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4日 星期五

2024 六月 GMAT新制675(PR96) V80 Q90 DI80 (線上課程)

GMAT新制二戰675 感謝A2GMAT!

- 求學背景:政大會計
- 英文程度:學測12級、指考7X
- 準備時間:2024/01 ~ 2024/05
 - 準備教材:OG, GMAT官方PP1&2, A2線上課程講義,  Dustin Blog, 機經

▌前言:

我自己當初備考唸到心累或是感到挫折的時候,都會到A2的FB社團或是官網找高分心得給自己灌雞湯,因為自己英文程度很普通,特別會去找英文弱底的感言來看,考完GMAT我必須誠實地說,英文程度還是會在一開始佔很大一部分左右成績,沒有甚麼補習可以讓你突然看懂題目的,但是在相同程度之下,補習班教的技巧確實可以幫助你用正確方法更容易回答問題。

這個考試除了英文程度、各種考點之外,還有很重要的是時間控制,配速非常重要,強烈建議在練習題目的時候就要開始計時,接近考試則是使用官方介面的模擬考多做幾回,熟悉實戰的流程,也可以讓自己試試看不同科目應試順序,實戰時我選擇的考試順序是V-Q-DI,讓自己在一開始頭腦最清楚的時候寫V,然後寫比較有把握的Q讓自己放鬆心情,把DI放在最後以免寫不完影響其他科應考心情。

我是全職備考,因為已經脫離唸書的狀態好一陣子,突然要回歸學生的身分其實不太容易維持專注力,本身自己也不算是英文很好的人,所以一開始就決定要找補習班協助我有效率的準備,上網查資料先看完一輪Dustin的部落格介紹GMAT這個考試(真的大推Dustin的部落格,我一戰考完後也去把部落格裡其他文章都讀完,還有Youtube的各種影片都非常有幫助),後來發現Dustin是A2GMAT團隊的共同開發者,就去試聽A2GMAT的課程,試聽完課程之後就報名了。

我選擇的是線上課程,主要是因為自己擔心補習班教室會很擁擠(但後來好像聽朋友說A2的教室位置蠻大的),而且不用花時間通勤。另外就是我自己在專心聽課的時候筆記很容易漏抄,影片可以在不重要的地方快轉並且重複觀看特定內容,需要抄筆記也可以暫停,對我來說比較有幫助。

尤其是英文弱底的我,有時候老師講比較快的地方不好理解,我都會倒帶回去重聽,不過線上課的缺點就是不夠自律的人會拖很久才把課上完,像我當時還沒進入狀況就拖了一個月左右才看完課程影片。

自修沒有不行,但是補習真的能幫你節省很多的時間,可以更有效率的準備,包括機經的整理,如果想要快速掌握考試要點,真的很推薦A2GMAT!

▌時間軸:

4/1一戰 595(Q:89th V:33rd DI:58th)
5/17 二戰 675(Q:100th V:60th DI:86th)
年初報名了線上課程,但是剛開始外務很多又不在狀態,拖到農曆年前才大致看完課程,農曆年後開始寫講義題目,4/1一戰當作練手,一戰時連OG都還沒寫完,後來約顧問諮詢,毫不意外的被慘電一通,二戰按照A2的建議專心衝高Q和DI,V則是盡力讀懂句意,最後順利出分,感謝A2GMAT!

▌各科心得

CR 
我第一次寫講義題目時,無論做對做錯都會觀看解題影片,看老師在解題的時候有什麼我沒想到的點,這樣做其實非常耗時間,因為每一題解題影片都是10-20分鐘,不過事後回頭看我覺得是對我有幫助的,可以幫我鞏固解題的流程,多次提及的考點(橫向、縱向總結)也會印象比較深刻。
之後寫OG就是錯的才看解題影片,然後寫OG和PP的時候我有做錯誤本,比較容易找出常錯的題型(像我的Assumption題型的正確率真的慘不忍睹),才能針對弱點加強。
另外想特別說一下,雖然A2介紹GMAT的時候有說官方題目有限,不要一味刷題,但我自己是覺得CR一開始很需要大量練習題目(但是務必要確實檢討!)很多題目都是同一個概念只是包裝在不同的主題裡面,大量刷題可以讓你熟悉不同題型的出法,以及熟悉常考的邏輯點,何況官方題目雖然有限,但是光OG+PP+GWD就有好幾百題,真的沒那麼容易做完,我一戰前就有點擔心官方題目太少,不敢大量寫題目,後來二戰才重新擬定策略,事實證明根本只怕你不寫,不怕你寫完的。

