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2012年 四月份 linpp GMAT 700 M50 V34

 作者  linpp (蛋黃派)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台北三戰700
 時間  Fri May  4 01:47:01 2012
───────────────────────────────────────
<<AT考試成績>>:
C            (2012/01/31)
580  Q48 V26 (2012/03/12)
700  Q50 V34 (2012/04/17)
<<求學背景>>:  NCCU BA
<<英文程度>>:  TOEIC 930
<<準備時間>>:  二個半月
<<準備教材>>:  OG12 PP1 PP2 GWD     A2教材 CD上的機經
<<準備過程>>

回想一路考GMAT的路程真的有些跌跌撞撞
因為極度臨時的決定考試,在一月開始買了厚厚的OG看沒幾天就不自量力地去挑戰了AT
只能說GMAT是我人生目前為止最難的考試阿!
考完之後很明白自己的成績按出來只是增加個壞紀錄於是選擇取消
從考場走出來整個人不知道為什麼要去進行這場沒有意義的考試
回家反省知道自己有多需要重新準備,爬了PTT文章加上詢問了幾間補習班後
基於不想要在開學之後課業考試兩頭燒,又想在換提前考到,
因此仍然決定要在短時間內咬牙解決掉他
決定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GMAT後報名了A2的精修班重新鞭策自己
A2真的擁有非常神人的體力,四小時的課都中氣十足的講課,
另外這邊要說其實因為自己累積的經驗比較少,所以課堂上我頗為吃力

在短短的7堂課要完成複習,A2的進度非常快速,由其我一開始較缺乏感覺的SC,全部都是回

家後又聽了一次錄音檔
就算如此或許是還沒有完全吸收,第二次考試預料之外的慘烈
考完就像許多人一樣差點想要放棄
最後想了想要是就這樣中斷下來期間的努力就都白費了,
於是雖然已經開學開始忙碌起課業仍咬牙苦撐

我的準備期其實真的很沒有章法
一開始聽錄音檔加上寫OG
其後漸漸加上pp1.pp2,雖然以上三項我沒有一項有做完的阿~
由於又遇上出國旅遊、開學忙上課,所剩空出來準備時間真的就是一大段的努力不懈
(假日幾乎都是一整日在星巴克奮戰)
而最後兩週開始訓練GWD,其實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份很令人挫折的考題

誠實地說,一開始做的時候幾乎每一回答錯的題數都超過15題!
但後來就把他當成是訓練自己順暢答題的練習,訓練PACE
最後一個禮拜開始每天練習軟體版的pp讓自己熟機電腦的操作也比較會掌控時間

考試當天其實挾帶上次的失敗經驗加上GWD一直不很理想所以其實有些緊張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個子矮,考試的電腦螢幕對我來說是呈現有點仰望狀態的
在一開始的時候先跟考官反映把螢幕調到比較不會那麼痛苦的角度
對我答題好像頗有助益XD

作文由於沒有任何的準備就照著A2作文指示憑著轉折語、簡單語句完成
中間休息都一定會出來出來走走

考數學之後我覺得平常把一些數學名詞看懂加上機經的幫助寫起來頗為順暢
很有穩定軍心功效
結束第二次休息之後來到最令人忐忑的Verbal
這次或許是心態上的調整,我沒有像上次一樣在不會的題目上做太長時間停留
雖然整份verbal做完我一點把握也沒有

按成績的時候我其實頗為忐忑
最後拿到700分真的像作夢一樣!

最終總結心得,GMAT真的是一個需要堅強意志力的考試
考試的時候不要得失心太重,雖然報名費真的很貴,但就當作有考好很棒,
沒有至少也是挑戰了一項艱難的任務不要太緊張,
千萬不要一題卡住了就亂了後面的答題,
最後,感謝A2讓我在短時間內對GMAT更快熟悉,以及家人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