點與優點後,該如何修正方向,這才是贏GMAT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