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2013年 六月份 weihang 一戰 720 V36 Q51

        時間掌握是可以比較靠自己的一個部分,但是技巧跟正確性就需要A2的大力協助了,在的考題已經不是一些初段的解題技巧像幹掉being就可以破700,需要一個大的中心思想解題邏輯去解決V的每一部分,SC出發,其實抓到主要子句主要意義對於RC CR的幫助更是很大, 像用詞傾向性還有句子結構傾向性都是靠自己根本無法整理出來的高段技巧。每個人的自我學習狀況不同,A2會在課後時間了解我的解題狀況然後跟我討論出我的盲點跟改進方式,客製化我自己的學習計畫,這是讓我最為感受到A2課程內容上的用心和教學熱誠。

作者  weihang (explosions in the sk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台北720 A2家教+Dustin JJ
 時間  Tue Sep  3 21:21:31 2013
─────────────────────────────────── 
(po)
考試成績:720  V36 Q51
考試時間:2013 Jun
求學背景:NTU管院,
英文程度:指考英文89,學測15
準備時間:斷斷續續約半年
準備教材:A2家教班,OG12,OV,OQ,PP123,GWD A2 Version(24)



    剛開始準備GMAT的時候自己有大概先把OG12非常概括的看過一次,
但其實在檢討第一次錯題的時候就覺得只看OG的內容與解答很難有進步的空間.
因為就像A2上課說過的,OG詳解很多實在是太bullshxt,啥鬼叫做too formal .....  ,
畢竟我們的母語並不是英文,在理解這種以相對語感及態度來撰寫的詳解時其實會相當不習慣.
所以最後我決定還是用比較”科學”的方式來對付這種考試,句意當然還是最高指導原則,
但是很多眉眉角角的地方採用比較高正確率的做答方式還是會增加高分的機會

工作比較忙碌,比起慢慢自己摸索,不如到A2乖乖上課還比較省時間有效率.
到最後覺得這是個相當正確的選擇,或許很多人會覺得上課很花時間,但是我認為盲目欠缺重點的自習才是浪費時間,與其自己硬幹100題倒不如好好聽A2講解10題抓到題意跟考點

以下為我個人的一點準備考試的心得,供各位參考,希望會有點幫助

Q:  
其實我數學底子還算過的去,所以平常花的時間很少,
OG PP幾乎只看過一些難題並沒有全做,然後GMD每天算一回,
考前上CD按時花點時間看26updateJJ就搞定,沒啥好分享

    另外有點建議就是要是時間不夠的話.就把PP的數學跳過去吧,怪題太多,數學這門學問太深奧了(也可以是說太虛無飄渺….),GMAT本質上不太會去考需要窮舉跟怪招才能解出來的題目,
PP裡頭的題目其實大多數都很偏,就算會了這題,但是能夠學取的觀念帶到其他題目的比重太低.而準備這種考試是需要做出取捨的,不要貪多,把腦容量拿去放在V上比較實在

V: 
這個部分可能我準備的方是跟大多數人比較不同,我從OG PP123 開始就自己先把SC CR

RC先切割成總數41題的"模擬考題",然後每天計時作一回,而且我從一開始就嚴格計時,
強迫自己快速進入考試的感覺,有了這種習慣之後其實考試就不會緊張時間問題(還記得我考試的時候速度還太快懶得多想,就一個氣寫下去,寫完還有15分鐘...要是乖乖多仔細一點搞不好有機會更高....),比起寫一回的時間,檢討的時間多的多,除了寫錯的題目要好好分析檢討,寫對的題目更要了解其中錯誤選項不好的地方跟去體會正確答案的長相,做了20回之後對於正確答案長相就會有feeling,要是沒辦法消去,就用這種feeling幹下去吧 !!

時間掌握是可以比較靠自己的一個部分,但是技巧跟正確性就需要A2的大力協助了,
在的考題已經不是一些初段的解題技巧像幹掉being就可以破700,需要一個大的中心思想
解題邏輯去解決V的每一部分,SC出發,其實抓到主要子句主要意義對於RC CR的幫助更是
很大. 像用詞傾向性還有句子結構傾向性都是靠自己根本無法整理出來的高段技巧.到最
後我並不想把SC CR RC這三個部分分得很細,其實本質上全部都是閱讀,而閱讀的本質又在
於句子結構,句子重新在SVO.掌握好A2上課講的重點,好好養成以這種SVOàsentenceà
RC(CR,SC)的流程,相信成績會ok !

    每個人的自我學習狀況不同,A2會在課後時間了解我的解題狀況然後跟我討論出我的盲
點跟改進方式,客製化我自己的學習計畫,這是讓我最為感受到A2課程內容上的用心和教學
熱誠的



    非常感謝A2跟整個顧問團隊的幫助讓我殺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