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2019 十一月 GMAT 730 V41 Q49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 620 Q50 V23 AWA: ? IR: 4 2019/10/23 cancelled
二戰 730 Q49 V41 AWA: ? IR: ? 2019/11/13


求學背景 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
學測數學15級 英文15級 托福105 (R 28)
準備時間 2019.07 ~ 2019.11.13
準備教材 OG2019、OV2020、PP 1234 (Verbal)、GWD 24套(V)、GWD 21套 (Q)、A2 培訓班+數學精修班 教材

前言:

一開始因為準備想申請法國商學院碩士學程,希望儘早準備GMAT,上網爬文之後幾乎大部分的文章都是推薦A2 GMAT,剛好黃同學在A2 GMAT FB社團湊團報,就毫不猶豫跟黃同學組團了。

A2 GMAT 貼心的地方在於會提供錄音檔,這是促使我報名的一大誘因,因為在三四月的時候,人不在台灣完全無法進班上課,當然我也從來沒有想要到台北上課,台北人口太多了。

A2 GMAT提供課後錄音檔的方式,造就了一個南部學子積極學習的機會。我是到六月底回台之後,七月初才開始一口氣聽完所有的錄音檔。後來先到日本玩了11天慶祝好友替代役退伍,才開始從OG開始做題。做題之後,做到愈後面錯愈多,後來回去翻講義之後,才發現所有錯的題目解法都可以在講義裡找到,後來索性分好幾天把錄音檔重聽一次。

在此建議大家,不要一口氣上完課程才開始做題,建議同時進行,並且講義固定複習,從我的經驗來看,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並且從錯題中學習,就如同A2講的一樣,學捏壽司也不是一直看壽司師傅做,就可以學會捏壽司的。還有Dustin提的,只要中斷,手感就會有差。

特別感謝當初讓我加入團報的黃同學,因為都是她不厭其煩地用messenger 傳上課筆記給我,
如果沒有她提供老師上課的板書筆記,我不會有寫心得的機會。

我用自己的例子告訴大家,A2 GMAT 課程設計方式,讓不用進班上課,只依靠錄音檔的學子,也可以順利拿到理想分數。

SC:

如果沒有A2把他多年來累積的考點精華整理成講義提供給學生,要我一個人把所有的考點系統性的找出來,我想我是絕對做不到的。

在所有官方釋出的題目加上流傳的真題GWD,所有的題目都可以在SC的講義裡翻到解答。有寫錯的題目,基本上就是熟練度不夠或觀念不好。誠摯提醒大家,人是會忘記事物的,所以如同A2所講,每週都要回去翻講義,複習考點。

CR:

CR我覺得有點運氣成份,遇到剛好與自己思考邏輯相似的題目,就可以果斷的選到正確答案。A2 系統性地把題型分類,可以在有效的訓練下,提升自己在遇到相似題型有相對的思考方式。

Kory在縱向總結的部分,也清楚的解釋,讓學生了解遇到怎樣的題型,可以如何思考,進一步選出正確答案。個人的訓練方式是,會把自己錯過的題目,反覆的複習,直到當中的邏輯思考是在腦海裡的。

RC:

RC的重點在於要習慣在有時間壓⼒下閱讀,如同A2上課所說,⽂章的重⼼及各段的主旨還有架構非常重要。

由於我覺得閱讀的這件事情很吃運氣,有時候就是熟悉主題,就是覺得非常簡單。我是依照A2建議學生的方式,每天都會保持閱讀GMAT文章的習慣,主要讓⾃己熟悉做題的速度以及習慣不同主題的內容。我會固定翻閱我相對不熟悉的主題,

我覺得這點才會降低在實戰閱讀主題運氣的成分。建議,就如同A2提醒大家的,要Active reading,讓我在閱讀的訓練過程,訓練到不會在內心翻譯成中文。

Q:

Q的部分,在心得文很多都寫什麼PP、GWD要做完才去考試的衝擊下還有不想花時間把PP全部做完的心態下,報名了KH的數學精修班,還有買了機經。

誠懇地跟各位報告,數學機精真的很屌,一戰中很多題,我一戰數學剩大概15分鐘,二戰遇到換題。數學建議大家就認真算,畢竟大家程度不一樣。

如果覺得有需要可以報名數學精修班,KH可以為數學底子不好的人,提供一些思路與快速的解題方式。我看一戰的ESR報告,我Q第一部分跟第三部分正確率86%、第二部分100%、最後一部分71%,這樣就沒51了。誠摯建議大家要拿滿分,可以買機經,加上還要很細心的做每一道題目。

總結:

如果A2GMAT可以讓一個只依賴錄音檔與好同學上課筆記的南部學子拿到一個不錯成績的這個例子,都還不能說服在看心得文的你A2GMAT可以讓學生,節省自己模索考試策略的時間且有效率地拿到不錯的成績,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例子可以說服你相信A2GMAT的了。

建議心得文不要看太多,畢竟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在一戰前我看到有人心得寫,平常練習GWD數學都可以剩好幾分鐘,但在實戰上差點寫不完,讓我一戰時,進考場整個太緊張怕數學考太爛分數拉不起來,畢竟亞洲人的分數大多靠Q拉上去的。

一戰在A2的建議下,選先考Verbal,但在非常緊張的情況下,完全看不懂題目,作題到後來冷靜後,才發現一切來不及了,因為題目太簡單啦!所以,心得文可以用來鼓勵自己,但每個人的能力不盡相同,可以參考但不要投射到自己,要相信自己、超越自己。

也很開心選了在一戰後還有名額可以報名最近的日期(運氣很好剛好換題),用成績證明了自己只是因為太緊張,把報名費拿去促進了美國經濟。

但謹記,老師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透過不斷的練習、犯錯、翻講義再複習、更正自己的決策步驟,進而達到似乎接近老師的境界。且在考試當下,相信自己準備方法用對,也盡力準備的心態下應戰,不要像我一戰的心態,太過緊張而貢獻報名費。

畢竟緊張對提高分數沒有幫助,如果在看到分數後不盡理想,就鼓起勇氣找A2諮詢,調整自己的準備方式,再戰。還有,願大家都可以找到生命中那個願意幫助你的黃同學。

感謝A2,真的夠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