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2021 八月 GMAT 710 V36 Q50 (Verbal精修班)

考試成績 :
一戰 600 Q49 V23 cancelled. (2020/06/02)
二戰 640 Q49 V27 AWA:4 IR:6 (2020/07/28)
三戰 710 Q50 V36 AWA:? IR:7 (2020/08/23)

求學背景 :中山 財務管理學系 在學準備
準備時間 :8個月
準備教材 :OG, OA, A2隨身碟,上課教材

前言:

考完一戰後因為想聽聽不同的教學方式加上身邊同學很多人都在A2所以就報名了。報名之前聽了重考生專區的影片,覺得A2上課模式很穩扎穩打,行政人員也都很熱心的給我很多資料參考,因此就興奮的決定報名一個月精修班補足我的弱項。

一戰600

說實話完全不意外。

一戰考前準備的東西就是OG跟考滿分的模考,那時後是想說去試一下水溫。考一次看一下實戰是什麼樣子的一個狀況,目前的準備方法是否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未來又該怎麼調整,這是我去考第一次的目的。考前其實還是會有僥倖心態,想說說不定第一次就ok了,想一下都會不自覺的笑出來,事實證明幻想就是幻想,哈哈哈

二戰640

一戰考完後想聽聽新的教學方式來到了A2 GMAT, 在開始下一階段的準備之前就直接跟A2諮詢了。那時老師先建議我上完他的課用他的方法準備後去再考一次會比較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也很熱心的跟我講了一遍各科的準備方式。諮詢完後也對這個考試有新的感覺和見解,所以花了兩個禮拜把老師的課聽完,照著老師的方式寫三個禮拜的題目。這三個禮拜每一題不論對錯每一個選項都仔細順了一遍,開始發現之前做對的題目其實也有些選項不知道為什麼不對,把那些都檢討後,最後兩個禮拜每天繼續寫TN模擬考調整pace跟訓練看到新題時的解題流程。

考前一個禮拜看到可以預約Kory 諮詢就預約了,真的很讚。Kory 幫我看了ESR,然後也告訴我我的問題點大概都在哪裡(如:閱讀一定要回文找),雖然只剩一個禮拜就要考試但還是可以再加強哪方面的準備(如:CR已經都寫過了答案都記得了但是還是能有效複習的方法)等。照著Kory的方式做最後調整,對這個考試又有更深的一個了解,歸納題目的能力也比之前更好了。

我在考二戰前其實也是很緊張,擔心要是沒法進步甚至會考比上次更低我又該怎麼辦。Kory 諮詢時就針對這些問題給我很實在的鼓勵,這些鼓勵讓我能夠慢慢換個角度對待這份考試,也比較不那麼緊張了。分數考出來弱科(RC,CR)大幅進步,代表我這段期間準備方向可能是對的,收到ESR報告後又速速預約了Kory 諮詢,準備第三次的衝刺。

三戰710

這段時間最尷尬的就是 哇 題目全寫完了,A2給的隨身碟題目已經全部挖完了,考滿分的題目也全都寫了,怎麼辦啊沒新題了哈哈哈

於是我就又在重寫一次OG,這次多了一個就是把A2 SC檢討影片全看完,RC跟CR挑錯的看。然後看SC檢討影片時A2講到的所有觀念全部把它寫起來;RC錯的看講解影片發現自己常會做錯特定一些像是程度過重、過度推論的這種考點,於是下次看到題目就特別注意這方面的語氣表達;CR錯的歸納題目觀念,會發現大觀念其實都很相似,下次看到類似思路的題目就會想起之前的答案類型等以這種方式去檢討。

約三個禮拜的準備時間規定自己第一個禮拜檢討完OG全部題目,第二個禮拜到第三個禮拜在重寫Advance題跟隨身碟裡的pp1-pp4破解檔,最後五天兩天寫一份隨便找三份模擬考順一下考試介面,最後一天寫數學機經就睡覺了。

SC

這應該不用說吧!A2完全實力教學啊!我真的是第一次願意聽所謂的英文文法,之前真的超討厭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A2就是可以讓人很有興趣聽下去而且還真的記起來誒!我也是第一次會很愉快的一直找上課檔來聽哈哈哈哈

A2 SC對我最大幫助就是他教的不只是考點,還有考點背後的邏輯。為什麼標準英文不偏好這種寫法?為什麼又有時候可以有時候不行?對我來說知道背後的邏輯會比較好理解這些考點,而不是死背這些考點而已畢竟我腦容量真的很有限而且我超級不喜歡死背東西的,一旦理解了它就是自己的東西了,想忘也忘不了。到最後考場上真的就是哪一個順眼就選哪個,有些選項沒有細看也知道這種寫法絕對有比他更好的選項。而且A2上課有時後真的很有趣,讓我在家聽課有的時候都不得不暫停緩解一下情緒再繼續聽哈哈哈哈

RC

我的狀況是文章看得懂題目寫不對,我也很納悶,而且如果配上長文加美國政治類真的瞬間天玄地轉誒!我原本的方法是用我托福的方法去做的,讀懂文章,憑記憶解題。因為托福的閱讀題十之八九都可以用這樣選到正確答案,所以我就想說閱讀都是一樣的。結果就是錯超多哈哈哈。後來Kory的方式耐著性子去回文定位,就會發現其實答案都在文章裡了拉,就只剩自己有沒有定位定準還有看不看得出來答案嚴謹的換句話說而已。

我也很認同A2說的同一篇文章多看不要只看一次,我照著這個方針走,後來就算是新題有能夠自動把他切成不同的段落去理解文章,跳過一大堆廢話後看文章的速度真的有所提升,答題也更準確了。

CR

這科我是一開始完全看不懂他到底要我選什到後來變成不太需要去做加強的科目。其實這個題目也常常廢話很多誒,最後重要的論點、因果等判題點抓準後判斷選項有關無關正向反向基本上大部分的題目都大概選得出來,當然還是有些困難題是需要再轉個彎,這些在A2 的CR課都會介紹,看完打好基礎做題做多一點基本上就可以找到感覺,最重要的是每一個選項都要檢討!

數學

我數學還過得去,後期沒怎麼特別準備數學,準備就是把隨身碟的題目寫一寫後期加模擬考跟機經而已

機經

提供一個月份量超讚!供我應付兩次的考試


Q:

感謝KH快速的更新機經,有難題討論隨時可以發問我覺得很好,有什麼更新也都會在題本中反黃提醒更新,整體而言是很有效率的準備資料!

RC :

我在二戰前有稍微看過一點閱讀部分的機經,Dustin真的很用心整理閱讀的資料,有些還會直接找原文跟疑似文章出來直接給我們看,而且還會標示重點跟核心觀念供我們參考我覺得很棒!

閱讀機經的使用我覺得很看個人,像我就是很容易被影響的那種不中用的人,二戰有看完閱讀機經才去考,發現為什連做SC腦袋裡都會想到之前看過的閱讀機經,三戰時就決定不要依賴閱讀機經,寫題過程腦袋就更專心了,不過要是不會被影響的話我覺得閱讀機經真的是一大助力!

總結:

GMAT剛開始碰的時候我真的是淚灑書桌誒 這不是我認識的英文哈哈哈!感謝A2 有趣又有內容的教學,Kory的諮詢輔導,KH & Dustin 用心整理的機經以及A2行政團隊讓我從一開始加入到準備考試這階段都有資源可以幫助我面對這項考試。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這真的不是什麼實在的勸世良言,頂多能當個心靈雞湯自我安慰,結果要是好的 所有過程才有意義。

再次謝謝A2 團隊讓我在加入後兩個月就達到我的短期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