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2012年 三月份 jane0310 GMAT 680 M51 V31

 作者  jane0310 (jan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補A2實在是一個非常值得的選擇
 時間  Thu Mar 22 23:53:05 2012
───────────────────────────────────────
 成績: 680 (Q51/ V 31) 第二次考
開始準備GMAT 是在去年十月初的時候
去年六月畢業 不知道人生想幹嘛
不知道到底要去工作還是去繼續念書 有點恐荒
所以給自己放一個假 到歐洲自助旅行一個月
回來的時候大概八月初 也確定想要出國念書後 開始先念托福
念了一個月去考 考了98 恩 一個沒破百的爛成績
但我想申請的法國學校 很多是先透過GMAT篩選 托福倒是其次
加上實在也不想再考一次托福  所以十月初開始正式準備GMAT

上了A2十月份的班 去上之前 對於GMAT完全沒有概念 只是聽說蠻難的
去上課之前 我把OG每個部分都起碼做了一半 想說這樣上課 我才比較知道在講什麼
然後用A2給我的電子檔 把裡面mahattan的相關資料印成紙本 稍微看了一下
但是看完 我其實覺得沒有太大感覺 因為它講的都太簡單了 跟pp和GWD 這種充滿例外的
題目有些出入  但我還是把它看完
在上A2課的當下 你會以為你懂 而且還覺得很好懂 怎麼可能不懂
有這種心態 那真的是太小看這個考試了
當我在十一月底把OG PP1 PP2 GWD 全部做完一遍的時候
我才知道 我第一次上A2課 所謂的懂都是假懂
或者是說我只吸收了百分之50 而已 每次選項刪除 考慮的錯點都很多 每次刪掉必錯
的選項後 通常還會剩兩個選項 你覺得它們各有一點是錯 但不知哪個錯比較大 所以

當我在快考試前兩週 把A2錄音檔拿出來重聽一遍
才真的會有恍然大悟 內功加深的感覺 所以我覺得 錄音除重聽這個部份非常重要
接著我2011/12/12 我第一考GMAT 考了620 這成績令我很茫然 很無感 不太難過
但也不知道這成績可以幹嘛  是上帝要我隨便去念個爛學校  還是怎樣
我不知道  反正頓時人生就是很空 再加上我是全職準備
沒有工作 除了考試 人生沒有其他重心 然後我想說法國學校deadline 還早
那我先休息一下好了 先去玩幾把 去幾次夜店 去和朋友喝幾杯 總之去墮落一下再說
我當時就是覺得 電腦+圖書館+GMAT 是個非常噁心的組合
尤其在我認真平均每天六小時念了兩個月後 還給我620 真得是更噁心
考完第一次後的一個月 我著手準備SOP/motivation letter/recommendation letters
等等 假裝自己對於留學之路還是有繼續的跟上進度

順便平復一下心情順便思考我要不要考第二次 等到今年一月中
當你看到chasedream那些大牛考700分像喝水或呼吸一樣
然後在加上看一些感人灑狗血鼓勵你努力不懈的名言或書籍 我就選擇考了第二次
第二次的準備 我就是再把OG 和PP1 PP2 各寫一遍 然後我又現場再去聽A2上課上一遍
(實在非常感謝A2 願意讓舊生以500元回班重聽 這種老師去哪找)
所以這3.4個月 我其實把A2整套課程聽了三遍(兩次現場,一次自己錄音檔)
聽到他要講什麼笑點 我都可以接下去這樣 lol
然後有鑑於 上次我寫完24套 GWD 去考第一次 也沒考多出色
這次我上考場前只寫了5回 主要練pace 發覺其實在這過程中
只要有用心檢討每次練習 閱讀速度的確已經提升許多
然後考前我把CR 和RC和數學得機經都看了一遍 數學機經的出題率高到不行就不用說了

另外我覺得CR的機經蠻有用的 因為你看一遍幾乎會記得 考出來 看CR題目變很快
相反的RC 反而對我來說 雖然有用 但是機經量實在太多了 你只能記得大概意思
而且題目比較多樣 所以我覺CR機經也別忽略
大致就這樣 680 雖然沒破700 沒變大牛 不過我已經滿足了
在考試掙扎過程中 看到一句話 我覺得不錯
"少一次成功不算什麼 只是成功欠久了 欠一個人生"
真的非常感謝A2 你真的對教學有熱情
上你的課可以對黑白的殺G之路多一點活力 投身教育是件不容易的事
尤其是當你真心為學生好 而不只是為了營利
Proud of A2
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