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2013年 九月份 beamhsu 一戰 750 V40 Q51(七週培訓班)

        整體而言A2對我幫助蠻大,培訓班課程讓我從零開始慢慢了解GMAT到最後拿下七百五。我個人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我培訓班期間就把精修班SC一起上完讓我能夠快速的掌握最弱的SC
作者  beamhsu (阿光)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50-A2七週培訓班
 時間  Mon Sep  9 15:03:12 2013
────────────────────────────────
    考試成績 一戰 750 Q51V40  2013/09/05
    求學背景 NTU 管院
    英文程度 托福104(R29L29S19W27)
    準備時間 2013 / 7 2013 / 9 共兩個月(每日約8~10小時)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

前言 
     其實要PO心得文有點害羞,因為看到750時我自己也嚇到
 心得
     其實考GMAT是很臨時的決定,在當兵時想說退伍後有段空白的時間可以先把GMAT考起來放,工作後想出國就少一件煩心的事因此我就選擇A2培訓班,選A2的原因是課程較短只需要七周符合我兩個月內考完的目標,剛好七月培訓班就在我退伍的時候所以我就直接報名。
整體而言A2對我幫助蠻大,培訓班課程讓我從零開始慢慢了解GMAT到最後拿下七百五。我個人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我培訓班期間就把精修班SC一起上完讓我能夠快速的掌握最弱的SC

下面分享我個人的一些讀書小方法

    RC:
基本上我都是照著A2所教的方法,這也是我自己最推的方法。我讀RC時會先看一遍文章,看完後花十秒左右思考整篇文章架構、語氣、重點、作者的偏好。有了這些基本的了解之後就做題目,題目做完後檢討時再看一遍文章重新思考並做題,如果還是不懂時才會開始查單字。雖然花時間但經過數十篇的訓練後就能快速地掌握文章,之後就會越做越順最後再配合機經的輔佐RC正確率要七成以上不是問題。

    CR:
CR的部分其實我個人念的也不是很有心得,但最重要的就是TOPIC,有關無關的判斷是最重要的能力。我自己的練習方法是把OGCR題全部分析過一次,每一個題目的每一個選項我都會在心中思考過它是哪裡錯誤並註記(ex:無關、主角不對等等)。檢討時就像RC一樣再看一遍並重新思考,不同的是我CR不會查單字。因為實戰上也常會出現陌生專有名詞所以我平常做題時就會習慣有許多看不懂的字,藉由模擬讓自己實戰上不會因為單字不懂而慌張。

    SC:
SC我主要就是看A2精修班講義跟曼哈頓討論版Ron大神。跟前面兩類一樣,我OGPP12每題都分析每一個選項的錯點並註記並把自己正確率高的技巧記錄下來。把自己最熟練的一些判斷方法記錄下來可以讓你實戰刪到最後二選一時不會茫然。SC我認為做精比做多有用,以我個人經驗OGPP12總計約五百題仔細研究完後SC的考點大概就掌握把分之八九十。其他一些GWD小考點就遇到時把它紀錄下來即可。實戰上題目會很靈活所以了解每個觀念會比死背來的有用許多。

    Q:
因為我數學底子還不錯,只有做模考練習加上Chase Dream的數學機經就去考試。


    特別感謝一下女友,如果不是因為她的鼓勵我也不會報名考試。
也要感謝讀書會的朋友們願意聽我的解釋和講解讓我自己更熟悉每一個題目。
最後祝大家都能殺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