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2024 一月 GMAT新制635(PR85) V83 Q81 DI80 (線上全科班)

GMAT新制成績:一戰新制 635 Q:81 V:83 DI:80 (2023/12/19)
求學背景:政大風管 
準備狀況:全職學生備考 
英文程度:學測15級/雅思7.5/ 多益945 
準備教材:OG, PP, A2線上課程講義 
準備時間:2023 / 10 ~2023/ 12月中 

【補習班選擇】 

說到備考應該問身邊的同學有補習班的全部都是A2 GMAT, 不過自己過去學英文的經驗很不喜歡台灣傳統的教法, 所以在報名前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補習 或是國外網站上很多人推薦的另一個平台, 在看了蠻多對那個網站的評價跟身邊朋友的回饋後, 我認為以我個人「想要短時間衝刺且一戰就想考完」的目標, 還是A2的課程編排與講義的細節大勝,所以決定完隔天就去報名了。 

準備的過程下來也很慶幸自己是選了A2 GMAT, 我認為本身的英文能力沒有到太差, 但畢竟從小一路唸書的過程還是以中文居多, 尤其是以英文敘述的數學更是沒有碰過, 以及RC跟CR還是需要中文的解釋才會對題目的概念更透徹的了解, 如果你也在猶豫GMAT要自讀還是報補習班, 同時也想要在正確方向且有效率的準備的話, A2 GMAT可以讓你在備考這段路上少走很多彎路!

【線上/實體?】 

對我來說,線上課程的益處遠大於實體, 不管是省去的通勤時間,還是可以自行安排上課的進度跟速度, 如果有忘記想複習的部分隨時都可以回去看, 影片的速度也都能彈性調整,且不會受到實體課其他同學的影響, 或是需要跟著實體上課的課表, 對於時間緊迫的我是個效率高很多的選項, 也能更短時間內把課程上完。 

【大致時間軸】 

首先我花了一個多月把線上的課程看完, 這段時間就是跟著進度把講義的題目寫完, 接著就是寫OG的題目,從這時候起我寫各科都一定會計時, 確保自己不會在題目上卡太久有效率快速精準的找到答案, 而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則是練習PP的題目, 定時會回去翻CR的講義複習思考點, 數學也是考前會回頭複習自己過去寫錯的題目檢討。 

【各科心得】 

▸▸CR 

最一開始寫CR的時候有點抓不到答題點, 尤其是第一階段先寫講義的題目的時候錯的有點多,因此對CR特別挫折, 再到寫OG的時候,每一題線上都有講解影片,我自己很喜歡這部分, 因為可以從老師的講解更透徹的理解解題方向, 雖然檢討上一開始會要花比較多的時間, 但慢慢的遇到題目也能更快速地知道出題方向, 再到後來逐漸手感就練出來了, 雖然實際考試的時候有點太緊張, 在一兩個選項間選不出來花了太多的時間,也沒有選到正確的答案有點可惜。 

▸▸RC 

在做 RC的時候每次只要一做到生物相關的,都會是我的大盲點看不太懂, 後來看著顧問的影片解析跟網路上的詳解, 發現自己有時候只是太糾結於細節想要把每句話都看得很懂, 一開始讀題目時花了過多時間,後來看了檢討影片, 很認同老師說的說不定最後題目根本也不會出到, 所以重新調整好心態後順過讀文章該有的邏輯後答題上改善許多。 

▸▸Q 

雖然大家都說數學是國高中等級很簡單, 但我自己一開始寫的時候不太會,算有點挫折, 講義的題目我花比較久才寫完, 接著OG寫了一點點覺得挑戰性不夠, 所以就直接開始寫25天備考計畫的題目, 但等我開始寫25天計畫的時候距離我的考試時間已經剩不到25天了, 所以我行有餘力時就會一天寫兩篇最後寫到第22天的, 平常練習的時候計時狀況剩的時間都綽綽有餘, 結果考試當天太大意,糾結在兩題太久分別花了5,6分鐘, 等我意識到要放棄的時候已經有點太遲了, 造成後面的題目都剩不到一分鐘內要寫完心態有點太焦慮, 現在回頭看數學主要就是敗在實際考試時太糾結想把每題都寫對。 

在講義的編排上我認為非常的清晰, 先是考點的複習再到各章節的練習題目, 其實講義寫完就能大概抓到自己比較不熟悉或是需要多練習的考點是什麼, 事後想回去複習也因為編排得很清楚所以要回去找也非常容易, 接近考試時每天寫50/60題的練習題也讓我一直保持在有手感的狀態。 

▸▸DI 

圖表的部分我就是把講義在考前一到兩週寫完, 但實際考試那天我的順序是 V-> Q -> DI,休息時間是排在V後面, 所以我前面Q差點寫不完心態已經很緊張了, 只有60秒的時間可以調整心態開始寫DI, 造成後面調適得不太好DI也差點寫不完或是在一題上花太多時間思考, 不過我覺得單就講義的練習就很夠了! 

【誠心建議】 

備考期間每天活在圖書館裡的生活的確很痛苦, 但有沒有每天練習手感差很多! 為了出國美好的生活短痛一下非常值得,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