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2019年 八月 ( rambo0813) GMAT 710 Q50 V35 (七週精品培訓班)

SC:這是我始終認為最難的科目,也因此是我花最多時間的科目,從A2上課內容、OG、自己整理的部分筆記,我都詳讀過很多次,最後真的有讀出一種A2說的寫SC的感覺,從出題者的角度漸漸感受出一種做題的樂趣及精確性。我首先是重聽A2的錄音檔,A2整理的內容很多,已經是考題的所有觀念,仔細聽講後真的進步很快。

我覺得在準備CR的期間,對於邏輯思考有全新的認識,A2所教的RC也提升我的閱讀能力,應該說改變我閱讀英文文章的方式,還有一些升學分享,開啟我對許多事情的憧憬。先不論考試層面,A2是我大學後提升英文實力及見識的好老師,也是一個持續激勵及啟發我的地方。謝謝A2及所有的老師、行政姊姊,雖然我就放棄二戰了,但我從中收穫很多!

作者 rambo0813 (rambohsia)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一戰效率速成!
時間 Wed Aug 21 15:36:34 2019
───────────────────────────────────────

考試成績:一戰V35 Q50 IR6 AWA5.5Total710 (2019/05/08)
求學背景:台灣大學國企系
準備時間:2019/2月中-5月初共2.5個月(重聽錄音檔1.5月、考試準備1月)
準備教材:A2培訓班講義、OG、PP、GWD、考滿分平台、A2機經

內容:

前言|

想先強調我的背景,我在2018年3-4月就跟朋友一起補過A2培訓班了,但是我時過一年到2019年3月才決心準備考試。我坦白我上課當時狀態不是很好,因為同時有太多事情,心理狀態很浮動,個人目標也不明確,建議要補習的人務必下定決心、排除外務、穩定心情,最好的方式是上完課後1.5-2個月立刻去考一戰,印象深刻,也比較有衝勁!

上完培訓班之後,我基於實習、交換等等不算是正當理由的藉口逃了一整年。經歷過遊山玩水及眾多衝擊之後,我的目標是「在大學畢業前完成GMAT」、「700+」,以避免未來在職準備會n倍辛苦。因此,以下分享著重在「時隔一年0印象」、「想要快速殺G」的心得分享。

我會就大時間分配、詳細各科準備、心得檢討、其他規劃四個層面分享:

時間分配|

前年3~6月:只有完成課程、30%的SC/RC的OG、30%的Q的講義習題(算是印象及成果非常薄弱)
前年9月~1月:粗略式讀Manhattan、不定期做RC的OG
2月中~4月初:重聽錄音檔、複習各科講義、SC的OG
4月初~5月初:PP、GWD(考滿分平台)
5月初~5/8:AWA講義、IR講義、PP、GWD(考滿分平台)、機經

詳細各科準備|

前年9月~1月

這段時間我曾經想要一鼓作氣考起來,但是毅力不足的情況下,我改成「維持英文語感」,主要在讀Manhattan粉紅本+RC的OG,有段時間會每天睡前看一篇文章作題。這樣的讀書方式不推薦哈哈,或許有助於英文能力,但對於考試的幫助很小。

2月中~4月初

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SC、CR是我的弱科,我決定全部重聽錄音檔,並且維持每天固定讀Q的講義、讀RC的講義。

以下就各科做詳細說明:

SC:

A2的10+1堂上課錄音檔全部重聽、很仔細地從頭學起,每天做10題OG,檢討從A2GMAT臉書社團找。重聽完SC錄音檔後,也有再一次將OG所有的SC題目快速重看,確認自己了解、能夠統整活用每一個觀念。

CR:

A2的6堂上課錄音檔全部重聽、很仔細地從頭學起,題目以講義B本的練習題為主(已經夠多了),OG只有做了一點點,檢討也是從A2GMAT臉書社團找。

RC:

每天1-2篇講義的篇章/觀念+1-2篇OG。

Q:

每週讀3次講義,題目以講義題目為主。這是我準備的最糟、在考場差點嚇死的科目。(大家一定不能輕忽,下面心得檢討部分詳述。)

4月初~5月初

我花了兩週將PP做完(只有做完SC、CR.....),每日SC30題、CR15題、RC盡量2-3篇,按照A2說的方式用PP的word檔做總結,並且每天搭配SC講義(是的,我SC就是如此沒把握)在兩週內又把SC講義重新讀過一輪。

Q也是重新讀過講義一輪。再後來的兩週,我用考滿分平台,每天做一回GWD的V,Q的部分就是偶一為之(大錯特錯不良示範)。

5月初~5/8

除了持續每日的GWD的V+偶一為之的Q,我利用2個假日的時間讀AWA、IR,

詳細方式如下:

AWA:

