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2019 九月( joyce8624) GMAT 700 V35 Q49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joyce8624 (啾依斯珠)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代PO 七戰700原來我也可以有打心得文的一天
時間 Wed Sep 18 17:43:31 2019
───────────────────────────────────────
考試成績 
 一戰 460 Q41V13 AWA:? IR:2 2017/8/2 
 二戰 560 Q忘了 V忘了AWA: Cancel IR: 忘了 2017/08/29
三戰 530 Q47V17 AWA:4 IR:4 2017/10/13
四戰 忘了
五戰 550 Q48V17 AWA: Cancel IR:3 2018/07/2
六戰 590 Q48V24 AWA: 4 IR:4 2019/07/16
七戰 700 Q49V35 AWA: 3.5 IR:52019/09/7

求學背景:淡江大學 航太系
準備時間:2017/5月~2019/9月加加減減大概一年半
準備教材:OG、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Dustin RC專班

前言

我不是大牛更不是大神,今天可以打這篇心得文我自己都沒有料想到,當成績出來的那一刻,我摀住了自己的嘴巴(真得超想大叫,但應該會被趕出去哈哈),然後人生跑馬燈!!!!! 
啊!不是,是兩年以來的辛酸、痛苦、掙扎、羞辱…總之你想像的到的所有負面情感,全部都在我的腦袋轉了一遍,不爭氣的我就滴了兩滴眼淚,上一次因為考試而掉眼淚,應該是大學指考因為太緊張,以至於把我最驕傲的物理考砸的時候了吧!!!!

而我絕對是最最最負面的教材了,總共跟G妹交往了兩年多,也是我人生中相當痛苦得一段了,好在最後還是跟這個恐怖情人分手了。


然而我今天要分享的也不是什麼有什麼厲害的方法,或是多麼過人的才智又或是有什麼超有效率的準備方式,而是透過這快兩年跟G妹交往的過程,分享一下跟G妹交往必定要注意的事情(雖然說我說了你也不一定會聽,因為我當時也是這樣哈哈)

想起當年一然決然報名A2GMAT就是覺得有補習加上A2大神保佑,我一定會否極泰來。但可能就是太覺得有大神保佑了,事後證明如果你是一個廢柴不好好念書,大神保佑也跟你無關了。 何謂廢柴: 有人有試過補完習OG不要說做個幾遍了,連SC都沒做完就去考試的嗎? 想知道結果嗎?請往上看一戰成績(不知道有沒有人在A2GMAT一戰比我低的呢?如果沒有請讓我坐在這個寶座就好,拜託不要有人突破我,這樣A2應該會精神耗弱)。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去考試,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好像準備夠了,反正一戰出來就是覺得被羞辱了。

好啦!!! 二戰,我可是有”稍微”認真準備喔!!! ㄝ!!! 我OG SC可是有做完的喔!!!!(痾!!!!所以是OG整本還是沒做完囉? 沒錯!!!!!!) 當天超高興的耶!!!!二戰考完560,哇塞!!不到一個月進步100分耶!!!!給自己鼓掌(A2 現在站在你後面很想揍你)。緊接著三戰四戰五戰基本上都落在560附近,然後是終於有把OG做完了,也有所謂的總結,
但到底總結了啥我也不知道。

後來創業了!!!! BTW比起考試唸書,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工作,然後就拿著很忙的藉口放棄G妹了。第六戰,公司趨於穩定後合夥人跑去CEIBS念MBA,又再度激起我去念MBA的決心,所以又跟G妹搞在一起了,這次我有認真交往,OG、PP 1 2 3 4 刷完,開始認真的總結。
結果!!!!!!!!! 哀~~~~還是沒有600分,但是這次沒有時間幫自己哀怨,也沒有理由再拖,探討自己到底是哪裡還有問題,整理好心情立刻出發,把總結的東西再看好幾遍、把模考做了再做,等待JJ正確的時間。七戰!!!!!! 終於!!!!!!!好啦!!!! 我心情抒發完了,來說說各科的想法吧!!!

