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2020 五月 ( joyce8624) GMAT 690 V34 Q49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joyce8624 (啾依斯珠)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二戰690,跟雞麥拚了!
時間 Wed May 27 17:14:50 2020
───────────────────────────────────────

試成績
一戰 570 (V:19, Q:50, IR:6, AWA:0) September 24th, 2019
二戰 690 (V:34, Q:49, IR:6, AWA:4) October 30th, 2019
三戰 570 (V:33, Q:49, IR:5, AWA:4) December 9th, 2019
四戰 640 (V:31, Q:47, IR:5, AWA:? Cancelled) December 26th, 2019
求學背景:中正大學經濟系大四
準備時間:2019年7月初到12月底,共6個月
準備教材:OG, PP1,2,3, GWD, A2培訓班講義、音檔和影片

前前言

因為在寫這份心得文的時候已經離實戰有段時間了,所以SC, CR, RC, Q準備的細節無法完全記得,但都和其他700+大神的準備方式大同小異(每週複習A2講義、SC和CR把好的壞的部分highlight起來、RC老老實實地畫邏輯簡圖……),因此在文中不再贅述,將著重分享準備心態、A2GMAT給我的幫忙等等,請見諒。然後特別感謝曾奕軒同學介紹A2GMAT給我。要考GMAT的同學,我也真心推薦A2GMAT。


前言

要考GMAT的時候,心態要堅定。雖然在下的成績不是很高,跟其他在群組裡的700+大神們有段差距,但我自認為我在準備的過程中心態是堅定的。也就是因為如此,我才有能力和GMAT耗個半年,而且在這半年當中,我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準備GMAT上面。

我自認為我天生不聰明,邏輯不太好,看文章也會恍神,所以各位在準備GMAT時所遇到的問題和挫折我都能理解。SC每個選項好像都對,CR抓不到論點,然後RC看到恍神,根本不知道出題者在做什麼。這時候不只要仰賴A2、Kory、KH和Dustin的協助與指導, (不管是講義也好、課程也好,還是重考生專區也好。至於諮詢的部分,我老實說: 我沒找過,所以沒體會過A2這位人工智慧的強大力量。建議各位重考生們,真的要去諮詢,不要犯下我犯的錯誤。)更要有決心和GMAT拚個你死我活。

我舉我的例子來講好了。我當時去報名A2GMAT暑期培訓班的時間點很奇怪;是在我參加完我親戚的喪禮之後。當時我並不想因為這件事而去感到傷心,更不想因此而墮落,所以我決定去做我原先計畫暑假要做的事情: 準備GMAT。(這是一個化悲傷為動力的概念吧?阿災~)從補習的第一堂課開始,我就催眠我自己,不考到700絕不罷手,還有要完全照著A2團隊的腳步走。有了這種衝勁,才比較不會散漫。

培訓班期間

在上培訓班的一個多月,就是盡可能把A2, Dustin, Kory 和KH所教的吸收進去,每堂課前課後複習講義、聽錄音檔複習,每週照進度寫作業,然後和讀書會的朋友檢討。老師不會害人的啦,而且既然錢都繳了,就好好上課,把效益極大化吧!

說到讀書會,我真心贊同A2主動幫學員分讀書小組。台灣的學生都滿被動的,除非老師主動要求,不然學生自己不太會去組讀書小組,更不會了解到讀書會對考生的幫助有多大。除了檢討題目之外,讀書會還有更大的用處。有組員在準備時碰壁的時候,其他人能幫他/她度過低潮。這種支持不只是在維繫友誼,更是在避免組員放棄。就我所知我們這組是少數有在持續運作的讀書小組,對此我真的為其他人感到可惜。有同儕的支持真的比較能持之以恆,也能彼此建立革命情感。(這有點誇飾,但意思有到了)

一戰 570 (V:19)

