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2020 七月 GMAT 700 V34 Q50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一戰700 Q50 V34 AWA:6 IR:4 2020/04/28
(暫時不打算考第二次,想先準備申請文件)

求學背景:南加州大學企管及會計雙主修,在職中
準備時間:2019/ 9月中~ 2020/4月底,約5個月,課程結束後稍微偷懶所以斷斷續續
準備教材:OG 2020、A2培訓班各科講義、PP 1-2、GWD 10-20、考滿分模考網站、官方模考軟體

前言

大學畢業工作一段時間後就有出國念研究所來繼續深造的想法,因為預計申請歐洲/亞洲MBA,所以將GMAT目標設定在700分以上。之所以沒有考慮美國MBA是因為大學已經在美國讀了,想藉著讀MBA時去去不一樣的地方,體驗一下不同的讀書環境,再加上歐洲/亞洲MBA普遍時間較短。


MBA第一步就是要先搞定GMAT,本來以為自己準備一下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但做了一下OG上的diagnostic test 後錯誤率爆表,畢竟工作也有快6年了,該忘的都差不多忘光了。

剛好當初的同事先去試聽過A2GMAT的授課方式,覺得A2顧問們不止解題思路清晰,上課方式也不忘帶點輕鬆幽默,再加上PTT上的各種心得推薦,就馬上決定來報名A2GMAT 2019年 九~十月精品培訓班,也在行政Aihoo的熱心協助下,迅速湊到團報人數,享受到了早鳥優惠的價格成功報名。

整個準備的過程大約是從2019/9月中的培訓班課程到2020/4月底考試前,因為一直持續在工作,蠟燭兩頭燒,所以老實說準備的不是非常有規劃。A2建議說最好在課程結束後1-2個月內就去考第一次。我個人的模式是課程結束後把全部的講義+錄音檔再複習過一次,OG題目全部做過一次,中間也花了時間硬是完成了PP1和2的練習並簡單做了總結,最後是以GWD的題目來練pace、以官方模考軟體熟悉實戰介面,就報名參加了考試。因一戰成績勉強達標所以暫時不再考第二次,想把時間先用在準備申請文件上。

我認為在我的準備過程中,最大的助益就是有把A2 GMAT上課所教導的都盡量融會貫通。這邊想提醒大家,如果是全職考生,在上課期間,請務必要在每堂課上完後複習一遍當天學到的,這樣才能很容易地吸收上課內容。如果拖得太久才複習,很容易忘了上課說過的內容,即使再看筆記也都不一定會馬上懂,這樣一來一回就會浪費掉寶貴的讀書時間;課程結束後,就按照A2提供的讀書計畫,如果都有按部就班確實地做到,基本上就能有不錯的基礎了。

SC

其實嚴格說起來這次考試最可惜就是我SC準確率沒把握好。尤其可能第一次考試所以節奏沒掌握好,最後一題SC竟然還沒選答案畫面就跳掉了。但不得不說A2講義已經把所有的考點都整理得很完善,不同的主題分門別類,並歸納出了所有標準英文用法的重點。剛開始接觸SC的時候真的很挫折,五個選項掃過去覺得都沒錯啊,但隨著SC的課程進行,越來越能從出題者的角度來歸納出題目的考點,解題點的優先順序及語句的好壞。A2上課時會完整講解考點內容,再直接應用到題目上,有效的內化了考點。這樣的上課方式因為有實際練習,讓我在實戰時不會感到那麼陌生,也節省了不少時間。

CR

CR的基本的解題方式及流程要感謝Kory教的主要是縱向總結,透過不同的主題概念及題目類型來做區分,切入考點,往往一兩個關鍵字就是找尋最後答案的關鍵。對我個人來說,CR遇到的問題就是有時候會卡在一個邏輯點裡打轉,耽誤很多時間。這部分在課後找Kory諮詢個別題目時,也得到了不少建議。

RC

閱讀我個人因為求學背景的關係比較沒有太大問題,當初就是先靠A2上課時教的架構、語氣、論點的分析去解題。個人是對於主旨題有時候會無法二擇一。但原則上用A2上課教的分析方式,就能快速抓出文章大意,有效的節省閱讀文章的時間,才能把時間花在解題上。

Q

數學才是我真正頭痛的科目。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應該是相對簡單很多的,但因為我大部分時間是在國外讀的書,數學的底子其實相較起來差很多,尤其又遇到比較不熟悉的DS題就要花很多時間反覆的做。這裡就要感謝KH制定的上班族 8 週數學練習計畫,因為時間的關係完成了7成,現在有點後悔怎麼沒做完,做完搞不好有機會滿分呢。KH的上課方式很淺顯易懂,能在最短時間內用最省時的解題步驟得到答案。在這邊還是要大力推薦JJ,數學有沒有JJ真的差很多。當然,每一道JJ還是要自己解過一遍,不要背答案,因為我遇到的都是答案選項有調換過得。

最後祝大家考高分,申請到理想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