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2019年 六月 (jeason1222) GMAT 660 Q50 V29 (上班族衝刺方案)

作者 jeason1222 (基森)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60 上班族堅持不放棄
時間 Sun Jun 16 17:43:50 2019

───────────────────────────────────────
考試成績:
一戰520 Q42 V20 AWA:3 IR:5 (2018/6/25)
二戰660 Q50 V29 AWA:3 IR:4 (2018/12/10)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商學院
準備時間: 2018 / 1月~ 2018 / 12月共12 個月
準備教材: A2 GMAT 上班族衝刺班講義、OG影片檔、OG、PP、GWD、考滿分

(前言)

由於自己在工作幾年後,發現要再往更高的位子爬升,獲得相對更有競爭力的薪水,以及將自己的工作內容轉換不同的市場MBA是不可或缺的途徑.因此在比較了一些相關教學方式以及同學的建議下選擇了A2上課,也很感謝最終獲得了許多在GMAT準備上的收穫及建議.


(SC)

SC對我來說應該算是比較算是好拿分的一科.記得剛開始做SC的時候,常常幾個選項無法找到最關鍵的判題點,因此常常選不出最正確的答案.

但透過A2上課及講義詳細的整理,可以很容易區分出SC各大考點.我覺得實質受惠的是, A2運用詳盡的理論以及解題方式,在每個環節上讓我能夠很明確的找出判題點,進而找出最佳解答.

同時,一些常考的慣用語,也在A2整理之後,讓我有了通盤的了解,不會再犯第二次錯誤.也因此,透過OG,PP,及A2講義的反覆練習之後,我能夠在短時間內找出最正確的答案.

另外,有一個我覺得特別受用的是A2的OG詳解影片.我在第一次考完後遭受挫敗,自認OG已經做過,對考點很熟悉.但後來在準備第二次考試時候,透過A2的OG詳解影片,我找到了很多我之前不熟悉的考點,很多時候讓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這題可以這樣解,不論在時間或是運用的方式上,都讓我提升了一個層級.

(CR)

CR對我來說算是又愛又恨.喜歡的點是很能夠應用到實際的工作上.常常做題目,看到一些錯誤選項都可以直接連結到工作,想說如果這樣跟老闆說一定會被罵慘.也因此,就實用度而言,自己是很有興趣.但往往在做題目時,由於題目常常很繞舌,會把頭腦糾結在一起.

我覺得A2在CR方面有非常充分地整理讓我能從題目中找出關鍵字,在解題的時候就比較不會被冗長的文字騙去.

另外在Dustin 的CR專班中,我學會了怎麼用出題者的角度去思考,然後去推敲出可能的一些答案,而不是只是從答案中刪除.這點將整個對CR解題來說,幫我建立起一個架構網,讓我之後看到題目之後,可以用同樣的方式去推敲,進而找出正確的邏輯答案.因此我覺得非常受用.

(RC)

我覺得RC關鍵在於要在短時間內閱讀完非常多的文字並抓到文章重點.特別很多又融入了CR的思考跟難句,導致常常就算知道大意,在做題目時候,還是選不出正確答案來.

在A2的教學當中,我覺得最受用的是對整個文章脈絡的掌握.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抓到整個脈絡,語氣與轉折.進而找出正確的答案.

另外在Dustin的專班裡也有學到如何在語氣上分析作者的下一步思考.同時也可以用CR的方法來找出RC裡的邏輯想法,這對解題上都有很大的幫助.

(IR跟AWA)

這部分的準備相對較少,主要還是透過上課的講義以及檔案,回去加以練習以及做題.平時訓練相關的手感,到了考試時候自然比較駕輕就熟.

(Q)

Q確實是很重要的一科.在考第一次的時候沒有太重視,因此遭遇到蠻大的挫折.之後透過KH編排的講義以及歷來重要的考題等等,加上每天PP的練習培養實力.將相關的原理,公式都背熟,就會發現其實考點都會不斷重複出現.在此特別要建議,相對於V, Q其實是很好拿分,最好能夠拿50以上,這樣V相對也就不會那麼大的壓力.

(結論感想)

就算考完之後,也都還會想到當時準備的痛苦歷程.常常都是下班7,8點後到咖啡廳坐個3小時, 然後隔天又是準備上班的工作.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確立這個考試對未來規劃的重要程度.同時毅力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我自己覺得這不只是考英文或是數學,這更是一個測試能否遇到嚴重的挫折,還能堅持自己的意念的考試.這點在之後畢業後求職,也會是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每天持續的做題也是一大關鍵.對於上班族來說,常常會有加班的問題.但我覺得不論一天再怎麼忙,都要找到時間做題目,維持語感很重要.

最後,我要謝謝A2團隊,我覺得在這有很多的資源可以應用,課程上完後覺得哪一科較弱或有問題,可以安排老師時間諮詢.針對自己的弱項做加強,以爭取更高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