這時候我要打臉自己了。我在準備一戰的時候都是抱持著這種不考到700絕不罷手的衝勁,
所以我就高壓鞭策我自己。我一週七天都在寫OG(我在一戰時已經把OG寫了兩遍)、PP和GWD(數學的部分)和做總結,但是在考前的一個禮拜我開始有burnout的情況出現。就是那種莫名的空虛感出現,然後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只想要等死的那種感覺。(很像憂鬱症的症狀)因為知道我會考不好,所以想在考前和A2先排個諮詢。 (我知道這不太符合邏輯。現在回想起來,我也不懂當時我在幹嘛,是在哈囉?) A2和我說要先做到在重考生專區的影片裡他所要求的在和他諮詢才有意義。當我去看了那些影片,深深感覺我被A2賞了一巴掌,因為我的總結方式和A2要求的完完全全不一樣。然後呢?然後就考了一個爛分數,心理超級不好受。

二戰690 (V:34, Q:49)

考完一戰後真的很不好受。我覺得我是有權利去怨天尤人的,(他X的,明明那麼努力準備,卻考成這樣,上天不公平啊!)但這樣也於事無補,而且怨天尤人並不會考高分。與其把錯怪到別人身上,不如檢討自己,這樣才比較有可能把GMAT考好,不是嗎?

因此,我再把A2重考生專區的影片看一次,依照影片上面的方式做總結,並且每週複習講義。除此之外,我也調整我的讀書時間,以免又出現burnout的情況。我利用禮拜天來休息,為自己充電,然後禮拜一早上單純用來複習講義。我記得當時在準備二戰時我把OG、PP又做了一遍,
並且依照A2說的方式做總結。同時又在考前兩週開始用GWD練Pacing (練的方式完全是以A2給的USB裡頭Pace訓練的方式來做訓練)真的多虧重考生專區的影片和從一戰所學到的教訓,我在二戰時考到690。以我這種邏輯不太好的人來說,能考到這種分數真的滿出乎意料的哈哈。

三戰680 (V: 33, Q: 49)

考到690真的讓我開始對自己有信心。我開始覺得我當時說不考到700絕不罷手這件事並不是天馬行空,甚至覺得我只要照著我準備二戰的方式準備三戰,我就能破700,和GMAT分手。所以我真的就這麼做了,然後也沒去諮詢。結果成績就停在那個range。Verbal 還掉一分?!是在哈囉?

這個分數真的令人不滿意。我看了看時間,我好像應該罷手了吧?畢竟當時考試的時間都已經12月了,而且一月就要開始準備IELTS了,要再考一次的話真的會擠到IELTS的準備時間,但是沒考到700真的不甘心啊!對不起爸媽幫我出的補習班費用和GMAT報名費,也對不起A2大大。當時真的掙扎了一兩天。

四戰640 (V:31, Q:47, Cancelled)

後來在官網上看到再12月底還有一場,所以馬上手刀報名呀!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我瘋了。兩個禮拜的準備時間怎麼可能考高分?但我就是跟GMAT拚了!我就抱持著這種心態去準備第四戰。結果考爆了!我當然也不開心,會想把錯怪在考試當下太緊張或其他因素上面,但到頭來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我當時沒有預想到考最後一戰會特別緊張而影響成績;當時不應該如此衝動行事。但我會因此而後悔嗎?不會!因為在這次失敗我學會不要衝動行事、要考慮到之後考試時會不會比之前更緊張。況且,我考第四戰的決定確實符合我考GMAT的初衷,不考到700絕不罷手。

結語:

除了要感謝A2GMAT團隊之外,我也要感謝我爸媽願意砸錢讓我考GMAT。但到頭來,準備考試的心態和持久性是很重要的。除非你是天才,不然考GMAT的路是很艱辛的。如果沒有那種和GMAT拚了的那種動力,也沒有做好要和GMAT糾纏半年多的心理準備,錢花再多,A2GMAT的師資再好、資源再多也不會讓你考到高分。我相信各位破700的大神們也不單只因為資質好而考高分。你們也是付出了許多,也是照著A2的方式扎扎實實的寫題目、做總結。

P.S.

雖然說我GMAT最後越考越爛,也沒破700,但在準備的過程中大大提升了我的英文能力。之後在考IELTS的時候,閱讀能提前十幾分鐘寫完又能拿滿分全都拜GMAT所賜。(個人覺得走過GMAT地獄之後,TOEFL和IELTS就是天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