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2012年 十一月份 joylindudu GMAT 710 M51 V35

 作者  joylindudu (我要出頭天!)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五戰710血淚史 A2&D大
 時間  Thu Nov  8 15:54:14 2012
───────────────────────────────────────
GMAT 考試成績      一戰 580 Q50 V19  (2012/6)
                              二戰 650 Q50 V28  (2012/7)
                              三戰 640 Q51 V24  (2012/8)
                              四戰 590 Q50 V19  (2012/10)
                              五戰 710 Q51 V35  (2012/11/7)
求學背景                NTU M.S.
準備時間           約8個月(2~5月美加+5月A2精修班+D大 L1.L2數學班以及每次
                         的雞經班 )
-------------------------------------------------------------------
你沒有看錯,我就是考了第五次才上710,比起板上的神人,我實在太駑鈍了!
這篇心得文我沒有太多考試技巧可以分享,能分享多半是這半年來的血淚史,
希望給予還在努力拼鬥的夥伴們更多的力量,堅持下去!
因為過程太長,我就不再贅述,重點分享幾個想法

1. 狂聽:
在每次考完後,我回到家總是開始從聽A2上課的錄音檔,不論是SC.RC.CR,
截至這次考試為止,我SC至少聽過四次,RC三次,CR四次,也許吸收能力
不好,不是每次都可全部吸收,每次重聽的過程都有些新的收獲,很多時候,
我甚至是放著錄音檔邊聽邊睡覺。
→A2課程雖然堂數不多,每次都是扎扎實實的四個多小時,聽起來很花時間,
但是請不要放棄!

2. 討債來著的GMAT:
我始終覺得GMAT是高中英文老師派來的正義使者,以前英文程度好像不差,
但很多時候答題靠的是“感覺”,總覺得感覺對了他就對了,但是來到GMAT
這種心態會讓你哭死,因為SC答案每個感覺都正翻了。
→我是到了GMAT才開始慢慢瞭解什麼是副詞,連接詞,及物動詞等等。
台灣的教育體制下,我們可以一輩子對於不喜歡.不熟悉的事物完全了解,過去
只對商學有興趣的我,來到這裡就掛了,以前的我只知道Co2.O2是什麼東西就
已經很厲害了,至於…太陽是不是cluster形成的.樹蛇跟水蛇心臟在哪.宇宙黑洞
到底怎麼樣…..乾我屁事阿!!
→親愛的GMAT讓我在半年多的時間裡,從個井底之蛙變成小柯南,JJ說這次考到
到颶風,我就開始上網研究颶風,JJ說地震,我就去研究地球結構等,不得不說
,這半年來知識進步了不少,所以往好處想,這也是意想不到的收獲!

3. 數學千萬別放棄:
我數學一直都有50.51分數,但這不代表我多厲害或是程度多好,我只是每次
考試前都非常認真的把JJ算完好幾回,之前也上D大L1.L2課程,獲益良多考
同時,如果你身邊有數學不好的同學,請多幫幫他,不只是幫她進步,也讓自
己觀念更清楚,身邊幾個例子都看到,數學再不好都可以拉上來50,只要有心
絕對做得到。
→千千萬萬不可放棄數學

4. V不好,why and how??
我個人認為V不好,很大原因跟閱讀有極大正相關,尤其是RC&CR,前四戰我也是
到處瞎子摸象,人家說狂看閱讀,我也狂看閱讀,但不太一樣的是,,我狂作也
狂錯!四戰回家大哭後,我開始上網看怎麼進步,慢慢的試著跟CD的閱讀小分隊
來大量閱讀,同時,我試著揣摩小安閱讀,我把OG13閱讀重新寫過,完成後橫
向式的在掃過一次,比如main idea. supporting idea等分類複習,我發現OG
真的沒有騙人,比如:main idea真的是文章架構且不走極端,supporting idea
幾乎都是文章內容的改寫,而且你可以對應到文章的字。
→所以我建議大家仔細的把OG RC複習統整,你會對gmat reading比較有感覺。

CR的部分,我認為跟閱讀能力也有很大關係,所以四戰後,我開始認真地寫
新東方陳向東邏輯,書最大的優點就是題數暴多,然後你可以依題型複習,裡
頭也有許多較難的LSAT試題,但是這是個不錯的練習工具,我自己認為後來CR
閱讀也有進步。
→新東方陳向東邏輯題目很多,要有毅力逼自己每天完成多少題數才可下班!

