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2019年 四月 (yuyunchen) GMAT 720 Q51 V36 (七週精品培訓班)

除了把平時上課老師們傳授的念書、做題與總結技巧扎實做到之外,每次考完若表現不佳,一定要趕快帶著ESR和總結檔去諮詢A2GMAT的老師們,對症下藥、趕快振作,然後再全力準備下次的考試!非常感謝A2GMAT團隊從完整的課程、課後複習資料、考後諮詢到最後的機經協助,讓我能夠成功考取自己滿意的成績!
SC:這科是自己唸得最有心得的一科,也是前期花最多時間鑽研講義的一科,不得不說A2SC講義考點整理的真的非常詳細,每道題目的正確與錯誤句子為什麼相對正確、為什麼相對錯誤都能從講義中找出端倪
CR:我個人認為CR的準備沒有捷徑,就是要乖乖聽A2的話做好橫向總結與縱向總結XD。一開始覺得這科最難以捉摸、檢討的時候也常常比較難以被答案說服,但當你每一題都確實的標注premiseargument、畫出邏輯鏈並找出答案的方向性與主題主角對應性,漸漸地你也能抓到CR的出題模式!

作者  yuyunchen (你是我的誰)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三戰720
時間  Sat Apr 27 18:51:53 2019
───────────────────────────────────────
考試成績:
一戰 cancelled 2018/11/8
二戰 cancelled 2018/12/5
三戰 720 Q51 V36 AWA:4 IR:7 2019/3/6
求學背景:台大生傳系畢
準備時間:2018/9月~2019/2
準備教材:A2培訓班講義、OGPPGWDDustin部落格、Manhattan網站、考滿分模考網站、3月機經班

前言
原本一直很糾結要不要先把托福考起來,但身邊很多人都建議先把閱讀與邏輯困難上許多的GMAT準備好,之後再碰語言測驗TOEFL時也比較容易上手,也聽說了GMAT這門考試的刁鑽與困難程度若自學會無從準備起,因此就和朋友一起報名了A289月精品培訓班。不過其實在8月時一直沒有很在準備考試的狀態內,培訓班課程進行到一半後才開始認真的寫OG及複習講義,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好慚愧啊~當九月慢慢開始翻講義的時候都要一邊輔助錄音檔才比較能進入狀況,但也因為沒有立即複習,所以每個章節都花上更多的時間去重新熟悉,在這邊真的建議補習的大家要每天趁記憶猶新的時候就好好複習講義!
一戰
一戰前基本上就是乖乖地複習A2講義,把培訓班的SCCRRCQ講義仔細研讀,並把OG寫過一遍,然後做完PP1便上戰場了,題目練習量完全不夠、加上總結也不是到很確實,因此有預期考不到理想成績,但不知道會連650都還有一小段距離...這才知道之前完全小看GMAT這個考試了,然後趕快去找老師諮詢自己接下來的考試準備方向等。

二戰
因為一戰的時候總結做的不確實,二戰時和一戰的差距是有乖乖的畫邏輯簡圖並乖乖的做總結,也慢慢有抓到一些出題模式,不過兩戰之間的準備時間實在太短,還沒把閱讀速度練起來就去備考,考出來的成績和一戰沒有差太多,考完的當下非常沮喪。

三戰
三戰的自己和前兩戰的差距是有慢下腳步、檢討自己過去的缺點在哪,例如閱讀長難句和長篇非熟悉領域的閱讀文章時,常常一個句子要看超鍋兩三遍,然後發現時間的流逝之後內心更緊張、後面基礎的文法和句意就也讀不進去了,所以在準備三戰的自己有花一些時間在閱讀速度的訓練上(詳情可參考Dustin的部落格),其中也非常感謝和Dustin短短半個多小時的諮詢,透過問問題的過程中重新檢視自己的SC解題步驟、考點層級是否有抓到,還有第一次善用SC正確句子匯總在題目的檢討上,把自己的總結與檢討流程砍掉重練、更花心思在每一道題目背後的出題和正確答案模式上。

SC
這科是自己唸得最有心得的一科,也是前期花最多時間鑽研講義的一科,不得不說A2SC講義考點整理的真的非常詳細,每道題目的正確與錯誤句子為什麼相對正確、為什麼相對錯誤都能從講義中找出端倪,後期在寫PPGWD模考的時候也花了很多時間在翻找講義,到後來看到每道SC的題目都能馬上看出這題的考點在哪,真的非常感謝A2的考點整理精華!另外,真的要非常感謝Dustin的諮詢、youtube頻道與部落格在最後幾個月拉我的SC一把,一、二戰的SC總結主要就是把考點標註上去,但當Dustin問我解題流程、考點層級、有沒有辦法類比到其他相關題目時,我卻完全被考倒,也難怪自以為考點唸的很熟悉的我,SC實戰表現卻一直沒有衝上來。因此在SC上準備,我會建議大家先把培訓班的講義唸得滾瓜爛熟、接著把Dustin部落格有關考點層級與解題流程的影片融會貫通後,檢討每道SC的題目都搭配正確句子對比找出GMAT的正確句子出題模式,雖然這樣每天的做題速度會很慢,但卻能大幅的提升自己的考點熟悉度,也成功幫助我在三戰時的SC正確率衝破九成!

