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0日 星期日

2024 十月 GMAT新制695(PR98) V81 Q88 DI84 (培訓晚上班)

學生在學備考 GMAT新制二戰695(PR98)



考試日期: 2024.09.02

考試成績: 二戰 695 Q95 V67 DI97

求學背景: 政大國貿系

英文程度:  IELTS 8.0 

準備時間: 2024年4月中 ~ 2024/年9月初

準備教材: OG, GMAT™ Focus Official Starter Kit Full Length Practice Exam 1-6 , GWD(V) 1-15回 , KH練習計畫, A2課程講義


補習班選擇

在備戰GMAT前,我從同校的高分學長處得知A2 GMAT系統性的教學模式以及豐富的題目資源,在試聽A2和其他市面上的GMAT補習班後,決定選擇A2 GMAT為準備GMAT的補習班。


線上/實體

由於我準備考GMAT的時段離申請季還有一段時間,較無進度壓力,因此我選擇實體課程。我認為實體課程的好處在於下課時請教老師問題以及備考心境,例如我曾經和Kory請教過何時能確認自己準備好GMAT考試?A2 GMAT的老師們對於問題都會有耐心的協助學生解決,這是我認為參加實體班能享受到的一大好處~


準備時間軸

在四五月晚上培訓班的上課期間(4/14-5/26),我主要的讀書進度為A2 GMAT的上課進度。由於要顧及學校課業,因此我的讀書時間主要集中在平日晚上(每晚3小時)及假日一天(6-7小時)。此時我的讀書範圍主要為講義的上課內容及對應進度的講義題目,在這段期間除了檢討錯題外,針對較複雜或答題時間較久的題目我也會觀看詳解影片,試圖找出更有效率的解法。同時,我也善用實體班的優勢,針對不同於詳解影片的解題方法或思路,我也會請教老師以確保我的答題絕無僥倖成分。


在課程結束後兩個禮拜,由於需要準備學校期末考,因此我暫停GMAT的學習兩週,並於學期結束後重新開始備戰GMAT。在這段期間我的每日進度為V、Q 和DI 20各20題。我於8/13一戰GMAT,在Q和DI失常的情況下拿到Q71 V79 DI79 總分615的成績,在與A2諮詢後加強Q和DI的練習量至每日40題,最終於9/2二戰順利出分。


各科準備心得

RC

我認為在備考過程中RC是我進步最有感的一科。我自認閱讀速度還算快,加上大學有閱讀原文書的習慣,因此原本認為RC不需多加準備。但在上過A2和Kory的課程後,我發現沒有拆解句子結構和Active Reading習慣的我,在面對GMAT由複雜句型構築的文章時,時常需要來回閱讀以理解句義,導致無法於規定時間內完成答題。在意識自己的問題後我開始學習拆解句子結構和Active Reading,由於和原本的閱讀習慣大不相同,一開始採用新閱讀方式的我十分抗拒,甚至花上比原先多的時間完成閱讀,但在約兩個月的訓練後,我的閱讀速度有感提升,從原先需要寫下文章的重點到後來能在腦中直接歸納。在RC課程中Kory教了許多快速判斷句義的技巧,透過掌握關鍵內容、判斷語氣和句子功能以及作者的立場,就算是較不擅長的領域(自然科學)和帶有許多專有名詞的文章也能輕鬆判斷句義。


我寫題目的順序為A2講義→OG→PP→GWD→官方模考,其中一開始寫GWD蠻挫折的,由於題目明顯比先前寫的題目難,剛開始寫時作題正確率下降且答題時間變長,但在寫了五回GWD後作題時間和正確率就穩定下來了。此外,由於每回GWD的文章較長(幾乎沒有短篇文章),因此在熬過GWD後會發現寫官方模考和正式考試的答題時間綽綽有餘~

CR

我認為A2 GMAT在CR題型的歸納使CR的準備輕鬆許多,還記得上第一堂課時我幾乎憑直覺解CR的題目,當時還覺得CR並不難。然而,在接觸更多種類的CR題型後,時常出現解題觀念混淆的狀況。因此我開始按部就班跟著老師授課和詳解影片的解題邏輯思考並實際作題,乖乖把題目的邏輯關係(因→果、方法→目的)寫出來,確保我理解題目的考點,直到備考後期我能在閱讀的同時預先知道題目的考點並在腦中歸納題目的邏輯關係。


我寫題目的順序和RC相同,為A2講義→OG→PP→GWD→官方模考,和RC不同的是OG和GWD有蠻多和講義一樣的題目,因此在寫的時候正確率和答題時間是含水分的。遇到重複題目時我還是仔細閱讀題意和選項,畢竟由老師引導思考流程和自己答題時實際思考還是有所不同。


Q

我自認Q算是我的強項,高中時期數學不差加上大學修了許多數學含量重的課程讓我對Q蠻有信心。在KH有系統地歸納下複習完Q的概念後我就馬上實際練習題目。在一戰前不管KH的練習計畫或模考我大約都有九成的答對率,然而在一戰時由於緊張和練習題目量不足的因素導致我Q失常,僅考了PR71的成績。在和A2諮詢後我拉高了每日題目的練習量,並針對錯題做更詳細的檢討及歸納,最後順利在二戰考取PR95的成績。


我寫題目的順序為A2講義→KH的練習計畫→官方模考,一路上寫題目其實沒有遇到太大困難,由於講義答對率有超過七成,因此遵循KH的建議跳過OG的題目直接寫練習計畫。在一戰時我最大的問題是面對題目敘述較長的問題耗費太多時間做答,導致最後五題只剩每題一分鐘的作答時間,最後一題甚至用猜的。在諮詢後我提高題目的練習量,除了自費購買官方模考3-6回,也把OG第一頁的code開通並刷完Medium和Difficult的題目,成功提升答題速度,在二戰時甚至還有10分鐘檢查答案。


DI

我認為DI的考點不會太難,重點是看考生能不能沉住氣耐心看完題目並消化題目中的有用資訊、排除無用資訊。Kory和KH在DI的課程中針對不同題型系統性的分類,使我能針對自己較不擅長題型多加訓練,對我準備DI有很大的幫助。同時,由Dustin錄製的解題影片也讓我學習如何歸納文字、圖表中的有用資訊。


我寫題目的順序為A2講義→OG code開通的題庫→官方模考,其中我十分建議DI備考時一定要花時間熟悉線上題目的作答頁面,當初我就花了些時間熟悉電腦答題。在作答的策略上,我會多花時間在multi source reasoning上。由於我Data sufficiency 答題速度較快(約1-1.5分鐘),加上multi source reasoning幾乎以題組的方式連續出現三題,若題組沒看懂蠻容易連錯三題同類型的題目,對分數影響蠻大的,因此採取這個策略~


結語

GMAT的備戰是一場馬拉松,比的不是短期爆發力而是否有長期備考的決心。A2 GMAT除了提供系統性的教學,社團上學長姐的備戰資訊分享也讓我看了更有動力考取高分!最後,祝福大家考試順利,早日殺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