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2012年 三月份 jocelynp GMAT 700 M49 V35

 作者  jocelynp (風好大)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台北二戰
 時間  Thu Mar 22 05:18:35 2012
───────────────────────────────────────
<<AT考試成績>>:           一戰 620(2011/12)
                           二戰 700(2012/3) V35 Q49
<<求學背景>>:             NTU
<<英文能力敘述>>:         TOEIC 910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在職一年+全職一個月左右
<<準備時間>>:             同上
<<準備教材>>:             OG、PP1-3、GWD、白勇語法、A2講義、D大

沒有想到我竟然可以有考700的一天
雖然只有剛好到門檻,不過我已經很開心了!
開始準備GMAT一開始先去了來欣補習,因為當時還在上班,學習效率極差,
常常上課上到睡著(即使假日)
對於老方上課的東西就是當時抄抄然後聽聽有個印象,
但是筆記因為常常缺席or睡著所以抄的哩哩辣辣,
後來要複習的時候看到那一堆講義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複習起
就全部把它用binder整理得整整齊齊以後整本束之高閣..........

所以我對於來欣教的東西就沒有辦法有什麼comments,
因為本身太廢吸收得很少。
SC應該是幫助最大的部份,對於一些比較大的考點有些初步的認識,
至少知道了一下such as/like,句尾ving的用法,脫節結構等等。
CR謝老師的分類我實在是吸收不進去,
因為對我來說我就是看懂題目跟找出最好的答案,
那些分類對我來說思考太費時間而且難以內化。
RC的方法我也不會用,因為我沒辦法學會謝老師的跳讀法。

7月課程結束之後寫了三回來欣的模考題,都沒計時,
寫出來V大概是六-七成左右的答對率,
不過有些老師上課講解過有聽過有印象加上沒計時,
所以純粹寫for自己快樂&自我安慰使用,
對AT還是整個沒fu。
筆記太哩哩辣辣也很難檢討所以也不想繼續寫下去。
就把15回的模考也放入binder中依然整本束之高閣....
後來同學推薦我看白勇語法,有一搭沒一搭看,
看了好久才看完一半,
大概有個fu以後就扔到一邊開始寫OG了。
9月從OG開始寫起,但因為工作關係,也是寫得斷斷續續,
OG寫了一個多月還沒寫完。
在男朋友的慫恿+鼓勵之下報名了2011/12月的考試,
報名後有時間的壓力才想說趕快認真準備,10月底左右寫完OG,
然後接著開始寫PP1,但整個因為太斷斷續續所以很沒感覺,
看到版上都推A2好像很神,就報名11月的課程了,
上了A2班真的覺得他是隻裝了勁量電池的兔子阿!!!!!!
講話一次講四個多小時都感覺不出來會累我好佩服阿!!
我相信他對AT教學一定有相當大的熱情。
課程中很精闢的講了很多考試技巧等等,
我覺得RC的回文定位法對我來說很受用,
我之後練習跟實戰也是照著這方法的。
SC也講了超多考點,把很多東西都分類得很清楚
ex比較結構,句尾ving/ved用法,with的用法等等。
上完課我真的是有種找到一盞明燈的感覺,
強力推薦給跟我一樣邊上班邊準備的人!!!
而且因為課程短,東西少但很精實,複習起來也非常快。
跟大補習班的東西相比(手上的兩大本binder)
對於趕時間的人來說比較吃的進去。
我一戰前把錄音檔從頭到尾又聽了一遍,尤其是SC!!
因為A2講話很快加上我有時候會恍神,
有些東西會漏抄到或是當下沒有聽得很懂,
重聽一遍並且重新整理我的筆記讓我再對SC考點有更深刻的了解。
但因為當時工作有案件在做,考試前我都還在加班,一戰上戰場前我只看完
OG一遍
PP1(RC寫完 CR寫完 SC只寫了一半)
A2講義
考前上了D大的數學班
總而言之,一戰就是一個心虛跟亂考,
考試前我根本連實戰軟體都沒用過!!!!
我考前還打給我高分同學跟她說我好怕我沒考到600!

