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2021 四月 GMAT 730 V40 Q49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 610 Q50 V23 AWA:5 IR:4 2021/2/18
二戰 730 Q49 V40 AWA:5 IR:4 2013/3/30

求學背景 115 經濟系大四
準備時間 2020 / 11月 ~ 2021 / 3月 共5個月
準備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教材、Live Science

前言

會選擇A2是因為看過很多人的心得文加上櫃檯諮詢得很詳細,就直接報名。因為我星期一到五還有很多課要修加上實習,所以我選擇假日培訓班,利用兩個月的時間把課上完,每週六日都上課很辛苦,但這也是逼自己念書的好方法,如果也是在職學生的話假日班很適合。

《A2的最大優點》

A2GMAT會把顧問們錄的OG題目講解放在網站上,隨時都可以看。我覺得GMAT難的地方就在很多時候不知道出題邏輯及考點,但把顧問們的解題影片每一題講解看過、聽過,可以更快抓到解題的關鍵以及邏輯思考的流程是什麼,比方說閱讀,透過Dustin的講解影片可以訓練自己怎麼找答案的定位、作者語氣從哪邊看,比起遇到錯題隨便訂正就急著去做下一題目更重要。SC也是,影片裡面A2怎麼判斷相對選項,看完後自己也能更快抓到考點。

SC

三科中我最喜歡也最上手的科目,我自己大推A2第一堂以及最後幾堂SC衝刺課,A2整理的SC考點非常詳盡,像一開始的邏輯主語問題,到最後透過相對選項來判斷優劣,都是實戰中非常實用的招數。

而且A2上課一直強調看語意的重要性,必須要跟其他考點綜合評估判斷,才能在短時間內選到相對較佳的選項。我自己覺得SC這科投報率很高,花時間把每本SC講義的每一題都重寫過,並且做總結複習,正確率應該就蠻高了。

CR

三科中我最挫折的一科,每次二選一都選錯,或是常常第一時間就把正確答案排除了,於是我花很多時間在Kory的CR練習題本,把每種題型的出題模式以及常考的點記熟,比方説損壞率 vs. 損壞量,多算幾次就可以抓到哪種題型會考的是那些點。我自己是把Kory講的邏輯抓好,做各題型的總結就差不多了。

RC

我覺得單字、閱讀速度、各段總結的能力是三個最重要的元素。單字可以用各主題分,像是婦女選舉權、原住民、外太空系列的,做個幾回GWD就可以發現各主題常出現的單字是什麼,再背起來就好。閱讀速度就仰賴平常的閱讀量,我自己很推薦live science,篇幅長而且又是我不擅長的生物太空主題,每天看過幾回並試著抓到各段的功能、語氣,對RC蠻有幫助的。而因為短時間要做完3-4題很有時間壓力,很推薦去把Dustin OG每題的講解影片看完,可以訓練自己更快找到答案定位及作者語氣等。

Math

基本上就把KH三堂課上完,錯的題目看熟分數都不錯,如果實戰上碰到機經題目的話,算起來更得心應手。我第一次考遇到10幾題機經的題目,但第二次一題都沒有,加上自己粗心,導致分數只有49分,如果數學滿分的話,總分應該可以拉更高。

推薦大家可以參加機經班,因為考前幾乎大腦都塞滿一堆SC跟CR的東西,機經班KH整理的數學省下我非常多時間,讓我可以好好衝刺Verbal。

IR

實戰是我第一次看IR的題目,因為準備V、Q時間都不夠怎麼可能去管IR,雖然實戰上有超多題根本不會寫一直猜,不過把簡單的題目寫一寫就差不多了。

AWA

背好A2給的模板就可以了。我自己沒有七大罪全背,只準備他因、因果關係、調查問題及cost-benefit問題四種而已,不過這樣也夠用了。如果想衝高分的話,A2也有很多高分範本可以參考裡面的例子去寫。

《實戰經驗分享》

因為是8.考試,非常的早,我自己第一次6.30起床出門到考場就差不多8.,沒什麼時間看英文,導致一按start就發現自己讀不進去,單字都看的懂但就是讀不進去,也有可能是太緊張的關係。於是我第二次考就5.30起床,開GWD的閱讀開始練習抓文章架構、作者語氣或推論等,實戰的時候雖然沒遇到機經,但至少自己的閱讀速度有起來,最後Verbal分數比我想像中的高很多,供大家參考。

實戰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配速,千千萬萬不能為了一題花一堆時間,我實戰是規定自己SC及CR一題兩分鐘為限,RC一題組8分鐘為限不過我最後30秒連猜3題 CR真的是要崩潰了,代表我前面一定有超過時間,所以配速平常練習的時候就要控制好,不能考前才練

總結

最後鼓勵大家,一開始的失敗很挫折沒錯,第一次考時我走出考場腦袋一片空白,覺得自己怎麼這麼爛,花這麼多時間連年夜飯也沒吃,考這成績有夠丟臉,但一定要相信自己,把狀態調整好,像我第一次考爆後,驚覺自己需要更多時間念書,於是就跟主管提離職全心投入準備二戰,雖然在準備二戰的這個月很崩潰,很怕再考一次還是這麼爛,但在重新念一次的過程中,也發現很多自己先前沒發現的解題問題,不管是解題速度、判斷優劣等都是我二戰準備上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