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2019年 七月 ( COHTeaTp) GMAT 700 Q48 V38 (七週精品培訓班)


CR:一天練個五題按照A2的解題流程去想並且B本的每一題都有實際聽 Kory 的影片詳解讓自己去習慣思考方向等。並且照著A2上課說的搞清楚論點方向,是縱向總結還是橫向推理等,看完題目預想答案(未考量因子,因果關係等等)多練習在實戰時自然就能較快的自然反應而不會腦袋打結。

真的很謝謝 A2GMAT 幫我們分的讀書會,我們每週日(時至今日他們還持續進行著)都會約在咖啡提討論分配的作業,因為讀書會的同學也都是上班族,讓我覺得準備 GMAT 路上不孤單,
知道在上了一整天班後還要唸書的同時有人跟我一樣依舊為了夢想努力著。


作者 COHTeaTp (Max)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一戰3個半月700分 在職考生心得
時間 Wed Jul 10 17:50:00 2019
───────────────────────────────────────
考試成績:一戰 700 Q48 V38 AWA:4 IR:4
求學背景:台大會計系
準備時間:2019/03/09~2019/06/14
準備教材:OG 題目,A2 GMAT培訓班上課講義,PP1&2 及 GWD 前幾回當模考

總體準備情況

當時 3 月報名了A2精品培訓班,第一次正式接觸GMAT,在這之前已經先在 Dustin 部落格上大概暸解了 GMAT 考試模式和準備方法。想不到開始上課才是真正噩夢的開始,當時身為上班族的我,每天六點下班後直接衝往補習班一路上課到 10 點多下班(還好 A2 上課偶爾穿插的經驗分享真的很戳中我的笑點讓整堂課很輕鬆有趣,補習的日子也沒有想像中枯燥乏味),


記得當時 Dustin 有說每天至少要做 3題 SC 2 題 CR 跟 1 回 RC,所以即使回到家很累,還是會至少達到每天最基本的做題量,到了假日才把A2平常上課的課程進度補齊。

另外,真的很謝謝 A2GMAT 幫我們分的讀書會,我們每週日(時至今日他們還持續進行著)都會約在咖啡提討論分配的作業,因為讀書會的同學也都是上班族,讓我覺得準備 GMAT 路上不孤單,
知道在上了一整天班後還要唸書的同時有人跟我一樣依舊為了夢想努力著。

另外,感謝讀書會的組長有幸約到 Dustin 來讀書會幫我們診斷讀書會流程,發現了我們檢討中的問題並更正我們解題流程上的錯誤(例如考點判斷和總結並先解絕對錯誤再考慮相對錯誤選項等可以參考Dustin部落格的SC,CR,RC解題流程章節)真的獲益良多。一直到 4 月 20 號課程真正結束晚上才真正有機會好好的寫題目,複習 SCA~E 本,並追回以前落掉的課程進度。

SC 的準備方式


A2 的SC- A~E本整理得真的很清楚上課認真聽回家好好複習真的差很多。A2可以以台灣學生最能快速理解的方式歸納分析整理SC,跟在曼哈頓上討論的考點不謀而合,讓我不至於淹沒在一長串的討論區和語感解法裡。

我照著A2 的總結方式和Dustin的解題流程,寫題目遇到問題時,我會先去看A2提供的詳解影片(OG)也會去看是否有人在 A2GMAT 發過相關問題,再沒有就去曼哈頓看 Ron 大的詳解。

CR的準備方式

就是一天練個五題按照A2的解題流程去想並且B本的每一題都有實際聽 Kory 的影片詳解讓自己去習慣思考方向等。

並且照著A2上課說的搞清楚論點方向,是縱向總結還是橫向推理等,看完題目預想答案(未考量因子,因果關係等等)多練習在實戰時自然就能較快的自然反應而不會腦袋打結。

RC 的準備方式

A2 在第一堂課講看文章的架構語氣論點方向等判斷真的讓我受益良多,即使遇到很生硬的文章
至少不會只是硬把它看完能夠抓到文章大概的重點在哪裡。我自己可能是因為有準備過托福的關係覺得對閱讀速度上也很有幫助

Q(數學)方面

我按照 KH 的吩咐,從 PP1&2 開始著手每天寫 15 題,假日再搭配一回 GWD 做模考的 PACE 訓練,本來以為身為管院學生的我,數學應該沒有很難吧!但上了KH的課之後才發現原來一些題目可以有更快的想法,雖然用自己原本的實力硬拼也不會錯,但是GMAT講究的是有限的時間內以有邏輯的方式找到最佳的途徑,而且KH上課都有把一些相關的觀念和考點機經等歸納整理好給大家,這樣即使實戰考題不斷變化都能用邏輯舉一反三。

練習幾回GWD後才發現我的數學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檢討過程中一直請教我就讀工學院的弟弟和朋友(笑),實戰時其實時間抓得剛剛好沒有像在練習 GWD時每一回幾乎 55 分鐘內可以寫完,所以我覺得適時的思考和適時的放棄是很重要的,然後真的不要只練 OG因為 OG 題目真的太簡單可以當入門的暖身就好(實戰時我好像前 15 題有放棄1題吧因為再想下去真的會太久)。

至於 AWA 跟 IR

幾乎都沒有什麼練習,AWA大概考前寫個三四篇,IR就只有把Kory上課講義寫完,所以最後只得到一個很平均的分數(笑)。

最後很感謝A2GMAT每個老師和同學們,讓我在短時間內用最有效率的方式,熟悉 GMAT 的題型,考試要領及準備方向,畢竟不是母語人士先天上就有些弱勢其實 GMAT 跟語言能力真的的比較沒有關係,而是要 smart in their own way!而老師們就是帶領我們摸GMAT 套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