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

2024 二月 GMAT新制685(PR97) V81 Q89 DI82 (線上全科班)

GMAT新制685(PR97) 感謝A2GMAT線上課程

考試成績:685(pr97) V81 Q89 DI82
求學背景:政治大學風管系
準備狀況:全職學生備考
準備教材:OG、OV、GWD、A2線上課程講義、Dustin終結者課程講義
準備時間:2023年1月-2024年2月底

➤ 前言

第一次接觸GMAT考試時,我深感壓力重大。這個考試不僅是我的商學院申請過程的一部分,而且對我未來的職業發展至關重要。

當我決定要考GMAT時,向身邊的朋友打聽都是推薦A2GMAT,由於推薦的力度太大,沒有考慮太多就直接選擇了A2,現在也很慶幸當初選擇了這間補習班。A2GMAT教材非常豐富,教學也有條理,考生十分好吸收。

➤ 各科準備

▪︎ CR(Critical Reasoning)

CR雖然是我相對比較擅長的領域,平常也喜歡思考邏輯相關的問題,可一旦變成英文且有時間限制,難度就直線上升。

但經過幾個月的補習班的幫助、努力學習後,我終於取得了理想的成績,這讓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和滿足。補習過程中,我學到了許多關於CR的重要策略和技巧。

首先,我學會了如何快速而有效地分析複雜的論點結構。這包括識別主要的結論、證據和假設,以及理解它們之間的邏輯關係。

其次,我練習了各種題型,如推斷、加強/削弱論點、評價論點的健全性等。這些練習幫助我熟悉CR題型的特點,並提高了我的解題速度和準確性。

▪︎ RC(Reading Comprehension)

當我開始準備GMAT考試時,我最頭疼的部分無疑是RC。這部分考察閱讀理解能力,對於非英語母語者來說尤其具有挑戰性。在補習過程中,我學習了許多關鍵的閱讀技巧和策略。

首先,我重點練習了快速識別文章的主旨、結構和作者的觀點。這幫助我在短時間內理解長篇和往往複雜的文章。其次,我學會了如何有效地標註和整理信息,這對於回答問題時快速查找相關信息至關重要。

除了這些技巧,補習班的老師還教會了我如何分析不同類型的問題,例如事實信息題、推理題和詞義理解題。透過大量練習,我逐漸熟悉了GMAT RC的題型和常見陷阱,這讓我在答題時更加自信和準確。

更重要的是,我在補習過程中提升了我的英語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這不僅對GMAT考試有幫助,對我未來在商學院的學習以及職業生涯中也是一項重要的技能。透過持續的閱讀練習,我學會了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吸收和理解大量的信息。

▪︎ SC(Sentence Correction)

雖然新制已經刪除這個SC,但在準備舊制時,我認為這是我學得最好的一項,也是收穫最多的科目。過去在文法上我常常感到苦惱,有太多的時態、語法可以表達太多的意思,要徹底理解那些實在如同盲人摸象,沒有辦法很全面的學習。

但A2的SC課程講得非常清楚,會系統性的分類每個用法是在表達什麼意思。我逐漸在大量接觸GMAT教材中熟悉了書面英文的寫法。準備SC除了GMAT,在英文能力上給我帶來了相當大的進步。

▪︎ 數學(Quantitative Reasoning)

我的數學一直都很穩定,在寫GMAT的題目時其實沒什麼壓力,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某些數學的英文我會看不懂,而A2提供的考古題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當我在寫到因看不懂單字而無法作答的題目時,我就會用WORD檔將其記錄下來。隨著練習越來越多,我也漸漸不會再遇到不會的單字。而A2數學給我另一個幫助則是幫我複習有些已經忘記的解法。GMAT裡面的數學題型大多是國高中的難易度,

但已經太久沒有碰過了,難免有些做法忘記,如果要考試時當場推導的話其實會耗費許多時間,若因此壓縮到了做題PACE,可能會在時間壓力下導致更容易粗心。因此做考古題是很有幫助的,在練習的過程中熟悉那些已經生疏的觀念,且考古題類型其實跟正式考試差別不大,熟悉的觀念對於考試大有幫助。

▪︎ IR(Integrated Reasoning)

其實IR在舊制裡是我相當不重視的一個科目,因為過去學校對IR的成績僅有參考,並不會列入最後總分裡面,但轉換新制中,A2GMAT還是給了我許多的幫忙,在補習過程中,我學到了如何快速有效地分析和解釋各種數據,包括圖表、表格、文字描述等。

我了解到,關鍵在於快速識別關鍵信息,並運用邏輯推理來解決問題。這些技巧不僅對GMAT考試有幫助,對於我未來的商業學習和職業發展也是非常重要的。此外,我還學習了時間管理技巧,這在IR的部分尤為重要。

這部分考試的時間限制較緊,因此能夠快速而準確地作答是關鍵。透過不斷的練習和模擬考試,我學會了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明智的判斷和選擇。總的來說,補習讓我不僅掌握了解題技巧,更重要的是增強了我的分析和批判性思維能力。當我最終在IR部分取得了理想成績時,我深刻體會到學習的價值不僅僅在於考試本身,更在於它為我打開了新的視野,為我日後的商業決策和問題解決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 總結

感謝A2GMAT的幫助讓我考出了好成績,在備考過程中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英文能力的提升。就像A2上課說的,現在教的只是考試方法,最關鍵的還是基本功(單字量、閱讀速度、理解能力等….),基本的訓練不能放下,配上A2教的方法,才讓我拿下了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