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2019 十一月(plinn) GMAT 680 V31 Q50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plinn (plinn)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代po二戰680如果有時間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
時間 Sat Nov 30 17:41:09 2019
───────────────────────────────────────
考試成績
一戰 680 Q49 V31 AWA:4 IR:3 2018/10/29
二戰 680 Q50 V31 AWA:4.5 IR:6 2018/11/28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
準備時間 2018 / 8月 ~ 2018 / 11月 共四個月
準備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教材(2018/3~4月)

前言

當初其實完全沒有猶豫就選擇了A2,因為身邊朋友、同學都一致的推薦了A2,也打聽過A2的上課模式,將GMAT的考試方向、出題模式做針對性的分析與破解,歸納出一套邏輯,讓我們了解出題者的思維模式,而非以盲目刷題卻沒效率的方式取得高分,我認為這完完全全就是自己所需要的,因此毅然決然選擇了A2。


準備方式

我是屬於穩健派的人,準備考試喜歡事先規劃好,按部就班執行,每週檢視自己達成進度的狀況,若有達成會讓自己踏實許多,若無則隨時調整讀書計畫。

整體來說,我先將A2講義大致看過一遍,尤其在心中盡可能建立好上課所教的解題思維(雖然這並非看完講義就能夠立刻養成,需在做題過程中慢慢釐清出正確思維並透過不同題目更加鞏固),建立得越清楚能讓自己走越少彎路,並將OG題目按每天設定份量完成,只要任一題某個選項不太懂,詳解影片一定要確實看完,並做好筆記、訂正、總結,當同一考點持續做錯時,看到影片重複講解考點,也會不知不覺就記起來了。

對題型越來越熟悉後,就開始做A2隨身碟整理好的PP,開始用上課方法練習自己總結,整理成excel檔,希望能發展出適合自己的解題SOP,看到什麼關鍵字就連結到講義的哪些考點,
有助於加快做題速度並穩定答對率,最後GWD就拿來當成模考用、計時,檢討自己認為已運用上課方法卻仍做錯的題目,以及熟悉考試感覺。

一戰

當初考完的感覺,其實是有點小遺憾的,因為本身屬於閱讀速度偏慢的人,加上考試都是沒看過的題目,Verbal最後三題沒寫完硬猜,覺得其實就差一點,或許只要閱讀速度練得更快一點、數學答對率再高一點、狀態調整得再好一點,應該就能上700分了,因此就直接報了第二次。

至於IR有點悲劇的原因是看到其中一題覺得很難,可能會耗掉很多時間,想說直接犧牲做下一題,沒想到是個超級大題組,下次就知道即使很難也要先乖乖看完QQ

二戰

一戰與二戰間相隔一個月,但這個月正值學校期中考和報告月,沒料到比想像中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因此大約三週都在準備學校考試和報告,只剩一週能夠準備GMAT,覺得似乎還沒來得及改善什麼地方,僅是恢復和一戰前差不多的手感就去考試了,結果整體好了一點點,然而分數還是停滯在680分。

後來因生涯規劃改變,有更急迫的考試需準備,而後也決定先工作,就只能先將GMAT擱置在一旁了,若有更足夠的時間,奉勸跟我一樣分數卡在中間的人們要繼續堅持下去!能達到這個分數代表找出問題改善後,要上700是絕對有機會的,不要放棄!

SC

我覺得SC是認真唸講義後,最能看見成效的一科,也是我講義翻過最多次的一科,因為A2把考試中會出現的考點、句型都整理得非常完善,看我們願不願意去吸收而已,不過這些重點只看講義可能會覺得有點抽象難以掌握,需透過邊做題才能越來越會運用,當在題目中看到越來越多次同一考點,就能慢慢學會抓出選項中的句型,聯想到講義重點,培養出SC的敏感性,正確率也一定會提升。

RC

起初,我的閱讀方式就是很制式的一個字一個字看完,但常常發生單字都看得懂,看完後卻說不出整篇的大鋼,腦中盡是ㄧ些很零碎的片段記憶,也不確定自己記得的是否都是真正重要的部分。

在上了A2後,我開始改變閱讀方式,學習以架構、語氣、論點將一篇文章要傳達的大意理清楚,不見得要記得每個細節,但一定先要切分好文章的架構,有了基本架構,才能進一步抓出每一部分的論點,而有了架構、論點,作者的態度也比較容易看出來,而大部分的題型也真的圍繞在這三者,若問到細節,可再回到文章裡去定位。按照A2的方式閱讀,使RC成為我正確率最高也最穩定的一科。

CR

CR是我最弱的一科,一開始靠直覺解題發現偶爾會答對,但遇到許多誤導性選項時,我也很容易就掉進題目陷阱中。A2教我們將問題類型分成數種,抓出論點後,去分析題目要我們回答的是因果的哪個部分,又或者是目的、判斷、類比等等,培養清楚的邏輯思維。雖然這科我有嘗試做了總結,但似乎還沒真正內化到腦中並流暢的運用,考試時仍會怕時間不夠,有些較複雜的題目閱讀完就直接選了答案,後來發現CR是我正確率最低的一科,若要加強的話,我會針對CR再好好的去釐清問題並尋找最適合的解題方式。

Q

因考試時才大學而已,離以前數學課不算太遠,沒有花太多的心思,且KH已將會考的範圍及重點整理的很簡潔易懂了,因此我就每一兩天固定練習幾題,遇到真的不會時回去翻講義,維持手感及習慣以前較不熟悉的DS題型,就去考試了。

IR

IR的部分我沒有特別去加強,僅在考前幾天試做了A2整理的題目,因IR測試的是綜合能力,若上述三科都有持續在加強,我覺得IR只要靜下心看懂題目、看完資料,就不難應付。

AWA

作文只要建立好自己的模板,並時時記憶,依照個人需求練習幾題,只要學會看到題目能找出題目邏輯不完整的地方,想出幾個論點,再適當把自己的論點套到模板中,練習到流暢且打字速度夠快即可。

總結

非常感謝A2 GMAT可以研發出這麼有條理和系統的解題策略,讓考生可以減少非常非常多自行摸索的時間,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再好好把GMAT這個考試不留遺憾的準備完,拿到理想分數!認真覺得準備GMAT不只可以訓練到英文,同時更培養了未來出國讀書所需具備的能力及思維,是個非常值得的過程,也祝福正在努力的考生們都能順利達成自己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