總共細讀講義2次,練習寫了5篇。細讀講義主要是複習7個觀念、整理出我喜歡的句型/結構。抽空5天每日寫一篇,題目出自講義。考前一天,我將5篇之中最常寫+最順眼的句子/片語/結構、整理背下來。

IR:

總共細讀講義2次,練習了3-4天左右。細讀講義主要是弄清楚題型、寫講義的題目,之後抽空3-4天,每天分別做幾個大題。(我考得很爛,不建議參考謝謝)。

最後的機經:

我本來就不打算太早開始使用機經,剛好我考前7天換題,所以我在換題後開始練習RC的機經、Q的機經(全部算過一次,將不會的題目註記,考前一天再重算註記的題目)。

pace準備:

最需要注意的是RC的速度,我認為A2教得很好,不要再以讀懂每一個字句為目標,而是以結構式閱讀為主,並且注意連接詞、語氣、方向,這樣對於整篇文章會有大局的理解。

心得檢討|

我的準備非常倉促,有很多面向都還需要改進,以下就我做得最差/ 有自信的部分分享給大家:

Q

我一直以KH講義內容為核心,把講義及習題難題都算了兩次,我也因此覺得自己觀念清晰,完全沒有做OG、GWD。直到考前,有個朋友建議我去做PP的題目,比GWD更有挑戰性,我才在考前做了2回PP,裡面的題目確實比較難,我覺得對於時間訓練、難題思考有很大的幫助(但我也說不清楚,因為我才做2回,我是建議大家除了讀通講義,更要多做PP、GWD)。

最初於我預料之外的是,我遇到的前五題Q都超爆難,害我花了很多時間,只有遇到不到3題的機經,搞到最後寫不完。但幸運的是成績沒有如我想像的差,後來看了ESR才知道我一開始就遇到中高難度的題目,但我記得KH常說GMAT題目不是真的超複雜,但必須冷靜思考,考試中,我不斷沈靜自己,一題一題做好做滿,逐步累積答對率,最後靠著穩定的心情不至於太搞砸。

而我認為我就是平時沒有習慣遇到需要2-3道程序的題目,才在考試中大驚小怪,覺得怎麼這麼繁複。我太輕忽Q了,考試前確實需要多累積難題經歷!


SC

這是我始終認為最難的科目,也因此是我花最多時間的科目,從A2上課內容、OG、自己整理的部分筆記,我都詳讀過很多次,最後真的有讀出一種A2說的寫SC的感覺,從出題者的角度漸漸感受出一種做題的樂趣及精確性。

我首先是重聽A2的錄音檔,A2整理的內容很多,已經是考題的所有觀念,仔細聽講後真的進步很快。我在重讀第2-3次的時候,目標是能夠將每一個觀念講解出來給自己、別人聽,也同時訓練自己對每個觀念的反應。在融會貫通並且熟悉每個觀念之後,做題會快很多!

CR

我首先是重聽A2的錄音檔,把上課所說的解題流程、觀念弄清楚,而我主要的練習題目是B本的習題。我認為題目不用練太多,應該重質而不是重量,寫過題目之後,檢討才是最重要的部分。通常我會寫完立刻檢討,這樣對於思考過程較有印象!

總結:

我是在一個非常緊迫的時間準備GMAT的,而大方向原則是「精讀講義+上課內容」,雖然沒有花100%心力在做題上,但我強力建議大家將A2上課所說、筆記精讀,並且能夠自己融會貫通(我自己的方式就是「能夠說出來解釋給自己聽」),其實就能夠把基礎打好了。再加上多作題、累積實戰經驗、穩定心情,考取理想成績絕非難事!

題外話是,我在考完一戰之後,猶豫了非常久是否要拼二戰,總覺得一戰710不容易,也很燒腦,但又覺得可以繼續挑戰高分。考幾戰這種事就是見仁見智,雖然我考完才五月,距離年底申請季還有一些時間,但基於我工作、個人規劃,我後來決心將時間放在別的準備上面,我的建議是大家應該仔細想過為什麼要考GMAT?究竟要幾分才能達到目標?

不應該為了考高分而考高分,把準備的時間拿去進修、工作,或許也是一種增進未來申請學校時的優勢。

但也不要覺得準備GMAT這個考試真是浪費時間又痛苦,是滿痛苦的沒錯,但老實說,

我覺得在準備CR的期間,對於邏輯思考有全新的認識,A2所教的RC也提升我的閱讀能力,應該說改變我閱讀英文文章的方式,還有一些升學分享,開啟我對許多事情的憧憬。

先不論考試層面,A2是我大學後提升英文實力及見識的好老師,也是一個持續激勵及啟發我的地方。

謝謝A2及所有的老師、行政姊姊,雖然我就放棄二戰了,但我從中收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