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 星期五

2022 九月 GMAT 730 V37 Q51 (線上全科班+Verbal精修班)

三戰730 一個月680>>>730

一戰 620 Q48 V26 IR:7 (CANCEL) 2021.12.07
二戰 680 Q50 V31 IR:6 (CANCEL) 2022.08.01
三戰 730 Q51 V37 IR:8 AWA:5 2022.08.29

求學背景 中山大學 財務管理系
準備時間 2021.09-2022.09(實際準備期間大約9個月)
準備教材 A2線上全科班教材、OG、考滿分、PP、GWD、機經

前言

從決定出國後,我就開始在網路上搜尋GMAT相關資訊。搜尋地的過程中發現關於GMAT的資訊相當多也相對雜亂,讓我有無從開始的感覺。但是找到A2 GMAT後,發現它除了有提供完整的複習架構外,也準備了非常多課程以外的服務,例如:免費的顧問諮詢、定期的升學講座和面對考試該有的心態等等,再加上身邊朋友的推薦下,最後我決定直接報名A2 GMAT 的線上全科班,希望可以透過系統性的學習在出國交換開始前順利拿到滿意的分數。

一戰

報名之後,我便開始依造自己的節奏觀看影片與寫OG題目。起初一切都進行得相當順利,但是當時間一久、讀書意志的消磨,再加上當初沒有設定讀書計畫,我的複習進度也在每天逼迫自己坐在書桌前,與無法把書讀進去的狀況下陷入了半停滯狀態。

一直到開始準備的3個月後我才把OG的題目與解題影片看完並且報名了2個月後的考試。抱持者對GMAT如此散漫的態度,兩個月只完成了PP1和部分PP2的題目,因此一戰理所當然地拿到620的分數。考完試後走出考場,我對於自己的分數並不感到意外或是傷心,心理期望只要持續刷題總有一天能拿到700+。

在一戰完成之後,我立刻報名了Kory的線上諮詢,諮詢的過程相當簡短,但也一語道破我的缺陷。我花了5個月只完成別人只要花一個月就能完成的事,就代表我對準備這個考試的態度完全錯誤,如果用這個態度繼續準備那大可直接放棄了。在完成諮詢後我反省了很久,決定交換回來之後再盡全力準備GMAT。

二戰

回國之後,我重新報名了Verbal 精修班、開始制定讀書計畫、並且嚴格執行計畫。在兩個月內的時間中持續A2課堂中所提到的每週講義複習,以及基本的OG、PP、GWD總結與DUSTIN在部落格中提到的親兄弟式的總結練習,讓我可以分析各種不同題型的出題方式與配合出現的考點陷阱。

在考前兩週,利用機經加上考滿分的模考系統持續修正自己的做題習慣與流程。考試當下遇到不管是V還是Q的題目都有定心的作用,讓我不會把多餘的心思放在自己是否已經掉入低分區中而影響後續的答題,最後也成功進步到680。考後因為想要在申請前做最後的一次嘗試,所以就立即到報名了一個月後的考試。

三戰

因為時間緊迫,讓我沒辦法預約到剛考完試附近日期的諮詢。但是Dustin在YT上的ESR 分析影片真的對我幫助非常多。我依照DUSTIN的方式,從回想自己在考場的作答情況,到分析做題的Pace以及找出在各個項目中較弱的地方。一步步了解自己並且利用有限的時間盡可能地提高整體達體正確率。最後透過彙整自己常錯的CR題型,與強化自己在閱讀RC文章時能在腦中同時想像文章架構語氣的能力後,順利在第3戰拿到理想分數。

SC

在上A2的文法課之前,我基本上對英文文法的了解相當少,一直以來都是透過語感去完成大大小小的英文考試。因此我在剛接觸SC時都沒有依照A2提供的考點分類去做不同階段的篩選,只是在五個選項中來回尋找可能錯誤的考點,浪費寶貴的時間外還把正確答案一下就排除在外。

在做題時依照A2上課中強調的解題層級的不同用兩兩比較,最後得到答案的解題流程真的非常重要,是我可以把時間省下來且用在RC、CR上的主要原因。

RC

上過課程後持續練習講義,我個人最常遇到的問題點式在長篇文章的掌握度不夠。在看過Dustin的RC公開課後,我開始嘗試在不同的類型與長度題型使用不同對應的方式,不要求自己在長篇描述的文章中看懂每一個細節,因為首先要在高壓且短時間的狀況下記得這麼多的內容非常困難,再來題目也不一定會出相關的細節,在實戰中也確實幫助我穩定整體Verbal做題的速度。

CR

CR本身是我比較弱的科目,但隨著做完第2、3次OG後,確實能感受到遇到題目時能較快辨別出冗長題幹中的論點所在。搭配KORY的解說影片與線上CR邏輯研討會中的各種縱向總結關係,確實能提高在第一次篩選時就能淘汰大部分選項,並依靠反射思考找出與相似概念的選項。

數學

數學的話,我個人是每天固定做少量數學題維持手感,加上考前大量複習KH機經內的題目,考試中的前幾題只要做對,大概就能比較從容地完成與機經高度相似的題目了。

總結

準備GMAT的過程從一開始的散漫到後面的漸漸佳境讓我學習了很多英文之外的能力,像是商業邏輯思維、面對難題時的解決方式、以及計畫的安排與執行等等。個人在準備GMAT時也因為交換間隔了五個月的時間,導致許多題感與重要文法都有些忘記,但A2這邊提供了非常多不同的課程選擇可以滿足每個人的需求。最後非常感謝A2 GMAT在我準備GMAT的不同階段都一路陪伴讓我能順利殺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