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

2023 十月 GMAT 710 V34 Q51 (線上全科班)

線上課程 三個月出分 二戰710!

考試成績:
一戰 690 Q51 V30 AWA:4 IR:6 2023/08/24
二戰 710 Q51 V34 AWA:4 IR:2 2023/10/05
 
求學背景:清大計財
準備狀況:前半全職備考 後半成為社畜
英文程度:學測14級/雅思7.0
準備教材:OG, PP, GWD, A2線上課程講義,
準備時間:2023 / 7月 ~ 2023/ 10月初
 
【 補習班選擇 】
報名前就想說借助別人整理好的資料準備GMAT考試會比較有效率,幾經詢問之後發現多數同學及網路上都推薦A2GMAT,因此我沒有多想就直接報名了!
 
【 線上/實體?】
我會選擇線上課程主要是因為太晚決定要考GMAT了,以實體課的日程會趕不上今年的申請。
如果是時間緊迫或是自制能力強的同學我覺得線上課可以列入你們的選項,線上教材編排及內容非常完整,時間可以自行調配,遇到不懂的地方還可以回去重聽。
 
【 大致時間軸 】
我大概花了三個禮拜的時間先把課程看過一遍,這段時間大概每天只花一個小時在寫OG,
接著大概再花一周將OG題目寫完並檢討完。
前一個月說實在滿挫折的,SC、CR、RC的答題正確率大概只有5、6成。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第一個月的讀書計畫應該做一些更改,一開始就要做多一點題目練習老師課堂上提到的考點,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浪費更多時間回去翻講義,到中後期有時一些重要考點還會忘記。
八月開始,我開始練習PP和GWD,每次練習時我都會簡單計個時,避免自己一直糾結在同一題無法推進進度。
同時我也照著老師的建議,每個禮拜回去把講義重看一遍,加強講義內容的熟悉度。
一戰之前PP全部都有寫完,但GWD只有寫大概10回。
結果就是一戰的時候題目敏感度不夠,解題流程也出了問題,所以沒有第一次就破7。
經過A2老師諮詢之後改變了解題流程並練習更多題目,最終順利在二戰獲取高分。
 
【 各科心得 】

▸▸SC
沒有特別背單字,備考期間遇到的生字會在檢討時盡量記下來。
若求學階段英文不要太差,基本上不會有語意完全讀不懂的問題。
切記解題的優先順序,若搞錯就會不小心錯到簡單題然後就沒救了(就像我的一戰),接著就是持續複習講義加深考點的印象。到二戰前每本講義我應該都完整看過五次以上!

▸▸CR
我一開始練習時,CR的正確率是最高的,所以初期沒有放太多心力在這個部分。
中後期開始歸納答錯的題目,遇到無法用直覺回答的題目時善用課常上學到的scope的概念。
真的不懂時我會去觀看Dustin的解題影片,盡量了解出題者的思維。

▸▸RC
在練習RC時我的心情起伏非常大,若做到的文章是我有涉略過的,答題時有時能夠全對;但遇到不熟悉的領域時甚至會接近全錯。
仔細理解老師在上課時教導的內容時發現做題時只需抓到文章的脈絡即可,不需那麼講究細節。
一開始遇到自然科學、人權等領域時理所當然會緊張,但累積夠多練習題後面對這些題目也會累積一些答題的敏銳度。
最後搭配機經讓自己在面對一些文章時可以更清楚了解文章內容,在考試時不會那麼緊張,
相信這部分的正確率也會達到一定的水準。
(跟老師說的一樣,機經不是絕對,實力才是重點,我一戰遇到兩題機經但二戰完全沒遇到)

▸▸Q
我覺得數學的講義非常完整,有將可能出現的數學專有名詞有條理地整理出來。
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正確率大概就有9成,經過幾次練習之後就只剩下粗心的錯誤了。
所以準備中後期就是每天花個半個小時練習手感。
不過我的數學程度本來就比多數商科同學好,工作和未來要申請的program都是金融數學相關,因此這部分的內容參考就好XD

▸▸AWA
考前一天還有考試路上背首尾段,沒其他準備

▸▸IR 
沒準備,而且第二次不知道中了什麼邪,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會每周練習個一兩次QQ。
 
【 誠心建議 】
若考試結果不理想想繼續衝高分的務必找老師諮詢,我的狀況是大概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就是需要被念一下重新調整心態。
每個人會遇到的問題不一樣,但老師非常有經驗能夠診斷出每個人的問題。
非常感謝A2GMAT讓我學習到一般課堂學習不到的知識,幫助我可以在GMAT考試上獲得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