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2019年 九月 ( josecheng) GMAT 720 Q51 V36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josecheng (j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20 補習上課助我快速解決GMAT
時間 Sat Sep 7 17:54:37 2019
────────────────────────────────────────

考試成績 一戰720 Q51 V36 AWA: 5 IR: 7 2018/9/19
求學背景 台大管院,考試時已為上班族。TOEFL104、TOEIC940
準備時間2018/7-8 A2GMAT上課、2018/8-9複習
準備教材PP、GWD、A2培訓班+機經班教材

我是一個很拖延的人,可以從我現在才寫心得文就知道。我大學的時候就一直希望出國念MBA,開始工作後有感時間不多、智力退化,所以去年評估市面上各補習班後,選擇了大部分同學推薦的A2GMAT,一開始設定目標是700 up,希望透過補習讓我快速解決考試,畢竟上班族真的沒有時間在資料海中整理、或是透過反覆試驗發現哪些原則才是正確的。

沒有去參加過顧問時間,是比較可惜的地方。A2GMAT的教材整理得很清楚。我整個複習過程大約一個月,把A2上課講義看三遍+有疑點部分重複聽錄音檔、一天一回GWD或PP模擬考試+看A2的解析+檢討統整。

SC:

這是A2的課中我最推薦的部分。就像A2說的,SC很多選項並不是錯誤,而是不好,這對於非母語人士來說真的很難分。我自認準備GMAT前,在台灣人中至少考試方面算是英文很不錯的,但剛開始上課寫作業時,真的會五題錯四題,想說自己要不要死死算了不要出國。

很幸運的是,A2有針對考點做出很全面的整理,上課內容豐富,一開始還不熟悉會有點跟不上,但透過複習上課的錄音檔+重複練習教材,最後SC可以控制在每套GWD錯2-3題內,對我來說是最大的進步。

RC:

還沒上課前想說,RC應該很簡單吧,因為我之前也考過托福學過主動式閱讀。但是後來一開始寫題目才發現,GMAT的文章更深更長,而且還不會標示要看哪個段落來解題,瞬間爆炸。還好A2的講義都有整理好很多考點及關鍵字,其中的段落拆解更是一絕,雖然一開始很花時間,但我直到後期每次檢討,還是會在心裡run分解段落,對於GMAT的文章也慢慢有感覺了。

CR:

CR我覺得是很有意思的考科。一開始我練題目時答對率就很高,所以有點掉以輕心,結果中期練習就開始成績慢慢滑落。CR不是憑著小聰明和感覺就可以高分的科目,雖然有些題目很簡單一眼可以看出答案,但還是要照A2 方式好好的檢討認真分類他屬於哪種題型、錯的答案為什麼錯,這樣才能有效抓到考點在哪邊。我必須承認到後來我還是覺得有些CR題目的正解很牽強,但透過經驗累積刪去錯誤選項,也可以有效答對題目。

數學:

總體而言我覺得GMAT數學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是簡單的,但前提是要明白DS題型到底在幹嘛、還有多背一些數學名詞。很幸運的是,KH的教材非常完整,我就是按照他上課的進度背單字、算例題,之前學過的東西也就複習的差不多了。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數學簡單,但也不能因此輕忽,以維持速度和準確度,我到考前每天都有寫一定數量的數學題。後來工作和面試時,也有用到DS的概念,證明這種概念其實是職場中會用到的。

機經:

原本很猶豫要不要報機經班,但算一算正規班都報了,也沒必要省機經班那一點點錢XD 事實上證明報的很正確! 我直到考前一周才打開機經題目,發現還沒換題,而且A2GMAT的題庫真的超齊全,抓出了很準的範圍,所以我就把RC的文章看一看,記憶一下文章大概內容和考點,結果RC文章全中!有一篇眼球的文章考試時我看完英文還是一頭霧水,就憑JJ的印象硬做(不要學),結果最後V還是有36。數學的部分應該也中了1/3以上,特別值得提的是,感覺考試數學的難度比平常練習難一點點,所以有練過題目加快速度的確有幫助。

準備GMAT真的是留學必經的一個痛苦過程,雖然現在準備essay和面試也是很痛苦......
但好的GMAT分數真的是必須自己把握的部分。以我個人來說,要突然跳到很好的工作或是改變GPA是不可能的事(職涯提升正是我申請MBA的目標),而GMAT720的分數,讓我在尋找留學顧問、訂定學校目標時,都有更多籌碼也更有信心。很感謝A2GMAT的教學,在結束GMAT征途後的這一年來,看到顧問團隊仍然不停精進而且提供很多資源給同學,心裡也有被激勵到、要更奮發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