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2020 八月 GMAT 690 V31 Q51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 600 Q51 V20 AWA:取消未公布 IR:8 2019/01/14
二戰 550 Q49 V17 AWA:取消未公布 IR:7 2019/05/29
三戰 640 Q51 V24 AWA:4 IR:7 2019/08/30
四戰 690 Q51 V31 IR:7 2020/08/14(考GMAT online故無AWA考試)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 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準備時間 2018 / 11月 ~ 2020 / 8月
準備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

前言

大二暑假有幸去UC Berkeley參加暑期學分班,也決定自己大學畢業後想去國外進修的道路,原本的我非常輕視這個考試,想說自己的英文底子夠,一定能夠靠自己準備考到理想分數,但上網隨便找了一個簡易測試,瞬間夢就醒了,知道GMAT學習上不可能只靠自己。

所以開始自己去找補習班,經過比較後選擇A2,一方面是看過不少網路上的評價,另一方面,A2的課程規劃很詳盡,也看到A2過往學長姊耀眼的榜單,另外之前也有系上學姊是在A2補習的,了解到A2上課針對語感培養是非常扎實的,而不是只是用一些投機取巧或是背的方式去解題,讓我放心地將GMAT的學習交給A2補習班。

自己的考試經歷

一戰

抱著試水溫的心態,認為剛上完課所以記憶猶新,就趕快去考試,也沒有建立任何語感以及熟悉考題,VERBAL考到後面發現題目越來越簡單,就知道自己這次根本是浪費報名費的

二戰

這次考試根本是慘上加慘,抱著僥倖的心態想說隨便念一下就去考試,連OG練習題都沒有做就去考試,以為只要會越考越進步的我,直接在考場炸開,不論Q或V都奇慘無比,出分時真的很想找個洞鑽進去永遠都不要再出來了。

三戰

這一次的我知道自己不能再混下去了,所以認真地把OG都練習完,但往往只有在寫完題目的當下看OG給的官方版解答,沒有自己做考題分析,也沒有針對SC做考點整理的結果就是,實戰上V24還只是靠CR硬是拉上去的,SC跟RC一樣還是慘到不行。

四戰

到去年中都沒有考到理想分數,我曾經一度想放棄出國念書的想法,就直接跑去上班上了快一年,直到接近今年5月時,覺得自己現在放棄的話,完全對不起過去A2老師努力的教學以及曾經想要上進的自己,於是我決定重拾書本。

知道自己最弱的部分是SC,所以從頭把5本SC講義認真複習一遍,配合GWD模考以及OG附贈的線上題庫練習,並且在每次檢討時,思考當初解題時的方向,以及該題實際上的考點是否有所差異,考點整理上再也不偷懶,至於CR跟SC過去有累積一些基礎,所以這次準備上就比較沒有這麼辛苦,並且報名線上考試,在家考試對我來說又算蠻有優勢的 位置都是自己最熟悉的地方,終於成功出分,殺G成功。

SC

5本SC講義整理出的SC考點都是考試真的會出現的,從了解句子結構開始,平衡、代名詞、邏輯主語…等等,準備時熟記考點,並且練習到可以快速辨別出該題的考點為何,有系統有效率地CASE BY CASE分析該題重要考點,如果可以練習到看到哪些關鍵字,會連接到哪些考點會對於這科的準備更有幫助。

RC

A2上課時,一開始就教我們有好好分析文章的,那個部分真的非常重要,才能夠快速理解每篇不同文章甚至是每一個段落的架構,才能夠進階到解題的步驟,所以閱讀能力的培養以及自己分析文章起承轉合的能力真的非常重要,讀太慢的話實戰上絕對會因為時間壓力讓自己越考越慌,讓自己語感不要流失的方法就是每天都要碰GMAT的文章,最少每天要讀1-2篇已讓自己可以實戰時保持穩定的閱讀感覺。

CR

我覺得這科其實是過去台灣人沒接觸過的領域,除了最基礎的閱讀題目的能力之外,了解到題幹的在敘述什麼,得出了什麼想法/結論,不論出題方面是考weaken support assumption ,接著才能去判斷題目問題以及該如何從選項中選答案,因果關係的切斷還是建立,還是有未考量新證據的出現,

最好也是跟著A2建立起邏輯思考的方式,橫向總結與縱向總結都要做到,練習時一定要針對自己OG裡面的題目分析,後續對於解題時才能思考為何解題是往這個方向走,自以為的正確的邏輯思考又錯在哪裡。

Q

雖然考試的題目大部分對我來說不算困難,但我上課時仍然有跟著KH老師學好一些實戰上可能遇到的難題及解法,背熟所有可能會遇到的專有名詞,並且在考前每天一回30題的模考維持手感,切記一定要配上時間去計算適合自己的PACE,正式考試時我在第一題完全看不懂的狀況,只好大概猜出題目的意思後直接猜答案走人,才沒有再後面的題目整個炸掉。

IR

我覺得算是Q跟CR的綜合版,準備上搭配A2的講義準備,記得在實戰前模考上分配一下PACE,實戰上大概就能夠考到7以上

AWA

雖然這次考試沒考到,但建議大家還是要認真記熟七宗罪,在練習CR時其實可以把類似的思維套用在AWA上面,應該就可以應付考試了。

現在聽說GMAT Online延長到12月底,不過每個人只有一次的機會,我個人覺得如果家裡場地及設備允許的話,也許可以嘗試看看,真的會比去一般考場壓力小很多,不過缺點是要連考Q跟V才可以休息,而且考試順序就固定會是Q>V>IR。

總結

準備GMAT過程只能說自己很幸運,一來遇到了A2 GMAT,每次上課學到的東西都會是考場上真實遇到的考點,A2這一套教學方法不論對英文底子好或不好的同學,都強調培養語感、邏輯理解勝過使用垃圾招式解題,

另外覺得也很後悔自己怎麼沒有在剛上完課時就好好照現在的步調準備考試,剛上完課理當是記憶最清楚的時候,現在卻為了重新準備考試而辭職在家當全職考生,也因此很感謝爸媽還願意讓我暫時當全職米蟲專心準備考試,希望未來申請學校上更加用心,才不會辜負A2用心的教學,以及爸媽對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