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2020 一月 GMAT 760 V41 Q50 (七週精品培訓班)

成績:760(V 41 / Q 50)IR 8 AWA 5 2019/12/19
求學背景:台大財金畢業,在美商金融業工作4.5年
準備時間:上課(假日培訓班)兩個月 + 準備一個月
準備教材:PP、GWD、A2假日培訓班講義、OG


前言:

決定考考看gmat之後第一個問題就是思考要補習還是自修,我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補習可以速成,因為最多人推A2就直接報名了。結果師父真的是領進門,準備還是得要靠自己。
補習雖然不能省時但可以省力,所以還是非常推薦給上班族或懶人,或兩者皆是(我本人)!

整體準備:

我自己是下班後無心念書,於是平日晚上就寫點數學或比較不花時間的SC,週末再準備比較耗時的其他Verbal,但這樣一個月其實不太夠用,所以我也有休個幾天假來唸書,考前兩週也有改為平日晚上還是儘量寫一點V的GWD。

考試:

真心建議要練速度,我自己蠻來不及的,V猜了1題,Q猜了3題。也想提醒一下考場的那個筆跟塑膠板有點難用,常常要畫好幾下才寫得出來,所以整體做題速度可能會需要比平常用自己的正常紙筆更快。

Q: (KH)

上課:

Q放第一個因為超級超級推薦KH!上課安排完美,全程沒有任何一句廢話,不拖時間,如果你請假改成看錄影帶也完全不需要調成1.5倍速度或是跳過什麼,補教業的老師能做到這樣真的太少見了,教學也很有耐心,A2團隊裡最喜歡他!

準備&考試:

我數學不太好,但是卻忘了要複習完整講義,非常後悔><題目我只寫了KH題本+GWD(但這兩者有重複可以取捨一下),偷懶沒寫任何PP,但是有參加KH辦的模考覺得非常推薦,他出了很多難題然後看大家苦惱的樣子好像蠻開心的哈哈,KH在模考的考試題目與講解的程都非常幫助思考。最後正式考試當天時間控制不好,
題目有的看不懂有的寫不完所以沒有滿分,但是50分已經算運氣不錯了,能有這個成績都要感謝KH的認真&高效率教學

SC: (A2)

上課:

SC是我個人的相對強項(感謝國三英文老師),但還是非常非常推薦A2,上他的課真的獲益良多。

我自己的情況是上完課後做題的正確率沒有馬上提升(又一個不切實際的幻想破滅)但做題速度有進步一點,也更能對正確選項有(有根據的)信心,而這兩點在考試時是很有幫助的~整體上課過程我覺得A2講得很好,上課時專注跟著他說的話思考時間會過得很充實,而且有學到東西的感覺。

想補充一下英文文法底不錯的人我覺得也不用擔心課程沒有收穫,上A2課還是可以長新知識的,另外也很像在聽A2把你自己可能很難用言語形容的”語感”用流利的白話文講出來,非常愉悅!

準備&考試:

OG我只有寫題目稍微看看錯題,但A2的SC講義有仔細的讀完(包含上課沒講到要自己複習的地方以及上課時自己有特別畫重點的地方)我的策略是上課時已經確定會了沒問題的地方不做任何記號,之後複習時就可跳過省時。至於題目我有寫PP和GWD1~21(因為聽說22開始沒有新題 我剛好也沒時間就不寫了)然後大家都說檢討很重要,不然刷題也沒用,所以我有把幾題錯題拿去manhattan論壇上看看Ron怎麼說,我覺得這個步驟超有幫助而且不會花到太多時間。

RC:(A2)

上課:

RC是我個人的超級弱項,看五行字就會開始神遊而且我單字量很少所以常常關鍵字看不懂猜來猜去。上課時A2教大家找定位句的方法還蠻實用的,後來我有另外去看Dustin網站上的兩三個影片,也很有幫助

準備&考試:

萬一真的有人跟我一樣遇到閱讀就變文盲的話,我自己是有在平常寫題目時查查字典,雖然最後沒有背起來但還是有增加信心。做題的部分我有寫PP1&2和GWD1~21但因為逃避心態機乎沒有檢討錯題,只有把OG錯題看過,不過看一看還是有一點用比較知道找定位句時應該多檢查幾次。
實際考試時比較控制住沒有神遊,大部分題目都沒有很刁鑽(也可能我都在低分區?)
但有一兩題比較難,我覺得實際上的題目型態跟GWD很像。

CR:(Kory)

上課:

總共有三堂課,我覺得自己看邏輯題目沒有太大問題,Kory上課講的概念也蠻清楚,
所以課程結束後直接開始一直練習題目就可以了。

準備&考試:

關於CR有個常見的說法是討論因和討論果的思考邏輯非常不一樣,但我自己心得是不論哪種題型,重點都是在那個一步到位的推理。簡單區的大部分題目都很好預測,快速作答可以省時給其他較花時間的題型,但考試時還是有遇到一兩題比較難的,每個選項看起來都蠻不直接的,可以參考PP4的hard區那些題目。

IR & AWA:這兩項好像真的不用花太多時間,IR我有做一次模考題,建議還是要先這樣試一下不然完全裸考可能有點冒險,做一次了解題型的長相應該就可以上場了。

AWA我是考試當天早上趕快估狗一下看別人怎麼寫,只背起來兩個罪名,最後考試時字數偏少但還是硬分了五段,應該是中規中矩的寫就不會出錯。

感謝A2GMAT!祝大家都成功考到自己的理想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