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2013年 五月份 fiveseven GMAT 740 M50 V39 (一個月精修班)

個人很推崇A2的解題方式, 先抓出"假設"→"推論"的線路,再分別利用無關(主題/主角...)來解題, 但我覺得在準備過程中,必須要強迫自己有能力去預測答案, 分析這題如果是要出Strength, weaken,分別有可能的答案會是什麼, 在我最後一次考試,我幾乎是看完題目, 就有預感答案會是什麼, 然後喵到選項有一模一樣的就秒殺了...
作者  fiveseven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600→740 A2/Dustin
時間  Sun Jun  2 22:23:12 2013
───────────────────────────────────────
GMAT 考試成績  
               一戰 600 Q49 V28 AWA4       2012/2/20
               二戰 640 Q50 V31 AWA4       2012/5/14
               三戰 650 Q50 V28 AWA6   IR8 2013/4/19
               四戰 740 Q50 V39 AWA??? IR(個人覺得炸了..) 2013/5/27
                                          A2大..這個會不會有影響啊@@...
求學背景       MS in NTU
準備時間       在職20個月, 中間還一氣之下跑去大堡礁潛水了一個月..
英文能力敘述   大學聯考80分
準備教材       想的到的都看過了...

一開始就知道GMAT會是個漫長的過程, 只是從來沒想到這條路走得這麼久..
在這之中, 最感謝的人是A2, 特別是他在4/26發的那篇文章,
讓我在最後一戰進步了快一百分, 這邊再次向他說聲謝謝!

以下把我最終準備的方法分享給大家
[SC]
‧教材: A2筆記 + OG + PP1 + PP2
‧方式:
  (1) A2筆記: 先把A2筆記看完(如果補其他補習班, 應該也有自己的參考書),
              不需要把每一條背下來, 而是去了解"不對"的原因,
              譬如"resulting from為什麼錯?"
  (2) OG: 接下來, 拿出OG試著用筆記上的方式解題,
          確定自己的判題點都能在筆記中找到, 要特別注意一件事:
          要徹底改掉"因為感覺怪怪的, 所以刪掉"這種判題方式,
          每一題, 每一個選項, 都要用講義的方法解!
  (3) PP1/PP2: 一般來說, 除非是牛人級的人物, 到這邊應該還是像我一樣,
               寫個10題只能對到7題左右, 下一步, 打開一個空白的word檔,
               把解題的過程進行系統化的動作, 我的分類如下(參考A2):
               [A] CorrectnessCorrectness:
                   (1) 句子結構錯誤
                   (2) 邏輯主語
                   (3) 代名詞數量一致
                   (4) 詞性平衡及對稱
                   (5) 時態明顯錯誤
                   (6) 相對錯誤選項
                   (7) Redundancy
                   (8) 常考慣用語
               [B] Clarify:
               [C] Logical Meaning and Modifier:
                   (1) 時態合理性
                   (2) 邏輯表達
                   (3) 因果關係
                   (4) 句意合理性
               [D] Low Skill:
                   (1) 慣用語
                   (2) 時態合理性
               接下來, 把每一題, 自己用到的方法, 填到這份word檔中,
               要確保兩件事:
               (1) 能用較高級的方法(Correctness)解題,絕不用Clarify
               (2) 確保自己所有的解法都會出現在這上面
  (4) 答題步驟:
      (1) 看3-2 split (我閱讀能力較差, 只看頭3字, 尾3字,
                       不是第一眼就看出來, 就跳過不看)
      (2) 抓出句子S/V/O (過程中"一定"要看懂句意, 先看是否有Correctness考點)
      (3) 比較差異 (通常會剩2~3選1, 我會用Clarify+句意選出答案)
          →這邊真的要再強調一下句意, 千萬要看!
 [CR]
‧教材: A2筆記 + OG + PP1 + PP2
‧方式:
    CR一直是我很偷懶的一個類別, 每天大概就是10題10題做,
    個人很推崇A2的解題方式, 先抓出"假設"→"推論"的線路,
    再分別利用無關(主題/主角...)來解題, 但我覺得在準備過程中,
    必須要強迫自己有能力去預測答案, 分析這題如果是要出Strength, weaken,
    分別有可能的答案會是什麼, 在我最後一次考試,
    我幾乎是看完題目, 就有預感答案會是什麼, 然後喵到選項有一模一樣的,
    就秒殺了...
 [RC]
‧教材: A2筆記 + OG + GWD
‧方式:
    RC一直是我很頭痛的科目, 就算到了最後一戰, 自覺還是沒準備好,
    但比起前幾戰, 自己還是有了很大的進步, 關鍵在於"段落閱讀", 舉例來說:
    這段文章, 我眼中的世界是...
The fields of antebellum (pre-Civil War) political history and women’s
history use separate sources and focus on separate issues.
(好像在說不同的東西)
Political historians, examining sources such as voting records, newspapers,
and politicians’ writings, focus on the emergence in the 1840’s of a new “
American political nation,” and since women were neither voters nor
politicians, they receive little discussion.
(A這派人的說明)
Women’s historians, meanwhile,have shown little interest in the subject of
party politics, instead drawing on
personal papers, legal records such as wills, and records of female
associations to illuminate women’s domestic lives, their moral reform
activities, and the emergence of the woman’s rights movement.
(B這派人的說明)
    原則上, 不管哪篇文章, 我都是用這種很簡單的方法念過去, 就算我看不懂,
    考試時我會看個兩次, 第一次用這個方式很快抓住文章重點,
    接下來看了題目之後回文定位, 再仔細看過一次就可以了.
    這個方式的效能呢? 我覺得CP值很高, 因為我這次考試只碰到了一篇JJ.......
    因為跟其他篇苦戰太久了, 碰到的那篇(水怪), 我連文章都沒看...就拼了...

 [JJ]
‧Dustin: 因為自己感覺很容易受JJ影響情緒, 在四戰索性減少JJ使用,
               在V JJ這個部分, 自己感受到的幫助沒有這麼強烈,
               甚至在Dustin上課上到一半, 我就先落跑去吃晚餐了....
               所以這個部分可能沒辦法有很多的感想


[如果再給我重來一次..]
‧我不會拖這麼久, 能速戰速決就趕快衝過去
‧我會在念書的時候就考完GMAT, 在職準備真的很痛苦,
  特別是當你身在一間, 一講出名字大家都會問候"你的肝還好嗎?"的公司
‧我會在day1就去A2那報名...
在這個版上得到很多, 如果有小弟幫得上忙的地方, 歡迎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