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2010年 十一月份 Alex GMAT 740 M50 V39

我覺得上班族考GMAT最大的問題在於,這個考試需要高強度,高密度的念書時間,在短時間之內壓縮出極大值,A2家教班上課形態很適合上班族A2 SC上課開宗明義的第一句話,對於題目大家不是沒招,而是沒有建立正確的答題步驟!!!是A2給了我這個觀念,相當感謝!!!
Hello A2,
我是十月經修的Alex Lee.
我在11/17號考完了GMAT
GMAT成績 Q50 V39
總分740
相當相當感謝你的幫助.
沒有你跟你團隊的幫忙,我絕對無法拿到這個分數.

Alex

作者: kernnel (沒有你的日記)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台北二戰 11/17
時間: Wed Nov 17 18:52:43 2010
<<AT考試成績>>:               一戰 650 Q50 V24 (2010/10/04)
                                         二戰 740 Q50 V39 (2010/11/17)
<<求學背景>>:                   Master in NTU EE
<<英文能力敘述>>:            大學聯考70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在職準備
<<準備時間>>:                  三個月半
 <<準備教材>>:                  PP, GWD, 某家教班講義, 某家教班GMAT論壇
<<正文>>:
終於解脫了,在職準備GMAT真的比我想像中要硬的太多.

先說準備過程吧.七月中報名了南陽街某補習班的課,十個禮拜,一三五晚上+六日早上
去了一個月考了兩三次模擬考就毅然決定不去了,不是因為沒毅力,實在是這樣的時間
不適合在美商當工程師的我.一點自己念書的時間都沒有.
之後在MIT辦得官方說明會上認識了Nicolas跟Graig,知道有A2家教班上課形態很適合上班族
毫不猶豫的就報名了,加上之前自己念也遇到了頗大的瓶頸,事後證明
這個決定完全是正確的.
A2跟南陽街某補習班對我而言最大的不同在於, A2 SC上課開宗明義的第一句話,
對於題目大家不是沒招,而是沒有建立正確的答題步驟!!!
是A2給了我這個觀念,相當感謝!!!
第一次考試是在10月,我覺得上班族考GMAT最大的問題在於,這個考試需要高強度
高密度的念書時間,在短時間之內壓縮出極大值,問題是我每天就下班八點到晚上十二點
可以念書. 這會導致一個問題, 我在考前兩個禮拜準備JJ,根本念不完
第一次把兩個禮拜的所有時間全部砸下去花在JJ上,包含弄懂大陸人到底在寫什麼
光準備跟整理JJ就花掉我所有的念書時間,所以一進考場發現,英文根本讀不進腦裡
我想這也是種下第一次失敗的原因
第二次考試其實距離第一次只有一個月,正如前面所說的,我覺得這是需要高密度的考試
如果把戰線拉長絕對不是明智之舉.
至於第一次準備跟第二次差異點在哪裡,V可以進步15分,我想主要差異在於下面幾點
1.把PP3自己用excel表總結了一次.以前都只是用眼睛看錯誤點,第二次利用A2給的
檔案,好好的PP3自己總結了一次.
2.JJ的準備方式.上次把兩個禮拜前所有時間都花在JJ上,這次考前兩個禮拜,選擇一天
一定作一回GWD,基本上我是沒有練習pace,最主要的訓練在於讓自己看到不會的
沒看過的題目不要慌,依然要按照自己平常解題的過程去拆解題目,至於JJ,
這次真的是沒看完. 下班八點到圖書館,寫完GWD就已經九點,再把SC/CR檢討完
就已經十一點啦.
3.重回A2家教班聽課.把第一次忽略掉的SC概念重新整理,模糊的地方清楚,
清楚的地方更清晰.
4.在總結GWD跟PP3的過程中,感謝A2家教班提供的課後email以及論壇詢問問題.
最大的好處在於,可以知道自己的SC/CR是否總結的方向錯誤,或是自己是不是在一個
正確的道路上.因為SC網路上的討論實在是眾說紛紜,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用的招數
是不是可以萬用
5.關於數學跟RC,我基本上除了GWD是完全沒有練習過的,即使是PP3我也只總結了
SC跟CR而已.這絕對是險招,但是對於在職準備的我而言,是值得賭賭看得,我把80%時間
花在SC,把15%時間花在CR,剩下5%花在JJ上面.其實真的不建議大家想考高分的走這麼偏
門的時間分配.
GMAT只是申請MBA路上的第一關,終於可以邁向下一步.
感謝一路走來幫忙的各位朋友,沒有你們,我絕對沒法自己考到這個分數.
A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