結果實戰時真的太過緊張不熟悉介面還考到心悸,
題目根本讀不進去,中間一度亂猜衝太快,
結果考到最後兩題還有剩10分鐘……..
考了620以後暗下決心決定年後離職全心準備,
今年1月開始下班後從PP1開始認真寫,
寫完都有認真檢討,
PP1我把它印出來
SC每個題目每個選項不管錯的或是對的自己先試著找考點,
然後再跟大陸的PP筆記對照,看有哪些考點沒有找出來
(以上這方法是我同學教我的)
如果覺得筆記寫得怪怪的,
就上網找manhattan RON的解釋
大部分他講的都很清楚淺顯易懂
但有時候他會講的辣辣長
甚至還會有看沒懂....orz
這時候就會找其他的論壇或是看飛騰網A2有沒有解釋
找到以後用手抄在題目旁邊做筆記,
個人覺得用手抄過的比較有印象才會記得久。
2月底離職前終於把PP1總結完畢+A2講義SC重新複習一次。

離職後開始每天關在圖書館念10hr/per day,
不得不說全職準備跟在職準備效率差超多,
前兩個星期,我寫完了OG的SC,PP2+PP3的SC,
也是一樣每一題先自己找考點,
找完考點以後跟PP筆記/RON的解釋對照,
看哪個考點我還沒抓到的把他補上
我一天大概看狀況規定自己總結50-80題。
寫完真的覺得SC技能有明顯提升,
至少看到題目會比較知道考點在哪,
也是經由這個過程,
把A2教的解題技巧跟一些自己的體會融合內化,
建立自己的判題步驟,
不然以前都憑感覺瞎摸,隨便看到個考點就想刪答案,
更別說看啥句意
結果殊不知沒看到(或是看到也不知道)更重要的錯誤跟判題點,
就這樣把正確答案給殺了…..
後來我對SC就是假如沒有很明顯的平行結構
或是很明顯的主動詞不一致
或是很明顯的文法錯誤等那種絕對性的錯誤
就會把A選項仔細看一遍
看他的句意
然後跟BCDE去對照
去推敲那一個是比較好的答案
然後每天看時間狀況搭配2-4篇的閱讀,
有看了一下追夢下載的閱讀大全,
加強看一大篇充滿生字文章的能力。
平時做題時看到一些單字會把他存在電子字典裡,
念個段落想要做點別的時候拿來看一看
不過那種太專業的詞彙不會存,主要是存一些比較常看到的動詞
(尤其是那些高中或是大學背過後來又忘記的單字)
其次是形容詞跟副詞。
總結完SC以後也只剩下兩個星期的準備時間,
我開始寫GWD跟測PP實戰軟體熟悉介面,
讓自己訓練在時間內可以完成題目及熟悉pace,
我測出來的pace大概就是20-20-20-15,
之後寫題目大概都維持這個感覺在寫。
但GWD寫出來的答對率很低,總體大概只有五成到六成,
SC的正確率大概有7成,CR跟RC的答對率比較低。

二戰我念的東西總結有:
OG SC
PP2-PP3 SC
GWD三回
PP實戰軟體
D大班

這次準備得不是很充足的狀況下意外的考到700門檻,
我覺得A2幫助我在很短的時間內有了一些做題技巧
跟提升我對AT題型的熟悉度,
然後接下來的就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要多做練習並且認真檢討,
在既有的基礎上再補充一些PP筆記or RON講的概念
東西假如不內化成自己的一套東西還是沒有辦法使用的
另外AT這個東西真的適合短期而密集的突破,
之前我在職準備真的是痛苦得半死又沒有果效又累,
心中一直懸著一個事情壓力很大,
所以非常非常佩服那些全職準備又可以攻克AT的人!!!!
而且考試真的很煎熬跟孤獨,
一路走來還要感謝願意很詳細的跟我分享考試心得的同學,
讓我不那麼孤單而且有個方向。
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要擬定讀書計畫並且堅持,
可能我本身就是個很容易焦慮的人
有時候會覺得很慌,
看到人家的心得文看了很多教材,
就會覺得
"挖!!我這個也沒看那個也沒看!!!"
搞得自己很緊張
但是訂好讀書計畫按表操課並且每天執行完畢,
每天結束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已經盡力讀完一天,
心情會踏實很多也就不會浪費時間在無謂的焦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