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2021 一月 GMAT 690 V33 Q50 (七週精品培訓班)

一戰 640 Q49 V28 IR 6 (Cancel) 2020/05/13
二戰 680 Q50 V29 IR 4 AWA 3 2020/06/24
三戰 690 Q50 V33 IR 4 AWA4 2020/10/26
[求學背景] 輔大金企大四
[英文程度] 多益 910 托福99
[準備時間] 2020/1月 ~ 2020/10月 (中間跑去實習2個月)
[準備教材] OG、PP、GWD、 A2培訓班教材、Manhattan、gmatclub、飛騰網

前言

大三的時候其實就有想出國唸書的想法,在準備之前,就有聽說gmat這個大魔王,為了能夠快速地解決掉這個考試,因此選擇報名補習班。當時身旁就有許多同學已經在A2gmat上課,因為補過的同學都說說讚,再加上看到A2提供許多的資源,像是提供學生免費的講座、舉辦研討會、籌組讀書會、提供無限次的諮詢,讓我覺得選擇A2會是一個CP值很高的選擇。

上完課後更是發現,A2的講義內已經幫我們把各個修辭與數學的考點完全歸納統整好,並給我們一套有邏輯的訓練與解題方式,讓我在準備gmat的過程中節省掉許多時間。

一戰

首戰的時後原本是報名3月底的場,但很衰的在考試當天,量體溫的時候我竟然發燒(現在應該不用量了),而被取消考試資格,因此一戰的時間拖到了五月才真正的順利考到。

在一戰之前,我做完了OG、PP1、PP2和幾回模考題,當時的我原本還很有信心應該可以一戰就650分以上,沒想到因為考試當下過於緊張,再加上之前檢討題目不夠仔細,最後只拿到了640分。當下看到螢幕出現這個分數其實沒有很意外,因為考試當天過於緊張,再加上平常練習不夠紮實,太常偷雞靠解題技巧,也沒有認真讀語意,所以這個分數也是在我預期之內。

二戰

經過一戰的挫敗後,我馬上回家看完A2官網重考生專區的影片,在看完後發現自己之前在做題時太依賴解題技巧,因此一戰過後我開始修正自己的做題方式,慢慢讀懂題目的語意,並減少對解題技巧的依賴,這樣的做題方法讓我在二戰的時候閱讀能力大幅提升,原本以前覺得很難的題目在閱讀能力提升後,正確率也高了許多。

三戰

二戰考完後因為準備了蠻長的一段時間,其實身心都有點疲憊了,對於這考試也有點疲乏,原本想要放棄再考一次的打算,但為了在申請的時候可以拿出一個更有競爭力的分數,我決定再挑戰gmat一次,希望能夠在最後一戰考出一個更漂亮的成績。

三戰前因為實習而完全沒碰gmat兩個月,也因為這兩個月喘息的時間,讓我在實習結束後,有更多的精力可以全力以赴準備最後一戰,最後一戰前我總共把OG、PP都寫過了三遍以上,
也重新把總結認真的再寫一遍,因此整體的實力也較上次提升許多,
最後考完時V的分數也足足提升了4分。

SC

SC是我最弱的一科,因為我從小到大沒有接觸過標準英文,再加上自己本身語感不是很好,所以SC對我來說是這個考試的大魔王。A2在上課中和講義內已經幫我們歸納分析出來大部分的考點,對於原本文法概念很差的我,在上完課並熟讀上課講義過後,已經可以快速的定位出句子的考點。

我認為SC是基本功,對於閱讀能力的提升幫助很大,透過SC的訓練能夠幫助我快速釐清句子的結構,抓出句子的核心意思,並找出最有效的表達方法。

RC

我自己閱讀能力本身就不差,所以RC準備起來也比較輕鬆,透過A2、Kory上課教的閱讀方式,能夠讓我快速地抓到文章的態度,儘管高分區文章有時候看不太懂,透過上課的方式也能夠推敲出文章的大意。gmat的閱讀考題考得非常細,尤其是infer題,如果不小心抓錯語氣,很容易導致整篇文章理解錯誤,因此我平常閱讀也沒有鬆懈,每天都會保持閱讀3~4篇的習慣。在閱讀文章的時候我也會去思考作者每一段句子在文章中的用意,這樣的思考方式能夠幫助我更好的理解整篇文章。

CR

CR是我覺得最好準備的一科,抓準題目的論點很重要!只要能夠準確的抓出題目的論點,並釐清邏輯關係,答案其實就會好選很多,檢討的時候千萬不能偷雞,要照著上課時老師教的方法,一步一步的寫出邏輯鏈,這樣能夠有效地增加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在練習的時候我習慣計時,並強迫自己在時間內迅速抓出論點,以免在考試的當下一慌張腦袋一片空白,浪費太多時間。

數學

對於學測數學只有6級分的我,gmat的數學已經相對平易近人許多,但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gmat的數學和以前遇到的考試不一樣,比較注重邏輯思考的部分,因此還是需要大量的練習,以免在考試當下失分,如果因疏於練習Q不小心掉一分,V需要提升很多來補Q,這樣真的得不償失。
只要認真的將KH整理的題目寫完並認真檢討,我認為數學要考高分其實並不困難。

AWA、IR

AWA跟IR我準備的時間很少,AWA我只有考前一天花一小時把模板看過一遍,IR則是上課寫完題目後就沒有再碰過了。雖然這兩科不是非常重要,但IR如果認真寫其實分數不難拿,因為我二三戰考到後面都有點疲勞,所以IR題目都看不進去導致分數只有4分。

總結

Gmat真的是一個很難的考試,雖然小弟最後沒有考到700分,也不是什麼大神,但奉勸大家準備這個考試的時候,千萬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如果不給這個考試尊重,馬上就會反映在分數上面。這個考試同時也訓練了我的意志力與自制力,在準備考試的過程常常會有各種誘惑阻擋,大家在玩的時候我卻只能在圖書館做總結QQ,這時候自制力就很重要,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懷疑自己能力也是常有的事,像我就常常做題做到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蠢,這時候適時的休息與調適心情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有好的心態才能繼續的唸下去。

最後,祝大家在殺G這條旅途上,能夠不畏風雨,一路過關斬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