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2020 十二月 GMAT 740 V40 Q50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 650 Q50 V28 AWA:4 IR:8 2020/10/8
二戰 740 Q50 V40 AWA:5 IR:8 2020/11/12

[求學背景] 政大企管
[英文程度] TOEFL109 / TOEIC990
[準備時間] 2020 / 7月 ~ 2020 / 11月
[準備教材] 七~八月假日培訓班、OG、PP、GWD、飛騰網、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選擇A2 GMAT是因為聽過這一家補習班,知道這裡的教材內容對於考生很有幫助,因此當初也沒去比較其他家就直接報名七~八月假日培訓班了,最後事實也證明這選擇果真沒錯。

我在準備的過程中深深體會到A2說的「他是軍火庫,我們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武器」這句話,所以想提醒有一定英文能力的考生不用把自己過去的習慣全部打掉重練,而是要聰明挑選解題方式讓自己考試更順利。以下心得文適合自認有基本英文程度的人,接著就由各科percentile高到低依序細講準備的心路歷程。

[V]

我一戰和二戰差最多的就在Verbal了,從28分一路跳到40分,一戰考完沒找A2諮詢,我自己分析認為問題出在一戰時SC考點不夠熟悉以及在時間壓力下太緊張。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有看到很多心得文在強調pace的重要性,也有參考了Dustin的「動態止損」策略,然而我覺得太在意時間反而造成了反效果,考試時一直檢查右上角的剩餘時間反而靜不下心。

例如一戰遇到RC問題時,因為太在意時間,文章內容都讀不進去。我在準備二戰時練習了好幾回GWD模考軟體,那時我以一種寫不完也無所謂的心態作答,告訴自己用舒服的節奏閱讀RC即可,發現幾回下來我RC作答時間都維持在每題1:30左右,知道自己時間上一定沒問題後二戰上考場時
也比較不容易被時間搞得很煩躁。所以在準備的過程中除了複習講義考點,多刷刷題目抓到考試節奏能幫助自己在考場從容作答。

SC

如同上面說到,一戰其中一個問題在於對SC考點的掌握度不夠,所以二戰在準備時我首先把過去上課的所有內容(包括每堂課後的補充內容)都再聽過一遍,再來我便開始練習題目。

每篇心得文都會提到,不過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A2 GMAT的教材真的把考點整理得很詳盡!對於我來說,知道有哪些考點不代表看到題目時能找得出來,因此才需要多做題目,熟悉解題流程,上考場才能快速找到考點選出答案。也要感謝A2 GMAT的隨身碟中整理的PP題目、GWD模考軟題等等,讓我有充分的題目做練習。

CR

複習完上課講義後,
在CR解題方面,我大多都還是靠理解的。偶爾遇到一些選項會用A2上課教的「子集合比較」、「出現C方案」等解題方式來刪除答案。至於從特定字眼刪除答案,因為用起來我自己覺得有點不安,因此就乾脆不用了。

RC

RC和CR一樣,我也習慣用理解的。而且我自己蠻喜歡寫GMAT的閱讀測驗的,因為他的文章主題很多元,時常在閱讀時學到一些過去不知道的科學知識、歷史故事、或研究結果,常常會在做題時閃過「哦~原來如此!」的念頭。

不過RC比較大的問題大概就是上面提到的時間壓力影響臨場表現。因為要花時間閱讀文章,我會擔心自己花費太多時間,但是每篇文章都會配個3-4題,而後面題目有些可以很快回答,所以其實平均下來花費時間在可接受範圍,是自己白緊張了。

[Q]

我自己對於數學的準備方法還是習慣刷題目啦,每天按照KH在Teachable安排的計畫寫題目就好了。完全不用思考,直接點開一個檔案,開始作答(要計時),寫完檢查並檢討。我在剛開始錯題數比較多,不過到後來隨著每次檢討開始抓得到GMAT的數學會在哪邊設陷阱,後期做題時錯誤率也有明顯進步。我覺得對於我來說DS題目剛開始比較不習慣,因為並沒有要求出答案,而只是要判斷是否能解答就好了。

我最常做錯的就是憑藉一個敘述其實就能得到答案(A/B/D),我卻以為兩個敘述都需要(C),
這點我到後來比較習慣題型後也比較能判斷了。KH在講義上整理的判斷方式也對於我在解DS問題時的速度有明顯幫助。所以Q的準備方式大致就是寫題目,檢討,針對觀念不清楚的地方參考講義,應該都能得到不錯分數。

[AWA]

我因為打字很慢,在一戰本來想靠自己打,後來發現時間不夠,所以二戰時直接索性背模板。至於反對論點應該藉由準備CR及參考七宗罪就能幫助自己在考場上快速掌握了。

[IR]

基本上我覺得IR是我寫起來最順的一個科目,兩次考試沒有準備都可以拿8分。他的考題其實不會太難,蠻直接好判斷的,不要把題目想得太複雜應該都能拿到個不錯的成績。自己私心是蠻希望這科併入總分計算的。

最後再次感謝A2、Kory、KH、Dustin,也祝褔大家考到理想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