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2013年 二月份 enjoytheshow GMAT 710 M50 V37 (七週速成培訓班)

 作者  enjoytheshow (show)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A2GMAT)
 時間  Wed Feb  6 12:17:17 2013
───────────────────────────────────────

< >:          一戰 710 (Q50 V37 AWA5.0 IR7)
<<求學背景>>:               NTU
<<英文能力敘述>>:        大學學測英文、數學15級分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三個月
<<準備教材>>:            OG、GWD、PP

準備時間:  8/25~10/13 : 補習
      10/14~10/31 : OG(不計時)
      11/01~11/14 : PP(不計時)
                11/15~11/20 : GWD(計時)
                11/21~11/25 : 機經

其實我已經考完好一陣子了,
但因為不確定能不能幫到大家所以一直沒有po心得文,
希望這篇心得可以多少幫到一點忙 :)


因為能準備的時間很短,又知道GMAT很難,以我的能力很難靠自修考到理想的成績,
所以在比較過各個補習班的課程長度後,
決定選擇只需要一個半月就可以完成的A2GMAT補習班

---------------------------------------------------------------------------

SC:
這科是我開始寫OG前最有把握的一科,因為我大學四年都當高中英文家教,
一直覺得自己文法基礎應該不錯,於是開開心心的打開OG,想給自己一個自信的開始。
殊不知一題寫得比一題痛苦,寫了十題就寫不下去,在沒有時間限制的情況下,
竟然十題就錯了六題!從此我再也不敢大意,補習時極度專心,
逼自己聽懂老師說的每一句話(真的是每一句都強迫自己聽懂,
上課時弄不懂的回家繼續聽錄音檔,聽到完全瞭解為止)。
補習結束後,我開始寫OG (是的,補習期間我只寫了OG前十題就沒有再碰OG了Orz
因為我念書速度很慢,補習期間只作到聽懂並背熟上課內容,就沒有餘力作OG題目了),
每一題不論寫對寫錯都仔細檢討,逼自己說出每一個選項對或錯的理由,
絕對不光靠語感解題,如果看不懂OG詳解就到Beat The GMAT和Manhattan找Ron的解釋
OG作到後70題正確率上升到八成
因為時間來不及了,我沒有看板上大推的 Manhattan SC 也沒寫OV
OG完成後,我每天作30題PP1和PP2,
一開始每題、每個選項都搭配追夢網的語法筆記仔細檢討,
但後來發現太多對岸用語看不懂,而且滿常出現自己想法和筆記解法不同的地方,
越看越煩躁的情況下就乾脆完全不管語法筆記了,
還花很長時間心理建設說我OG正確率滿高的,
不看語法筆記應該還是可以過關啦(阿Q mode on)
因為一開始看語法筆記花掉太多時間,PP1後半段開始我就只檢討錯題
(同樣是看上課講義或網路來檢討),解題時我幾乎不看句意,直接看主詞再抓動詞,
除非刪到沒辦法刪才看慣用語和句意。
作到後來正確率達到九成以上,有時30題作完甚至一題都沒有錯

我覺得SC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科,且因為SC解題有一套自己的規則和思路,
即使英文底子不好的人只要方法用對
(使用正確解題順序 ex.先看主詞再看單複數動詞再看指代是否一致;
再配合某些技巧 ex.不可用like舉例、所有格+Ving是AWKWARD、
代名詞不可指代事情),這科一定可以考很好。



RC:
和SC相反,我一開始作OG閱讀時沒有受到重挫,沒有使用甚麼技巧,正確率約為八成
但後來發現我閱讀速度太慢,如果一篇只有四分鐘可以讀,我的正確率就降低到五成
後來在補習班聽到老師說,其實GMAT的閱讀測驗和我們從小到大的英文考試不一樣,
GMAT是故意設計成讓考生無法在時間內看完每句話每個字的。
於是我開始忍痛跳過很多同位語、非限定修飾語不看,再搭配一些技巧
(例如主旨題避開reconcile這種動詞、時間實在不夠就直接看語氣轉折的地方)
我本來以為閱讀測驗別無他法,只能靠自己多閱讀練速度,
但後來發現A2教的技巧幫助很大,特別是有關主旨題的解題技巧讓我不那麼怕主旨題,
也不再一緊張就想直接放棄主旨題,也因此減少實戰時在閱讀測驗連續錯好幾題的機率
我沒有作OV(因為聽說OV文章內容偏難而題目偏簡單,和實戰剛好相反),
甚至連PP都來不及做完,後來作GWD的正確率約為八成

