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2013年 二月份 hsiang01281 GMAT 720 M50 V37

 作者  hsiang01281 (小麥)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 1/25 720
 時間  Mon Feb  4 23:08:01 2013
───────────────────────────────────────
GMAT 考試成績 一戰 560          2009/07
                        二戰 570 Q48 V21  2011/01/15
                        三戰 720 Q50 V37  2013/01/25
求學背景      FJU
準備時間      全職準備2.5月
             
英文能力敘述  大學指考60分
準備教材      OG/PP123/Manhattan SC/A2GMAT講義

前言
我總共考了三次,當考完的當下回想我總共歷經OG11-12-13…還是覺得考試時間拖太長了,
導致衝勁不太夠。一戰時在懵懵懂懂的狀態下上考場,當初在板上看到很多人靠雞精700+,
於是我就想說當兵前應該來考一次,於是錯誤使用JJ(V的部分),於是懷著不甘願的心情入
伍一年…當然退伍後也全部忘光了,之後去上了A2的課,雖然做PP變的比較順了也了解一些
技巧,但二戰還是不理想(待會我會提一下原因),於是就先放下考試先去工作了…

工作期間也有想過,可以一邊考試一邊上班,但總是沒法一鼓作氣(電腦展要忙等等..)於是
開始準備三戰是從11月開始,得知OG已經出到13了…還多了IR…就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把
AT解決!!避免以後又有甚麼新題型…以下分享各科的準備方式:

SC-
我至今還記得二戰的SC(前21題),我幾乎每題都看不懂,看不出考點每個考題都很像,每個
選項也都不一樣,於是SC考不好自然到不了高分區但老實說二戰前的SC我做PP時正確率都
有七八成,。我歸納的原因大概有兩點:第一是邏輯句意,二戰時我完全只靠一堆技巧或是
文法觀點來解題,到了實戰因為有了時間壓力,於是分析句子沒法像平常練習那樣容易(我
平常練習時也沒強迫自己在計時壓力下解題)於是有這樣的認知後。三戰時我先用OG來回
憶一下考點跟手感,接著PP-SC都計時解題搭配PP3的語法筆記,每題大約在1分半到2分內一
定要解出來。因為我都是用筆記本寫下每題的答案,所以當我對照二戰時的答案後,發現有
很大部分錯題都是來自邏輯句意這部分(當然也有些倒裝句或是特殊句型),於是我就特別
加強這部分!!
在三戰時,前十題的SC真的很難,大概只能用文法砍掉一兩個選項,其他都是必須考慮邏輯
句意的所以在SC花了許多時間…導致pace最後有點亂掉…

CR-
這部分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弱的部分,二戰時失敗的原因也是跟句意有很大的關係,雖然有學
了一些不偏好長向的技巧,平常練習時很順的可以刪掉答案,但到了實戰時因為緊張就是覺
得每個選項都長很像…無關選項也很難排除掉…每個選項都思考很久…最後看著時間慢慢
流失就選CCCCCCCC..
三戰CR是我花最多時間念的科目,檢討每一個選項犯了甚麼錯誤,並抓出因果關係,但是我
的缺點到現在還是一樣,我每題CR至少需要2分半到3分半…如果沒有這樣的時間我完全讀
不進題目也整理不出因果關係,正確率也提升不上來,於是就會開始亂做!好險實戰前21題
的CR比較少,我就大膽的花時間投資在前21題上,每題好好地讀懂並找出因果關係,並在按
下確定前再次思考我選的答案是否有回答到問題,或只是我選了重複字多的選項。實戰時
前21題應該都有掌握到!

RC-
閱讀雖然我平常也有計時練習,也依主旨題,細節題,推論題去分析到底常錯哪一類題型,其
實RC這部分還是跟文章類型熟悉度有很大的關係,熟悉的文章我就能看比較快,並且思考作
者態度等等..這次考試閱讀很幸運遇到234篇JJ,第二篇和第三篇因為有參加雞精班,文章
一出來就發現是雞精,可以很快速的定位回讀,但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有把文章大意掃過一
遍尤其是第二篇(畢竟還在前21題內)。平常練閱讀的方式我並沒有特別背單字,但幾乎每
天都有保持閱讀的習慣(2~3篇閱讀)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的解題方式,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用。如果有平常練習都寫得
不錯但是實戰就是考不好的同學,建議可以朝這幾點突破
1. 計時=>可以知道在壓力下,會不會亂選答案或是無法思考,同時訓練自己排除錯得離譜
的選項,猜也要猜對點!!
2. 要盡量模擬實戰考試的感覺:,我從考前二周開始模考,我是用曼哈頓的模考來測試的,
我的感覺是和實戰還蠻像的,SC的高分考題都還蠻難的,RC的選項也不像PP那麼好選,我做
了四套V的分數都介於30-35,姑且不論計分方式,我認為還蠻準的,他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按
牌理出題:一開始會先來篇RC打亂答題步驟(說好的SC呢…)但看到前四題是RC還是要撐下
去,因為我實戰時第一篇RC不是雞精,也是死命活命讀下去想說之後可以靠JJ補回一些時間
。但是曼哈頓的Q蠻難的但這部分可以不用在意(因為JJ最強的部分就在Q)
另外模考時verbal一定要持之以恆75分鐘給他考下去,因為這樣才能模擬身體疲累時做題
的邏輯,要逼自己在眼神恍神或頭腦很漲的情況下選出答案。

Pace-
我的pace是設定23-22-18-12。跟我做GWD或曼哈頓時一樣,我也認為我已經很習慣這樣的
答題步驟,實戰時是25-27-21-7,前21題和自己所設定的pace沒有差太多,但21-31題因為CR
考蠻多的,而我的CR又是必須要花時間才有辦法做對,想說不能在21-31間前功盡棄,於是我
每題CR都思考很久才選下答案,剛好第三篇閱讀又是又臭又長的一篇(不得不感謝JJ節省許
多時間…)於是在我寫完31題時我驚覺靠時間剩不到7分鐘,最後十題完全是一陣兵荒馬亂
!!CR我直接秒選,RC呢就不看內文了,我以腦中JJ的大意直接回答問題…老實說就是在猜題
…不過SC我還是有好好做(但這次沒有看句意直接找偏好長向)譬如有一題SC我看到四個選
項都有despite,另一個是although,我就直接選although了(SV一致的情況下),很瘋狂CR也
是一樣,句子完全讀不進去,也是亂選一通,結束了這次的考試….
考完當時心想…唉該不會又搞砸了吧…按下確定後眼睛整個不敢張開,結果成績出來後跑
出個讓我滿意的成績!!!應該是前面21題有把握好吧!!畢竟最後十題亂選一通…

最後還是要鼓勵大家,AT這個考試真的就是檢驗自己的最好方法,透過不斷的練習,找出自
己的問題並想方法改進讓分數極大化,像我就是改進二戰缺點
SC-加強邏輯句意
CR-找出因果關係,排除無關選項
RC-掌握主旨題和細節題
最後要感謝A2.及顧問團隊…讓我可以順利解決AT,要鼓勵大家的是除了技巧和方法之外,
真的必須要有自己的努力和一些實力,否則是無法反映在分數上的….
總之祝大家都有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