SC部分,之前的我總是狂磕pp語法筆記,檢討題目起來超費時,且正確率也
沒有提高,但仔細研究其他上700的神人心得後,加上A2常說不要看語法筆
記,我發現SC一定要走出一套自己的答題步驟,語法筆記可以告訴你考點,
但是上考場題目多半不一樣,如果沒有訓練出一套正確的答題步驟,你考試保
證看不出來他在搞什麼飛機,同時,SC錯誤率高的時候,很快低分區的鬼門就
為你而開了!
→試著把題目拿出來(OG.PP皆可),自己解題對答案,試著用你所知道及A2上
課的考點解題。另外,曼哈頓SC也是個不錯的參考書籍,我前後也看過三四次
每次都有所吸收。

5. JJ可以帶你上天堂也可以陪你一起下地獄:
JJ真的讓人又愛又恨,好幾次我都想說好好地把JJ看熟,進去就靠它了,但是
在閱讀沒有養成實力之前,進考場根本看不太懂文章,於是人家說定位文章,
我進考場是在定位JJ,JJ說第一段在講什麼,我心裡頭也只有JJ說了什麼,其
他文章細節,我根本沒看,也看不太懂,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所以,一定
要建立基本的閱讀實力,JJ才會有加成效果,比如說這次10月JJ,對岸木尋雲
將RC整理的超好,大大節省我閱讀JJ時間,非常非常感謝他,同時,這次
CR可能因為進入高分題庫,我碰到蠻多JJ的,以前我總是說CR JJ沒什麼狗
屁用,對不起這句話我收回~
→切記,一定要有一定的實力,JJ才是你的好朋友!不然考前你拼着老命背JJ,
出來你會恨死它浪費你這麼多時間,也死了這麼多細胞!

6. 分享&不放棄:
GMAT考試是個自己跟自己比賽的考試,不像大學聯考,不是我踩在你頭上就
頭上就是被你踩,我強烈建議大家多多彼此分享學習心得或是資料等等,千萬
不要不好意思或吝嗇分享,在這過程中,我交到許許多多的好朋友,而且大家
是真心希望彼此成功,這經驗在往後的人生也許不再。在這痛苦的過程中
,有這些好朋友讓我覺得倍感溫馨!

這幾個月的過程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時候,不是因為以前沒有失敗過,而是年
紀越大,臉皮越薄,越輸不起,加上自己給自己的枷鎖,與家人與同事朋友的
朋友的期望讓我喘不過氣來,好幾次讓我覺得人生無望。在第四次590之後,身
身心疲憊不堪,除了開始上網開始google GMAT 考的次數最多的紀錄保持人
是幾次(答案聽說是七次),或是看看有沒有什麼神人也是考超過五次而成功的
,同時,我開始默默的感激GMAC訂出一年最多考五次的貼心規定!第五次的考
試,我心情上輕鬆許多,想到我終於要放寒假了,超high的!

總結,我覺得自己這次上710算是運氣好(也許是老天眷顧,也或是老天看不
下去了),但慶幸的是我沒有放棄,所以不管過程中多艱辛,請大家都不要
放棄,放棄了就什麼機會都沒有了!同時,感謝一路上不停鼓勵我的夥伴
.老師(D大.A2.Dustin&美加徐老師).家人及朋友,希望這一切好運可以持續
到我申請上為止。

希望這些分享可以給大家提振點士氣,也希望我身邊的夥伴們一定要堅持到
最後,達到自己的夢想!!

PS.剛剛看到11/8換題了,心臟差點跳出來!看來真的是老天保佑!
另外,我是word打好才一句一句貼上來的,排版不是太好看,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