CR:
這科我一直無法突破,沒甚麼能分享的心得  O_Q
我一開始沒有用任何技巧,只憑直覺解題,可想而知錯得非常悽慘…
後來試著把題型分類,並使用一些技巧(例如取非變weaken、避開武斷字眼等),
但可能是沒有完全參透技巧(也非常可能是我資質太差 囧),正確率一直停在四、五成左右
關於CR我能分享的大概只有:如果發現自己有致命的弱點,千萬不要死心眼不願意放棄
(通常我花一分鐘解不出來的題目,即使時間延長到五分鐘我仍然會答錯,
白白損失SC和RC的時間)
考前熟讀已經確定答案的機經應該有幫助


數學:
因為光是verbal 的部份我已經念得很痛苦,因此數學就沒特別下功夫念,
只有上四堂課,回家也只用眼睛看過一次講義,
連動筆計算一次的時間都沒有,沒有作PP,GWD也只寫了五回 > <
事實證明數學不能只用眼睛看,一定要動手算,否則手感會跑掉
我在實戰時明顯感到自己連基本的加減乘除都要花不少時間,有點可惜
-----------------------------------------------------------------------------

我先花了一個多月補習,補習結束後兩個禮拜寫完OG,
在寫PP破解版前我有先用PP模考軟體測過一次,結果730分
接下來兩個禮拜我把PP1.PP2的SC和CR完成,RC看了一半
考前十天開始計時寫GWD,每天寫一到兩回並檢討錯題,一開始錯15題,
後來有幾回運氣很好只錯2題,整體平均大概每回錯7題
GWD寫了五天後用最新PP模考軟體測了一次,僥倖拿到770分(想必是CR部份都矇對了…)
我覺得大家對GWD的錯誤題數不要太在意,因為答案有些根本是錯的,
斤斤計較自己多錯一題還是多對一題只是浪費時間,
所以只要認真檢討自己不確定答案的題目就好

考前五天我每天沒夜的背機經,天天熬夜,一直到考前一天還在刷機經,
後來反省覺得這非常不好,如果能重來一次,我會考前兩個禮拜就開始看機經,
且每天還是多少要寫一些英文考題,不能在考前精華時段只看中文機經,不然語感會消失
考前熬夜也很不好,我在準備GMAT時幾乎每天熬夜到半夜三點,隔天睡到中午才起床,
但我的考試時間是在早上九點,導致我考試當天早上精神不太集中
雖然機經幫助我很多(實戰時碰到一篇熟讀的閱讀測驗,省了至少兩分鐘,
更重要的是安定了心情),但建議大家考前一個禮拜仍然要擠出時間看英文,
且最好每天每一科都要寫一點,
可以偏重(例如CR特別弱就一天寫30題)但不要偏廢(不要因為某科特別強就完全不練習)
看RC機經時可以順便查英文版wiki增加相關知識並順便練閱讀,
如果有人分享出現的冷門單字那最好,一定要看熟
(我在機經看到有人特別背出rupture這個單字,追夢網高手眾多,
好好利用閱讀機經幫助會很大)
SC的機經建議不要看,以免實戰時影響自己的解題順序


很感謝A2及顧問團隊,原本我選擇上他們的課只是單純因為他們課程最短,
沒想到居然就讓我遇到這麼好的老師,不但把複雜的學習資料整理得清清楚楚,
還非常熱心解題,每個星期都排好幾天讓學生問問題,
手機也一直開著歡迎大家打電話問,好像請了私人家教一樣
可惜我因為家住太遠很少去問問題,很多常問問題的同學好像最後都考很好
如果你像我一樣沒有時間整理學習資料、完全不懂考試技巧、需要有人督促才肯認真念書
那非常推薦大家來上A2GMAT的課
但如果自制力很強,其實光是追夢網上面的資料就多到念不完,
可以省下補習的通勤時間來念書,我身邊也有好幾個同學自修就考到700以上。


一直以來在這個版上學到很多,在準備考試的期間常想著如果考好一定要來分享
雖然我的分數和很多人比起來只是剛好過700而已,
不過還是希望能PO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也好
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