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2013年 四月份stephanie39 GMAT 650 M49 V30 (七週速成培訓班)

 作者  stephanie39 (steph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個月400-->650心得分享
 時間  Fri May 17 11:44:37 2013
───────────────────────────────────────

2/25 一戰 400 V:6 (你沒有看錯 真的是6) Q:43 AWA:5 總分
4/25 二戰 650 V:30 49 AWA:5
學歷背景:CCU
其他成績:學測15級分、TOEIC950
準備時間;5個月
使用教材:A2培訓班講義、OG、OV、PP1、PP2、PP4、曼哈頓、
          Dustin Verbal機經
前言:
這是一個非常匆促的開始,
11月底與家人達成共識,迅速的決定了補習的地點,租了房子,
12/5開課當天才搬到台北,開始了我一個人首次的台北生活。
靠著英文語感闖蕩了20幾年,文法概念其實非常薄弱,
從國中以來寫英文考題都是自己念過一遍來寫出覺得念起來順的答案,
這次的考試,應該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認真了解英文的文法、修辭的使用。
1月中上完培訓班,抱著不管如何也要試試的心態,報了2月的考試。
但對於課程的內容其實沒有真正的了解(尤其是SC),甚麼是主詞跟主要動詞也分不太清楚
,又加上過年的緣故,準備可以說是非常不充足的。
一戰的V:
只有第一篇是完整的機經,其他全是殘題而且是非常非常殘的那種,
由於對於機精的期待心理,看到都不是機經時變得很慌張,
PACE全部打亂,寫到後面15題時只剩下6分鐘,因為太想要全部寫完,
剩餘的題目全都亂猜,我想應該是這樣被倒扣了不少分數吧。
所以切記絕對不要為了最後的那5分加分而快速猜題,結果可能會得不償失阿!
看到成績的那一剎那,「V:6」我整個人呆坐在電腦前完全愣住了,
我知道一定會不理想,但也沒有差到這個地步吧……
走出考場後,一個人在旁邊的小巷子來來回回的走了3次才鼓起勇氣把手機打開,撥給朋
友說結果,非常挫敗的我,心中只有不斷閃過想放棄的念頭。
一戰的Q:
遇到的機經不多於5題(掉到低分區?),所以後面的幾題也來不及算完。考試前我沒有太
認真算GWD無重複題去習慣英文敘述的方式,對於題目的理解偶爾也會有誤會的地方。所
以我覺得除了數學機經的使用外,習慣英文敘述的練習也非常重要。
考完試隔天回到嘉義,跟爸媽好好的談了一遍,
在家人和讀書會成員的鼓勵下,決定再考一次,
同時自己也仔細的去思考了這段準備的過程需要改進的地方。
休假了3個禮拜後(這也沒看錯,我真的讓自己休了3個禮拜)
第一個禮拜留在嘉義陪陪家人
第二、三個禮拜WBC比賽(台灣)+飛到日本看比賽
這時候才意會到,我又只剩下一個月了…

二戰準備:
SC:
重新建立抓出主詞及主要動詞的習慣,了解每個插入句的詞性,強迫寫出每題SC的句子結

EX: Sunspots,vortices of gas associated with strong electromagnetic activity,
are visible as dark spots on the surface of the Sun but have never been
sighted on the Sun's poles or equator.
結構: 複數S be Adj….than/as as S 對等連but have..平衡 主動一致
(每一題都寫出這樣的結構)
除了每天的固定練習跟檢討外(一天20題左右),看OG正確句子培養對正確寫法的敏感度。
這段重新建立文法觀念的過程中,A2的講義跟課程真的幫助很大,A2把偏好的寫法及修辭
的概念整理的非常清楚。我的建議是,熟讀A2講義後再做檢討,檢討過程中仔細的去找出
每題SC的問題點並在這考點上做註記題號,以後翻到時就可以馬上有實際的題目可以幫助
回憶。此外,看OG的正確解答,分析題目架構的那一大段尤其重要,會對分析句子架構有
很好幫助,20題的SC大概平均每天要花我3小時左右檢討,檢討要做得越細越好。
CR:
重新聽過A2的CR課程,再做一次PP1、PP2的總結,每天固定做一題型,去找出正確答案的
pattern,並且訓練自己在閱讀題目的同時就抓出Argument 跟主題、「無關主題」這個方
法真的非常好刪選項,建議大家一定要熟悉應用。
RC:
每天固定的RC閱讀訓練語感是非常重要的,掌握作者語氣(However,Besides…)也會對作
答時很有幫助,不管有沒有機精,看完整篇文章自己心裡有個簡單的架構是很必要的。我
都會看完整篇文章後,停個幾秒,把文章架構快速的順過一遍再開始寫題目。當然,單字
量也會影響閱讀的理解程度,我把常常出現或自己認為重要的單字做了整理,在捷運上或
公車上就拿出來看,我沒有採取硬背單字的方式,而是讓自己去習慣看到這英文字進而去
想到中文的意思,要背的東西太多了,每個都要硬背怎麼背的完阿。
Q:
我每天固定讓自己做至少10題的GWD且計時,到考試後期時改成每天一回,雖然Q的成績不是說非常好,至少我覺得這樣的練習對我來說的確是有幫助的。
Verbal 機經:
由於一戰的經驗,讓我對於機經的使用比重上沒那麼多,但Dustin的機經整理的確對於文
章的架構與理解有很顯著的幫助,如果實戰上遇到幫助很大。
我的做法是,21題前,不管有沒有中機經我都會看過一遍原文(除非是GWD原文,但4月沒
有),找到定位句再寫答案。21題之後,因為時間關係,確定機經內容後就直奔題目了。
Pace使用:
經過幾次的練習後,我的pace大約固定在25 20 15 10,pace的練習非常重要,
考前一周每天固定一回的練習,對於pace的訓練很有幫助。

這5個月的考試準備,應該是我人生最認真念書的一次吧XDD
很感謝A2、Dustin、讀書會的成員和這準備時期認識的朋友的幫忙,
如果沒有這些人的協助,在這準備過程中會更辛苦且更孤單,
我所得到的不只是Gmat問題上的協助,在這期間所建立起的友情也讓我非常珍惜,我想這
是我當初在準備時完全沒預想過的吧。
我知道我的最終成績跟版上的板友們相比沒有特別好,
因為應該可以達到我想申請學校的標準且對我來說現在還有其他目標需要去完成,所以我
暫時先跟居妹說掰掰囉!
希望我的心得能夠對那些曾經在一戰時沒得到理想分數的版友們有一點點的幫助,就請大
家記得再怎麼低都不會有我一戰的V低吧…V:6耶…
-------------------------------------------------------
寧願做了而失敗難過一陣子,也不要沒做而錯過後悔一輩子
Failed by trying may keep you sad for awhile, but failing to try may make you
regret for a lifetime.
(一戰後一直拿來鼓勵自己的話,不要輕易放棄喔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