SC

基本上SC考點在A2的講義和上課內容裡,我認為是涵蓋全部了,如果你練習或考試做到覺得沒有出現的考點,我只能跟你說,就是你考點不熟。因為你絕對沒有把A2講義”每一頁”認真看清楚,相信我,因為在五戰以前我也覺得我看得很熟了。

如果你考點熟了,很好!!!很棒!!!恭喜你,你只是把中低分區該拿得分數拿到手了。一但進入高分區題目,基本上考點很可能會讓你判斷不出來了,然後通常你會砍掉剩下兩個選項(那就猜C吧),然後我好像從來沒有猜對過。

SC就一直在中低分區遊蕩,直到我真的願意把A2從第一堂課講到最後一堂課的”唯一重點”放進心裡的那一刻,我的SC才真正有所突破。那個”唯一重點”就是請看”語意”、”語意”、”語意”
太重要了所以說三遍,如果你說我也有看語意啊!!! 那我只能說你跟我一開始以為要看”語意”的感覺一樣,簡單來說就是”好像”知道句子大概說了啥就好。大錯特錯,語意基本上是讓你判斷在高分區這個選項到底合不合理的唯一方法。所以不要像我一樣,看了前面好像知道在說什麼,然後選選項的時候完全不管看過的資訊,一股腦兒的直接衝選項,完全忘記自己要去看前後句子的邏輯性。

真的建議大家要好好的複習A2的講義,把錄音檔重聽過、熟讀到隨時想到考點都可以知道在哪一本、哪一頁在做題目的時候真的會很有感

RC

閱讀大概是我到考前一刻正確率都還是很低的一個項目吧!!!! 所以不太能建議大家這科的準備方式。唯一能說的,只有請不要超過一天沒有看文章,你會很慘!!!!!!

A2在上課時所強調的要畫邏輯簡圖對我幫助很大,分析文章的架構跟語氣,可以訓練怎麼抓重要的句子。當然Dustin的RC專班對我來說也是獲益良多。RC專班用短短的時間讓我重新架構對於GMAT RC的概念,真的非常感謝Dustin。

CR

基本上我覺得A2的講義跟教學已經完全掌握了GMAT-CR的所有考法,而剩下的就是如何透過練習題目去好好將這些方法有效的應用。但如果你只是單純的看完講義,練了一些題目就覺得CR也就這樣,那這樣你就會發現CR完全不會進步耶!!!!!!!

我覺得CR的練法真的是要融會貫通,Dustin強調的看選項前心中就要有一個答案,而這個答案就是照A2講義裡的方法去推出來,如果你現在知道我在說啥請繼續練習,如果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請好好看一下Dustin的影片。

數學

老實說,非常對不起KH,KH教的方法是最簡而易懂的方式,讓我可以重新快速地複習一些基本的觀念,真心感謝KH的教學。

雖然我真的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數學,KH之前再三強調過得問題就是原題作太少以至於考試時沒有感覺。但我唯一的做法是把JJ算了再算,但是請拜託不要這樣,要好好地複習KH講義、做OG跟PP的題目。我到現在都還是很後悔我的Q沒有上50。

AWA

雖然說我得AWA只有3.5,但是我覺得是當天發揮得沒有很好,要不然按照A2 GMAT教得寫法最少一定會有4(之前的分數都是4哈哈),這種非常有邏輯性的批判思維真的是讓我在寫AWA時覺得相對來說很輕鬆。

IR

IR是一個很有策略性的考題,有些題型不會的就快速跳過,A2 GMAT的教法讓我可以用很短的時間去回答IR的問題,再加上有策略的判斷題目做與不做會讓IR的成績有一定的水準喔!!!

總結

我終於要打完了,
我的結語就是我的座右銘”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