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2022 二月 GMAT 750 V40 Q51 (培訓晚上班+Dustin終結者) - Part Two

這篇心得著重在分享Dustin終結者課程及四~五戰的準備
希望可以幫助跟我一樣多戰的考生們!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49 V28 AWA:4 IR:5 2021/04/01
二戰 640 Q49 V28 AWA:4 IR:7 2021/05/13
三戰 650 Q50 V27 AWA:4 IR:4 2021/06/29
四戰 690 Q49 V34 AWA:5 IR:6 2021/10/28
五戰 750 Q51 V40 AWA:5 IR:6 2021/12/22

四戰(Dustin終結者課程):

還記得收到Dustin終結者講義的那天,我超級疑惑想說Dustin的所有功夫就在這本薄薄的課本裡嗎??? 直到開始上課才知道Dustin跟這本課本的威力,這時候的準備都是跟著終結者班的進度,沒有一天是有缺席的,終結者班提供的服務真的是包羅萬象,抽查作業不只是確認你有沒有寫而已,還會收到Dustin親自錄的超長的檢討音檔!

另外我個人覺得分小組討論問題也很有幫助,幫忙組員回答問題的同時其實自己也會又想過一遍,而且一個問題有時候不只有一種方法,有時也可以獲得不同角度的解法。

那時候寫GMAC提供的模考大概都有770左右,不過到了考四戰那天我真的超級緊張,前一天整個睡不著,當天pace也有點亂掉,最後考出來690其實已經蠻開心的,不過數學又掉回49其實很嘔,最後就決定再考一次衝上7字頭試看看。

五戰:

這段時間重心就放在寫學校申請文章上,一天大概只剩4小時左右讀書,平常練習時也不覺得自己有進步,大概就維持而已,但也因為平時有別的事情可以做,心情就不會一直去想考差了怎麼辦,去考試那天很平靜,沒有像之前一樣緊張,出來750分我其實完全不敢相信,回家路上一直拿成績單出來看確定我沒看錯。

我覺得如果是像我一樣多戰未果,真的已經努力很久卻敗在緊張的人,讓自己有別的事情可以做真的可以改善很多,不過我覺得這個情況真的只適用在已經每天讀很久的書而且長達多個月的人,如果才剛開始準備就沒有投入很多精神,那就真的只是你不努力而已,請不要自己找藉口喔=)))))))

終結者SC心得:

讀懂語意的重要性不管是哪個A2GMAT的顧問其實都已經講過很多次了,我之前最大的問題是不敢用語意解題,也不知道讀懂語意的標準是甚麼,第一堂終結者SC課Dustin就帶著我們翻譯人話,教我們要從讀者的角度去解題而不是一昧地只想找到答案,我才終於慢慢知道讀懂語意的方法跟定義,也會勇敢運用語意去解題目,

以前的我真的是完全亂解題,題目讀完隨便看到哪個點就給他硬解,根本不知道考點有分grammar跟communication,也不知道要用選項刪掉選項,更不知道語意的考點有包含哪些,直到上課過後慢慢建立起這些觀念SC的正確率才逐漸好轉。

終結者CR心得:

CR一直是我表現得比較可以的科目,之前的解題方法都是看完題目就開始看選項篩答案,到最後都會留下很多模稜兩可的選項糾結很久,上了終結者之後學會「確認命題」跟「擬答」,幫助我節省掉很多浪費的時間,「確認命題」這件事情,我本來以為自己早就有做到,上完課才知道有時候題目是想問reasoning有時候是想要問目的,雖然看起來只差一點但其實答案會差很多,這才知道以前真的是隨便看看就想趕快進選項,學會「擬答」之後則是讓我不會被選項帶著走,用了終結者的方法後真的基本上擬的答案都會出現在選項中。
另外我自己反而是覺得OG跟OV的CR問題比正式考試難蠻多的,所以不用因為平常寫到難題不會而氣餒!

終結者RC心得:

RC是終結者班的最後一個科目,在最一開始的時候Dustin就會面談每個人,根據不同的弱點進行閱讀訓練加強,由於我是科學類的題目不在行,所以我的閱讀訓練是每天看三千字的科學人雜誌文章,跟著前面這將近兩個月的閱讀練習,不管是閱讀速度跟理解的程度都有拉上來很多了,這個訓練是到考前一天我都沒有停止過的。

RC的部分真的如Dustin所說不需要每個細節都看懂,用了終結者班的方法後抓到每篇文章的架構,看到題目知道要從哪裡回文去找答案,差不多就抓到RC的精隨了。

數學:

雖然GMAT數學沒有很困難,但我一直對數學不是很有把握,所以還是一樣每天會保持算40題左右,我覺得如果有每天維持算數學的手感,

要考到49分真的不算困難,我自己是練習時用一題一分鐘去算,到模考跟考試時則是用正常的時間加上每題都驗算,我覺得驗算是確保不會錯在簡單的題目而上不去高分區,遇到太難的題目就要勇敢放掉,這個方法讓我的數學一直保持在49分以上。

另外,數學精修班跟貪食蛇則是幫助我可以考到50以上的分數,尤其是可以從KH身上學到各種題型的固定解法,不知道為甚麼KH的解法就是會比自己的亂解法少掉一半的時間,這些省下來的時間就可以去解難題。

Pace:

對我來說pace一直是一大問題,最大部分是因為我超級容易緊張,平常模考都知道要停損,但正式考試就是會捨不得放掉任何一題,到最後卡在Dustin說的頭都洗下去了,不知道怎麼辦的窘境。

在終結者班裡pace是一步步慢慢訓練的,從SC/CR/RC單題的解題流程開始訓練起來,到開始壓縮解題的時間,最後是用模考訓練全部的pace,有了這些準備之後就算正式考試很緊張也會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做甚麼,而不至於搞砸整個考試。

總結:

一開始考了三戰後分數還是一直在原地打轉時候真的很崩潰,覺得自己很努力了怎麼都沒進步,直到遇到終結者我才知道用錯方法去解題分數當然不可能有進步,用心跟著Dustin學會正確方法後分數跟心境終於有了轉機,

很後悔自己沒有早點想通加入終結者班,雖然準備GMAT的過程真的很痛苦,但想一想過程中真的學到了很多,後遺症大概是看到文章沒有平行,我真的會覺得很不舒服好想幫他改掉=)))

最後最重要的是要謝謝A2、Kory、Dustin、KH一路上的幫忙,也想跟還在奮鬥的考生加油打氣,曾經連三次分數都沒進步的我都可以了,我相信你們一定也可以做得到,祝福大家都可以考到理想中的分數跟申請到理想中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