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2020 十二月 GMAT 680 V31 Q50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 600 Q49 V21 cancelled 2018/09/07
二戰 680 Q50 V31 IR 7 AWA 4.5 2019/03/19
三戰640 Q50 V28 cancelled 2019/06/12
[求學背景] 台灣師範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目前已錄取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圖書與資訊學系
[英文程度] 學測英文15級分, IELTS 8.0
[準備時間] 2017/12月 ~ 2019/6月 共1年半
[準備教材] OG、PP、GWD、 A2培訓班教材、TN24、Manhattan SC、Powerscore CR

[前言]

在大三的時候我決定研究所要出國讀,因此那年寒假有自己先接觸GMAT。當初因為認為自己的英文底子不錯,所以想說找資源自修,像是Manhattan、 Powerscore和 TN24。一開始讀的心態完全參照準備學測一樣,以為寫越多題目懂越多,所以我用背多分模式盲刷題。一戰前我把考滿分的TN24寫過一輪,且看了一點Dustin 的部落格但沒有全部看完。

[一戰]

自學後的一戰心慌,全靠語感解題,像是看到感覺怪的就刪除那個選項。成績不理想後完全不知道自己如何準備下去,因為我已經把OG和TN24寫完一遍,而且感覺寫完OV分數並不會進步。
這幾年一直有聽到親戚和學長姐們推薦「考GMAT一定要去A2GMAT」,所以決定去上課。

[二戰]

上課過後的二戰心態有調整回來。A2老師們教導的實戰策略讓我能穩住答題節奏,像是時間停損點讓我穩住後面的題目。講義讀透後看到很多題目能了解到考的觀念是在講義的哪個章節。

[三戰]

在二戰後,我想說研究所申請時間還未到所以再拚拚看700以上,因此有去找A2諮詢我的考試弱點。感謝A2提供考生的免費諮詢,讓重考生能了解到自己該重新複習教材的哪個觀念以及有再衝刺的理念。三戰當天狀態有點不好,所以未能再突破二戰的分數。

[SC]

在還沒看Dustin的部落格和上A2的課之前,我以為SC是靠語感解題,看到句子怪就刪掉,況且讀了Manhattan讓我更相信SC只是考文法的科目。

上課之後,才了解到原來句子有偏好性,而高分區就在於兩個句子都符合標準英文時何者較恰當。A2在上課中有解釋何者偏好性%較高考試時該選,節省自己糾結於兩個選項中。

[CR]

在自修的時候,我在這科的做題模式是在錯的題目了解一下自己的盲點就立刻再做下一題,完全沒有再深入探討錯的考題類型和觀念。補習之後才了解到這科也有固定規則的題型和模式。

A2教的橫向分析以及Kory教的縱向分析幾乎所有題目都能運用。考前我有盡量了解到每題是用哪種分析,這就是A2所說的不管題目做對做錯皆要總結。

[RC]

自學的時候我的作戰模式是慢慢理解完一篇文章後才做題目。當時的答對率不穩定以及花太多時間解題導致SC和CR沒時間思考。等到上課後我才學會文章有固定的架構、語氣和論點。在有系統性的學習模式下再次練習題目時,答對率的穩定度提升很多。二戰的閱讀我能得滿分就是因為有訓練到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抓到結構重點及解題。

[數學]

GMAT 的數學考的程度是台灣的國中數學。我在國中時數學沒有很好,而當時了解到數學想要進步就是要天天練習,因此在這個考試我在考試的前一個月每天都有練手感。考前再把以前錯的題目拿出來再算一遍,了解自己數學哪個領域較弱再多練習。KH一直強調DS不用解題完也讓我的數學解題時間能夠穩住。

[總結]

有了自修的經驗後,上課聽到原本錯誤的準備方式我有馬上修正心態,像是gmatclub的網友解題方式不能太相信,因為很多是他們自己的理解而非實戰策略。補習後我把Dustin的部落格內容全部看完,真心覺得A2的講義和Dustin的部落格相輔相成。讀書會也認識了許多戰友,互相支持和勉勵彼此。

建議大家跟A2 說的一樣補完習全職考生盡量一個多月就去考試。當時我上完培訓班後為了準備期末考而完全沒讀GMAT是錯誤選擇,間隔了兩個禮拜很多觀念已經忘記了。 我還要建議自修的考生如果卡關就趕快來A2GMAT,除非自己有統整考點的能力,要不然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和金錢在自學上。這個考試的特殊特徵在於答對一題會給考生更難的題目,所以需要有一套標準的解題流程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答題留在高分區。講義已經把所有的考點整理出來,所以了解觀念後多做一些題目熟悉考點才是應對這個考試的對策。再來就是上課的觀念也會提升自己英文能力,像是我在申請研究所時SoP有參考SC講義的句子。

祝大家得到自己理想的分數和錄取的學校~
我要在此感謝A2、 Dustin、Kory和KH在下課後耐心的回答我的疑惑,
以及家人和朋友們的支持和督促才讓我考到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