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2024 四月 GMAT新制695(PR98) V83 Q86 DI84 (線上全科班)

GMAT新制 上班族二戰695(PR98) 感謝A2GMAT!

- 求學背景: 台大工管
- 英文程度: 學測15級、指考94分
- 一戰625 (2024/02/17 - V:79 ; Q: 88 ; DI:76)
- 二戰 695 (2024/03/11 - V:83 ; Q: 86 ; DI:84)
- 準備時間: 2023/ 10月底 ~ 2024/ 3月中
- 準備教材: OG, GMAT官方PP1&2 , GWD , A2講義, eGMAT

▌前言:

強烈建議大家要先想清楚未來的規劃再來補習!!!
因為一直以來都有要出國讀書的計畫,再加上GMAT可以放5年,所以5年前還是大二的我,在聽完學長姐們分享他們崩潰的準備心得後,就跟我的A2戰友決定不要自己準備,一起報名補習。

本來是想說可以在比較閒的時候先考起來做準備,但在沒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我們兩個懶人真的超廢哈哈哈。一直遲到、線上補課、不寫功課,上完2個月的密集班後就默默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繼續當快樂大學生,真的是蠻荒謬⋯⋯

後來也慢慢忘了(逃避)要考GMAT這件事,隨著工作即將邁入第4年,才驚覺我必須要開始面對這件事。但拖了這麼久,唯一殘留的記憶就是SC超難都聽不懂,當初的音檔我也完全沒下載,甚至一開始連A2有自己編的講義都忘了。備考期只能依賴當初殘破的筆記 + 我的A2戰友(她是拖到2020年才考,結果很厲害的考到舊制的740 XDD) 所提供的補充資料來回憶5年前A2教了什麼。

但這真的是極度浪費時間+A2資源的一件事,我備考期超後悔,大家千萬不要學!!! 如果沒有決心就不要浪費補習費了,但如果真的決定要考,就好好一鼓作氣考完,不然只是在延長自己的痛苦期。


▌各科心得

Q
理論上不會太難,只是大家太久沒算數學會忘記那個手感。我刷完KH講義後,又寫了兩回GWD就去考試了。最需要注意的應該就是不要粗心吧,而且數學是我們可以很好拉開跟歐美學生距離的科目,雖然我自己兩戰都很可惜的沒滿分,但Q真的是台灣學生最有機會在短時間準備下拿滿分的科目。

CR
我覺得A2的CR教的真的蠻好! 
我本身是個不太喜歡按標準流程走的人,而且也仗著自己英文底子還算不錯,所以初期雖然有認真複習A2講義,但因為覺得還要花時間練習思路很麻煩,再加上刷OG的時候我用自己的邏輯亂解速度也蠻快的、正確率也有75%以上,我還自我感覺過度良好的以為可能是我前期讀講義的時候不知不覺內化了所有的觀念,所以即使不回想思路也很OK。結果一戰CR只拿了慘烈的33rd⋯一出考場就去找我的A2戰友討拍,聽到她也很信奉A2這套CR邏輯,我就決定不要再鐵齒下去。

二戰前的三個禮拜,再簡單的題目我都會試著去用這套邏輯解,也明顯感受我的CR有在進步,以前會反覆錯的題也變的好理解很多。

RC
這一開始是我最挫折的一科,一開始寫不完+怎麼寫都錯,所以又跑去諮詢我的A2戰友哈哈。她建議我按照A2上課教的去畫邏輯簡圖,結果按照這個方法練習了幾題後,正確率跟速度都很神奇的開始提升。最後RC也變成我V拿分的關鍵。

DI
我一開始真的完全忽略DI,這也是我一戰的一大錯誤。我當初複習完舊制IR講義後覺得好像不會太難,所以就全力準備V,直到考前1個禮拜我在做pp1 pp2的時候才驚覺不妙,怎麼比我想的難很多而且還寫不完。但因為時間也不夠了,就只能硬上,結果果然考得亂七八糟。後來我二戰的準備期有60%以上的時間都在eGMAT上刷免費的題目,(不過A2現在有提供新制的DI題本+詳解,我蠻後悔沒申請) 最後很神奇的考了98th,比我的Q還高⋯


▌誠心建議

Pace
一開始我的V也會嚴重寫不完,我是在寫GWD的時候開始練習。另外,我覺得練好pace也可以幫助你在實戰中建立好的考試心態。一戰我太緊張,pace也跟著大亂,整個人越寫越崩潰。最後,我的V提早了6分鐘寫完,Q、 DI各自都有3題沒寫完,每科的配速都糟到不行。二戰的過程中都有在注意時間,心態也穩定很多。

考試順序
一戰我是V-DI-Q,結果太緊張,一開始V真的完全讀不進去。前幾題CR我光是題目就讀了3次,而且還是沒懂,只好亂猜。後前幾題CR連錯,非常慘烈。我一考完的第一個心得就是要改變順序成DI – V- Q,轉況明顯好轉。

機經
一戰的時候我有看一些中國網友分享的機經,不過我個人覺得只看中國論壇提供的機經很干擾。Q的確有中,但我是個記性很差的人,我完全想不起來答案是哪個,只記得我看過這題,結果得失心變得超重還一直算錯,一戰直接算不完。二戰我乾脆不看。

其他
GMAT是個需要你快、狠、準的考試,戰線真的不要拉太長,如果跟我一樣是上班族真的會超痛苦。而且因為我是sales,備考期剛好在尾牙跟春酒季,晚上應酬完真的沒辦法念書。

我到後期越來越無心準備,還會幫自己找理由休息哈哈。像我1月出國出差1個禮拜,結果那一個月我幾乎沒碰GMAT,還一直自我安慰是因為出差很忙才沒空,結果多痛苦了一個月⋯

再來是穩定的心態很重要! 你永遠都不知道考試當天會碰到什麼奇葩事。我二戰的時候狀況超多,Q考到一半突然被暫停,然後有工人進來施工了7、8分鐘,結果我Q錯的就是施工完恢復考試後的那兩題。考V的時候,兩隻筆還都一起沒水,舉手換筆考場人員還唸我說「筆如果不蓋筆蓋就會沒水」, 當下真的是無言到不行 (畢竟有一隻我除了一開始試寫,後來都沒打開過;另一隻是我正在用的,請問蓋著筆蓋我是要怎麼寫字???)

總之,看熟A2的講義 + 做錯題本反覆練習自己的盲點,考試之神會眷顧你的! 感謝A2 GMAT,祝大家都可以早日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