CR
我個人認為CR的準備沒有捷徑,就是要乖乖聽A2的話做好橫向總結與縱向總結XD。一開始覺得這科最難以捉摸、檢討的時候也常常比較難以被答案說服,但當你每一題都確實的標注premiseargument、畫出邏輯鏈並找出答案的方向性與主題主角對應性,漸漸地你也能抓到CR的出題模式!CR這科是我覺得準備起來最有意思的一科,雖然進步的幅度比較慢,但透過大量閱讀CR題目也能幫助自己日後思考論點的邏輯思維,這部分非常感謝A2Kory在上課時有灌輸我們正確的邏輯推理方式,而不只是教我們解題技巧而已!

RC
GMAT的文章涉及領域非常廣,很吃閱讀能力,而我本身英文文章閱讀速度就慢、常常看到不懂領域的文章(如天文物理、歷史等)就會很崩潰,不過好在有A2的老師們帶著我們有效的快速閱讀GMAT文章(Active Reading),找出文章的架構、語氣、論點,即便文中絕大部分的生難字都不懂意思,到最後還是能抓準大意與完成做題。不過RC的進步真的急不得,像我自己知道自己的弱點就是閱讀速度慢,因此每天都會強迫自己至少要接觸3-4篇的GMAT文章讓自己熟悉文章架構,並且在每次做完RC題目後都標注重點轉折詞與畫下邏輯簡圖,才能慢慢進步的。

Q
我在培訓班一結束就花一個多禮拜把KH的數學講義仔細地算過一遍,雖然題目不難、但我覺得KH都把最重要的觀念整理在三本數學講義中,所以我強烈建議還是要把KH的講義念完、不要輕忽每個小觀念;除外,我每個禮拜一定會強迫自己最少要算2-3回的GWD,把基礎功紮穩,並在考前三天把機經算過兩遍,基本上Q要達到5051是沒問題的!

IR
基本上我沒有額外花太多時間準備IR,就是靠上課的那三個小時專心聽Kory講解,對於四種題型的題目都有基本認識與演練,並在考前三、四天練個幾題,就沒什麼大問題了。不過IR題目很冗長,主要還是在比誰能安穩的在時間內定下心來作答。

AWA
我也沒花什麼時間準備AWA,考前兩三天複習一下七宗罪、Kory的講義和範文,記個模板就上戰場了,不過AWA攻擊論點的思維模式非常有趣,大家平常閒來無事就可以多思考類題要怎麼做答、動筆寫個架構等等。

機經
機經算是幫我在三戰時吃下一顆定心丸,在這裡不得不誇獎DustinKH的機經整理之強大,整理得清楚又詳細,考前讀起來不吃力而且很輕鬆!一二戰時有上CD看一些閱讀機經,但雜亂無章的整理反而讓自己上戰場閱讀文章時被反噬,在三戰的時候毅然決然決定報名機經班,希望能幫助自己在RCQ的作答穩定性。不過在這邊真的要說,考前研讀機經時絕對要保持一種超然無我的狀態,算Q時就當自己在練習GWD、看DustinRC架構就當作在看故事般的吸收background knowledge,考試時保持平靜的心,反而就發現RC閱讀中了兩三篇、Q難題也中了好幾題!完全可以把剩餘的閱讀時間與心力平分給SCCR,讓自己的實力完全發揮出來,殺G成功!

結語
因為太容易聽到台大的朋友一、兩戰就破700大關,當初給自己設立的準備期限其實是三個月,殊不知這個考試的難捉模程度遠超乎我的想像,不知不覺準備期就拉長到了半年...真的千萬不能小看GMAT這個考試啊!不過GMAT真的是一個需要一鼓作氣的考試,這期間不僅是在和GMAT考試對抗,也是在和自己的內心奮戰,需要不斷的鼓勵自己並不輕言放棄,若有戰友一起準備是最好。除了把平時上課老師們傳授的念書、做題與總結技巧扎實做到之外,每次考完若表現不佳,一定要趕快帶著ESR和總結檔去諮詢A2GMAT的老師們,對症下藥、趕快振作,然後再全力準備下次的考試!非常感謝A2GMAT團隊從完整的課程、課後複習資料、考後諮詢到最後的機經協助,讓我能夠成功考取自己滿意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