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1日 星期五

2024 六月 GMAT新制655(PR93) V80 Q90 DI78 (線上課程)

GMAT新制二戰655(PR93)!學測數學8級分也可以PR100!

考試成績
一戰:23/11/13 595 V82 Q81 DI75
二戰:23/12/18 655 V80 Q90 DI78 

求學背景:台大戲劇
英文程度:雅思8.0,學測15級
準備教材:線上全科、貪食蛇、OG、PP、GWD、考滿分、追夢網、gmat club、prep 1,2,3,4、Thursdays with Ron
準備時間:九月中到十二月中,共三個月

✦ 補習班選擇

在考之前就知道這不是一個簡單的考試,時間也很趕,所以不想浪費時間自己摸索,立刻決定找補習班。
身邊有出國念商學院的朋友都在A2 GAMT補習,經過了解之後也發現是一間很用心照顧學生的補習班,提供很完善的售後服務,所以沒多想就直接報名了。

✦ 為何選線上課程

首先因為自己是全職考生,可以自由運用安排的時間很多,再來因為我趕著出分,實體課程的時間拖得比較長而且需要通勤,比較不適合我就沒有考慮實體課程。
線上課程可以用倍速播放,還可以重複聽自己還不理解的觀念,想在哪裡上課都可以,是非常方便的選擇。

✦ 準備過程

九月中報名之後就開始邊看影片邊寫講義後面的練習題目,到十月初的時候看完所有上課影片就開始刷題,在十一月中的時候一戰,考砸了之後放風一週,之後繼續重複刷題的日子。

一戰時我準備得很緊繃,因為大學四年沒算過任何數學也幾乎沒在動腦,自知如果要趕快出分的話需要用很大的強度讀書,所以幾乎沒有任何社交活動,每天的行程就是去圖書館。
但這樣的安排造成我非常巨大的痛苦,嚴重影響讀書心態,所以準備二戰讀書之餘我蠻常出門玩樂(其實也是因為那時候比起剛開始準備更上手、有餘裕),保持心情的愉悅,最終才順利出分。

✦ 各科準備方法

V:CR 75th/ RC 68th ➡ CR 50th/ RC 76th

RC:

一開始寫OG的時候非常挫折,一篇閱測8題我可以錯7題,而且是在不限時的情況下,完全不敢想像這樣要怎麼去考試。
但還是硬著頭皮刷題、聽詳解、偶爾也會看gmat club上的神人的解題思路、看Ron在youtube上的影片,期間也短暫嘗試過Dustin blog裡面翻譯報紙的方法,後來才總算了解老師上課強調的「作者為什麼要寫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
一開始會很執著想要每句盡量讀懂,生怕某個細節沒看懂整篇文章就會看不懂,但這樣的閱讀方式不僅很慢還非常見樹不見林,沒辦法通透理解整篇文章的架構與脈絡,隨便一個比較刁鑽的問題出現就會被考倒。
試著用更宏觀的角度面對眼前的文章,站在作者的立場思考,並且多向高手的解題思路靠齊,盡量把自己的腦reprogram成居妹的樣子!

CR:

這部分沒辦法多分享什麼,一戰的時候看到CR表現還可以就沒有花更多心力管他,甚至沒有複習boldface題目(結果二戰出現三題boldface、閱測還只有三篇)導致成績下滑,只能說不管哪一科都要勤勉複習。


Q:71st ➡ 100th

我的數學真的很爛(學測只考8級分),是亞洲人之恥。
一開始覺得美國人的數學題目應該不會難到哪裡去,所以上完全科班的數學課、每天寫KH的懶人包就上場考試,結果就是太高估自己,考試的時候寫得很卡,狠錯五題。
雖然全科班的數學已經很完整了,但如果自知數學不好建議可以加報貪食蛇,貪食蛇可以練習多一點比較複雜、需要多想兩三個步驟的題目,貪食蛇每天的題目雖然只有12題,但在時間壓力下練習比較難的題目真的很有效,而且二戰時出現好幾題已經在貪食蛇練習過的題型,讓我最後順利數學全對。
同時也非常謝謝KH的指導,不論是分析考試時的盲點或是耐心解題,是很認真幫助學生的好老師!

DI:51st ➡ 73rd

DI一直讓我感到非常苦手,覺得時間很少題目又很複雜。
關於DI我的建議是要策略性放棄題目並且嚴格控制作答時間,如果一題花兩分鐘做不出來就可以暫時先放棄了,因為我一戰時錯8題,未答1題、二戰還是錯8題但有全部寫完,結果百分比竟然可以差這麼多,可見超時寫不完的扣分之重。

✦ 結語

雖然我的成績和很多高手比起來實在普通,但希望還是能帶給螢幕前正焦慮的考生一點啟發。
從考居妹寫essay再到面試,走完整個申請流程,回看一路的軌跡,曾有很多在當下覺得焦慮艱難到過不了的瞬間,但現在回想起來只剩淡然:「啊,原來自己做得到、根本沒有多難。」考居妹如此、申請商學院研究所亦然,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並踏實走過每一步,相信大家都能夠去到當初以為遙不可及的地方。
祝福所有正跟居妹奮鬥的人都得償所願,相信沒那麼難、也要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