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2013年 五月份 ibacon GMAT 720 M50 V37 (一個月精修班)

剛開始寫OG題目寫完連答案都不敢對,直到遇見A2這個救世主才開始把做題效率跟正確率提升上來。A2對於正確句子長像研究得很透徹,抓出GMAC偏好的答案,在刪完大錯之後幾乎都能準確選到正確答案。在總結的時候可以像A2說的想像自己是CEO,看錯誤答案是為什麼看了會肚爛,算是增加一點唸書樂趣。 
作者  ibacon (bac)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3戰720 A2精修班+Dustin 機經班
時間  Fri Jun 14 20:56:32 2013
───────────────────────────────────────
考試成績: 720(V37 Q50 IR8 AWA5.0)
求學背景: FJU IM
語文能力: 指考85 學測15級
準備時間: 10/2012 - 05/2013
準備教材: OG OV OQ PP1 PP2 TN



前言
      之前本來不打算這麼早準備GMAT,因為想先準備托福,但是同學找我一起團報美加,只好提前踏上不歸路了。

一戰
       當初認為多做題目就會考高分,所以用了題海戰術,但是很多題目並沒有好好的了解對在哪錯在哪,只覺得很順就選下去了,導致考試遇到難題的時候根本是憑感覺去選,分數當然慘不忍睹。

二戰
       重新把PP1 PP2 OG每個選項搭配A2上課講義找出對在哪錯在哪,徹底總結每題,在考試前做TN正確率大約有7成5,但由於太過依賴機經,前20題又中很多,所以連看都不看題目就直接選答案,考完後自我感覺良好,按下送出成績卻是悲劇一場。

三戰
       維持二戰手感,但是因為很多題目根本是一做再做,很容易看前幾個字就知道答案,這時候強迫自己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唸完,再好好總結一次。這次考試的V機經部分我只看文章架構,沒有看答案,要求自己就算中機經也要好好看完不能見獵心喜。整個實戰過程覺得每個選項都不好刪,當下覺得又要花7500買耳塞了,最後還好有穩穩做完,有不錯的成績

SC
      補美加的時候老莫算是幫我打下基礎,對於選項的大錯有比較清楚的概念(平衡、主動一致之類的),但是大錯都刪了,有時候2選1還是必須靠句意來看,每一題都要花很多時間才選得出來,選出來答案也不一定是對的,剛開始寫OG題目寫完連答案都不敢對,直到遇見A2這個救世主才開始把做題效率跟正確率提升上來。A2對於正確句子長像研究得很透徹,抓出GMAC偏好的答案,在刪完大錯之後幾乎都能準確選到正確答案。在總結的時候可以像A2說的想像自己是CEO,看錯誤答案是為什麼看了會肚爛,算是增加一點唸書樂趣。

CR
      還在美加的時候就覺得自己CR不差,但有時候遇到不會的題目不知道到底為什麼錯,會覺得錯誤答案不能選是因為他不夠好,然後遇到同類型的題目又再錯一遍,而美加老師也只能把題目翻譯然後實境化跟我們解釋。直到A2有系統的整理,才了解CR其實是有跡可循。平常在做題目的時候我會把主要argument抓出來,然後畫邏輯鏈,這樣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每個選項是朝邏輯鏈的哪個地方下手,從此解題效率大大的提升。

RC
      比起美加只是翻譯跟補充單字,A2教的結構式閱讀不只提升解題效率也提升正確率,讓我省去很多時間。一篇閱讀我會做兩到三遍,訓練讀文章的時候主動思考,還有回文定位的效。

JJ
      Dustin整理的機經非常有條理,清楚的抓出文章結構,在考試的時候可以加速思考,也會有安心的感覺。Dustin上課強調機經是幫助思路順暢,並不是背答案看到就選,這我在二戰完看到A2發的文章才徹底領悟阿!機經是雙面刃,在此真的要提醒各位考生注意機經的正確使用方式。

IR
      有這分數我還滿意外的,因為我只寫了九題,而且三戰前根本沒有練習...考試的時候把
題目看清楚穩穩做就好。

AWA
       我是用A2最後一堂上課寫的作文當模板,沒有特別去背七宗罪,直接把CR可以用來削弱的方法拿來用。

總結
       我認為GMAT考試重質不重量,讓我完全改變以前的唸書方法,為了適應早上考試,也把我以前美國人的作息調整成台灣人,把腦力最好的時段留給GMAT。一二戰的時候有空就唸書,根本沒時間運動,導致抵抗力下降生了一場大病。三戰的時候盡量在吃晚飯前把每天進度唸完,晚上就不唸書去健身房運動,不只讓身體變好,頭腦也變得比較清楚。GMAT是一個智力與耐力的考試,頭腦清楚體力好才能在考試發揮實力。最後感謝美加讀書會的成員在拼戰的過程中積極參與討論並且互相鼓勵,特別感謝讀書會組長的領導讓讀書會有很強的向心力,每個成員才能堅持到最後取得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