RC
先修課Standard Writing English會系統性的拆解GMAT這種偏學術性、長句的英文,講義中拿來當例句的都是OG、PP或GWD這種官方內容,剛開始準備考試時,因為太久沒有讀英文,我每天會花一點時間讀講義內的句子,順便熟悉不會的單字。
這次考GMAT我沒有像以往的英文考試那樣捧著單字書狂背,就是看到不會的單字查一下,然後重複閱讀,很常出現的單字自然而然就會記得了,不過前期真的很痛苦,經常整篇文章有4.50個單字不會……
RC必須大推Dustin!我一開始寫OG每一篇的正確率都像在開寶箱,看不懂的單字少領域又熟悉的話可能可以對八成,有些天文或是物理那種連中文都看不是很懂的甚至可能全錯……一戰分數出來Verbal只拿到33百分位。
後來因為回報機經有送Dustin的RC專班兩堂課,聽完整個茅塞頓開,以前因為很常看不懂單字就整篇死掉,用Dustin教的架構掌握關鍵內容、判斷語氣以及文章內有出現的不同立場,就算是有許多生字的文章,也能透過抓取重要資訊的略讀方式順利答題,像我實戰出現的RC一篇在講女王蜂和工蜂、一篇在講土星外面的衛星,領域都是商科人不熟悉的,感謝Dustin教的方法讓我能順利答題。(OG的RC解題影片是Dustin錄的,即使沒有上RC專班的同學也能透過OG的解題影片聽到Dustin的解題思路,雖然比不上RC專班那麼系統化,不過一樣非常有幫助!)
另外RC的機經資源也非常豐富,我兩戰都有購買機經,雖然實戰不一定會命中,但是Dustin用chapGPT將各種雜亂的資訊整理成仿真的文章,並且每一篇文章下面都還會有仿真的5-6題題目可供練習,每一期機經可以累積到50-60篇文章,即使不把它當作機經,也是可以訓練閱讀的好教材,個人覺得機經課程非常物超所值。

Q
GMAT的數學雖然大家都說不難,但是已經快十年沒接觸數學,一開始仍是覺得不甚熟悉,何況題目又是英文,還是要花一點時間準備。
KH的課程講得非常深入淺出,按照章節和題型整理的講義非常全面,一戰前我只寫完講義題目還有機經算了兩遍就上考場,最後錯了3題,雖然乍聽之下沒有很多,但是對於英文弱底的我,目標就是Q要全對才能彌補V的不足,因此在諮詢KH之後,二戰的準備就以KH整理的25天練習計畫一天一回,同時我也購買了一期貪食蛇加強實力(每天12題難題,為期28天,當天的題目解題影片隔天就會下架,可以強迫考生每天都要寫+檢討),最後一周則是一樣把機經做了兩遍,Q的部分我也有做錯誤本,依照講義的章節歸類,經過大量練習後實戰果然時間綽綽有餘,全部寫完還有20分鐘檢查(有一題計算繁複的剛好機經有中),運氣很好的檢查出一題粗心,最後順利拿到Q滿分,這也是我這次GMAT能順利出分的關鍵!
這邊也推一下KH整理的數學機經,每一題都會有KH寫的詳解,我自己的使用方式是遮住解題先自己寫一次,有錯的再標示起來,最後再重算一次。一戰時甚至命中高達8題,二戰則是命中3題,對我也很有幫助!

DI
DI最大的問題就是寫不完!尤其像是Two-part analysis或Multi-source reasoning這種分頁多或是字很多的題型,所以實戰的配速就非常重要,要適時設定停損,而且DI這科的容錯率高,可以先標記起來隨便猜一個答案跳過,最後真的有時間再回頭檢查。另外強烈推薦使用OG的線上題庫,紙本OG第一頁會有個可以刮開的CODE,可以到官網去開通線上的題庫,出門就不用帶著很重的OG,除了網頁版之外他也有APP可以在手機或是平板使用,然後DI的部分使用線上題庫的感覺會比較擬真,操作介面比較接近真實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