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2020 八月 GMAT 710 V37 Q50 (七週精品培訓班)

我覺得在A2Gmat可以有效率的學習到SC的考點以及解題步驟,CR的邏輯解題技巧加快速度,
還有RC的閱讀方式讓我比較不怕長文跟主題不熟悉的文章,考試時能夠冷靜解題。
更重要的是,除了GMAT考試上的幫助,A2Gmat還提供各種相關資訊幫助一開始完全不知道國外讀書生態的我
了解許多資訊,有Gmat讀書會、各種畢業生分享會、Python課程推薦、英語口說會等等,
讓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奮鬥,互通有無互相分享

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50 V37 AWA:4 IR:5 2020/07/13
求學背景 清華大學 學士班 (在職)
準備時間 2018 / 1月 ~ 2020 / 7月 共一年半
其實是當時大三先補寒假班,但後來猶豫要考GRE還是GMAT所以到畢業後才又開始讀
準備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

[前言]

我的英文底子是非常非常弱的,學測只有13,高中所謂全盛時期多益550分,沒有踏入過歐美國家國土,非常台。會選擇A2Gmat主要是在學校聽朋友說要去補習,我一問之下覺得我也可以嘗試出國讀書,所以跟家裡商量後就報名了,當時不太了解狀況,想說趁學生時期還有心力的時候先補起來,以後自己慢慢讀(個人非常不推薦這樣,因為會花非常多時間,可能原本我只需要準備5個月變成準備了10個月),後來決定了想要出去看看,所以下了決心後重來才比較認真備考。

[A2GMAT]

老師們的用心、與其他機構相比的教學優勢

在上課的時候可以感受到A2gmat的老師是很專業的,雖然沒有實際去過其他機構,但我認為考試就是一個像是破解出題者用意的過程,要去猜測出題者出考題的用意以及考點,才能有效率的準備,這點A2Gmat做得十分詳細。

[Verbal]

從SC A2的各個考點分析整理到CR各個題型的分類解釋,還有RC的閱讀方法以及時間壓力下處理的學習,在考試的時候都是真的能夠派上用場,特別是SC的考點A2整理的相當完善。

例如通常練PP,GWD開始沒有A2的詳解影片就會想去網路上查解析,看了大家的解析就會發現常常不具一個有系統的邏輯,看多了反而讓我的解題觀念、流程受到影響,不如多翻幾遍A2講義重新鞏固自己的解題方式。

CR方面Kory的講義題型分類也非常清楚,基本上只要看清楚題目看得懂題目都可以從這些題型看出一些端倪。在最可怕的RC方面A2gmat的老師中不得不提一下Dustin,雖然完全沒有跟真人對話過,但我的RC的能力都是在上完課後,再依照Dustin網路上的建議以及教學培養出來的,讓我能夠在考試時間內輕鬆看完題目,看不懂的細節也不會慌,能夠抓段落重點遇到問題再回去解,RC考試時最怕不小心看太久拖到時間,所以也很容易趕時間沒看清楚架構或內容,這些問題在Dustin的詳解影片都會提到非常有幫助,Dustin部落格中的考試準備的建議以及流程也都非常詳細,建議不管是自讀或補習的同學都可以去看看Dustin的部落格。

另外AWA也有提供很方便的模板跟闡述方向的句子可以應用,讓我打字打非常慢、作文又非常爛(大概看我現在這段文字就可以發現…) 還是能在很少的練習時間得到還過得去的結果。

[數學]

數學方面我認為因為我們盡量都想拿到滿分,要特別練難題,因為越到後面難題會非常多,有些敘述長或代數的題目真的不容易理解也不能很快解題,有時候考試一緊張腦袋一卡住就是解不出來,我自己甚至最後3題不及寫全部用猜的,算是這次考試的一大失利,所以有買機經的同學就建議在考試前拼命把所以機經題目看過練一遍,想像他是用英文描述出題然後代數題也要解一遍,才能在考試時妥善發揮。

我覺得在A2Gmat可以有效率的學習到SC的考點以及解題步驟,CR的邏輯解題技巧加快速度,還有RC的閱讀方式讓我比較不怕長文跟主題不熟悉的文章,考試時能夠冷靜解題。

更重要的是,除了GMAT考試上的幫助,A2Gmat還提供各種相關資訊幫助一開始完全不知道國外讀書生態的我了解許多資訊,有Gmat讀書會、各種畢業生分享會、Python課程推薦、英語口說會等等,讓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奮鬥,互通有無互相分享,

我也在畢業後得到A2許多關於履歷諮詢,準備申請方向,讀書計畫的幫助,A2從不吝嗇地分享他的心得以及自己學到的事情讓我們先知道,讓我得到很多考試外的知識以及交流,也讓出國的路途簡單了一些。

[準備期間心情調整]

在準備出國的這段時間我認為會是不輕鬆的,不只是考試困難,要考慮許多像是Program、工作經驗、豐富履歷等考試以外的事情,才能讓出國這項投資能夠更有回報,特別是在職考生生活中還有許多事情要操心,像我從當兵找工作沒有太順利,邊讀書邊做工作之餘還要運動跟找下一個工作機會以充實之後的申請資料,畢竟都是自己要做的事情沒有人可以幫你,所以一件件事都要花時間又花心力,看到其他人在玩在休閒也要堅定不要太沮喪也是重要的過程,但就像有一個朋友跟我說的,本來就要花時間努力才能到達自己想要的環境,想當醫生的重考兩三年還是要努力,你覺得是天才Gmat兩個月770的人也是小時候花時間培養英文能力,所以知道在其他地方有很多其他人也自己在努力實踐自己的想法,上班完下班讀書,假日別人去爬山去海邊你自己早起排隊去圖書館就好像還過得去吧。

[個人讀書方式]

事實上,相較於其他我聽過的人們我讀書實在不是很認真,雖然時間線拉有點長,但實際念書時間跟A2建議的讀書時間相差的多,但比起紀律性的讀書我自己認為我更適合加一點點熱情,一般時候就養成沒事就讀GMAT的習慣,難過的時候就放自己一下假,有人找我出去完就去玩一下,然後真的感覺想讀書就好好讀、用頭腦讀,會讓我更能在這個常常讀到不太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的考試中找到平衡,然後建議一旦感覺差不多就馬上報名考試,才不會花很多時間打轉。

因為我的想法是只有知道自己為何在讀書才會讀的有效率,知道正在克服哪個問題才有真的練習到。真的沒有動力的時候,就看看神人們想說不要輸給他們,或想像自己很可憐如果出不去就要去街頭流浪,就會想起來自己為什麼想出國了吧。

[總結]

最後還是要感謝A2跟同學家人們的幫忙,如果什麼都自己來可能又會更辛苦了,現在還在努力的人我會覺得就趕快報名考試報名A2gmat,才會真的下定決心拚一下,然後如果710分是你覺得還可以的分數的話,連我都可以你一定可以的。

最後引用一個我小時候也這麼覺得,最近又有人說過提醒我的話:
在努力到一定程度之前,不准說自己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