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2012年 十一月份 detroit GMAT 750 M51 V40

 作者  detroit (315/319)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高雄二戰750   A2心得
 時間  Wed Nov  7 16:04:57 2012
───────────────────────────────────────

GMAT 考試成績      一戰 680 Q50 V31  (2012/10)
                              二戰 750 Q51 V40  (2012/11/6)
求學背景           NCU MIS
準備時間           全職考生 約兩個半月
英文能力敘述    TOEFL 116 (2012/10)
準備教材           OG12、OV2、PP、Manhattan SC、Powerscore CR Bible
                         D大機經班、A2教材

今天是GMAT解脫的第一天 趁激昂的情緒還沒平復來寫一下心得..
大學畢業若干年了 今年夏天辭了工作後 八月著手準備考試想一圓留學夢
一直以來英文溝通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托福考起來很順利
沒想到剛接觸GMAT讓我的信心受挫不少...一開始只買了一本OG回來自修
發現閱讀文章又臭又長 用的字艱澀難懂 邏輯轉不通 修辭每一句看起來都是對的
寫題目訂正起來滿江紅慘不忍睹 後來經朋友介紹去報名了A2的精修班
兩個半月的時間大致就是自修+A2的教材慢慢摸索出方向 考前再加上機經教材輔助
大概整理各科準備心得如下:

SC
考前完完全全是我的罩門
我好像從小學英文憑藉「語感」作答 沒有遭遇過太大的困難
但第一次作SC試題發現自己的語感程度完全不管用 因為每個句子「念起來都很順」!!
我的文法基礎非常不紮實 第一次上A2的課完全跟不上
我聽不懂什麼是修飾語 什麼是形容詞子句 什麼是平衡結構
當下真的是鴨子聽擂 很慌張
後來花了一個禮拜拿了 Manhattan的 SC教材重頭到尾細讀了一遍+作筆記
幫自己的基礎重新打底 再去上了第二堂課才慢慢有跟上進度的感覺
A2的課程非常紮實 節奏比較快 所以奉勸想去上課的同學
基本功先備好 上課的內容才能完整吸收!!
除了文法 平衡 時態 這些比較好消化的考點外
A2整理了很多偏好性技巧我覺得幫助很大
在刪除掉幾個選項後往往要靠技巧挑最後的答案
練了兩個月以後漸漸養成看句子馬上拆解結構的習慣 但也有些後遺症就是了
練到後來常常忽略掉句意內容 刪選項時發生誤用偏好性技巧把正確答案槓掉的烏龍
我的練習基本上全是靠OG 和OV  練習題數可能沒有一般人多
但每一題的每一個選項都對照解答去鑽研對在哪裡錯在哪裡
考前複習時把兩百多題所有的正確句子都抄了一遍打在word檔裡加深印象
再用不同的顏色標示考點 包括平衡 時態 慣用語等 易錯的用紅色粗體字加強複習

CR
基本上是由A2的教材直接上手 一開始也掙扎了一陣子 看得懂題目抓不到考點
輔助教材我用了Powerscore的 CR bible 一樣很仔細讀了所有章節自己作筆記
基本上美國人的教材就是從很基礎的地方教起 讓新手很容易上手
但有一個小小的麻煩就是它和A2對CR題目的分類法不太一樣
個人覺得A2的比較好用 建議可以用這本書的教材入門以後
實戰用A2的分類法判題解題更明確速度更快

RC
我認為閱讀比較難在短時間提升很高的戰鬥力 只能靠平時多看多讀
我兩個月內每天早晚固定讀BBC的新聞 他還有手機版可以下載 當睡前讀物..
慢慢累積提取文章重點的語感 把比較常碰到的生字筆記下來複習
比較惱人的是gmat的閱讀通常比新聞稿還艱澀難懂
我還有一個練習方法是讀英文的wikipedia  裡面的生字真的很多
讀到有興趣的相關主題還可以再直接點擊連結延伸閱讀

Quant
這個應該沒什麼好說的了 全靠D大的機經班幫我撐起Quant的負擔 讓我專心準備

Verbal... 考前把三百多題都重覆算了兩遍 這個真的是有花時間就有回報的地方
也讓我進入Verbal時的心情安定很多 非常感謝!!

考場心得
這是第二次來高雄考場 環境已經算是熟悉不少
我一個月前的一戰 在考完IR後就開始頭痛 眼睛痠澀 苦撐著到考完分數也不理想
這次隱約有感覺是螢幕太亮 距離太近 又長時間緊盯螢幕的關係
所以考完IR就請工作人員幫我把螢幕調暗 果然舒服很多...
我考試時還有個習慣 就是無論寫完最後一題還剩多少時間
都把時間拖完讓自己閉目養神一下 偷休息時間...
我是很容易被影響的人 兩次考試都只有包括我三個考生
把時間拖完的好處是和他們拉開了大約十分鐘的間距
這樣到了Verbal 最後十分鐘最緊張衝刺階段
考場裡已經剩我一個人 不用怕被走進走出的人干擾
我兩次考試的中場休息都準備巧克力棒和能量果凍飲給自己補充熱量
洗把臉醒醒腦 上個廁所甩甩手 八分鐘整個相當忙碌 XDD

其實二戰verbal 考起來非常忐忑
題目寫起來覺得比OG OV都難很多 許多題目看了兩三次
還是抓不到考點 選答案時還剩兩三個選項刪不掉 結果不斷落後給自己抓定的時間
心情愈來愈慌亂 愈急題目就愈看不進去
惡性循環 才寫了一半已經有一種大勢已去的虛脫感...
為了把時間追回來 中間段的許多SC題都直接用偏好技巧快速作答
許多閱讀內容都似乎在機經上看過 對題目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寫到最後三題大概只剩兩三分鐘作答 我心裡覺得應該跌破一戰成績了 很失落
快速略過所有問卷 在回報成績的頁面我又拖完了兩分鐘遲遲不敢看分數
結果分數讓我傻眼 我呆滯到工作人員走到我背後都沒發現
走出考試時默默有一股被「庇蔭」的感覺
結論是文昌君應該保祐我猜中了至少50分 =.=
龍山寺文昌君靈驗 我從昨天開始決定吃素兩個禮拜還願...
所以勉勵還在與gmat搏鬥的同學們 不要放棄 就算你考到一半覺得信心動搖也要撐住
熬過去了一切都值得 解脫的感覺真是無與倫比的美妙....

另外有需要索取筆記或電子書的同學歡迎站內信
祝大家早日殺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