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2018年 十二月 (miss1211 ) GMAT 700 Q51 V32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miss1211 (miss1211)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700 堅持下去真的會有成果
時間 Wed Dec 26 18:05:01 2018
───────────────────────────────────────
「考試成績」
四戰2018/12/21 700 V32 Q51 IR7 AWA未知 
「求學背景」台灣大學財金系
「準備時間」2018/7 - 2018/12 斷斷續續半年
「準備教材」OG, OV, A2GMAT培訓班講義, 曼哈頓模考

「前言」

去年到荷蘭交換結束後就有了出國唸研究所的想法,原本想在今年暑假前就解決GMAT,無奈大四下實在太多忙碌的雜事致使一直拖延。直到暑假才上了A2 GMAT的培訓班,

當初會報名A2是因為許許多多的同學及學長姐都在這裡取得了好成績,所以也沒想太多就報名了。而來到A2後我完全沒有後悔,也很慶幸自己選擇了A2。正式上課的內容扎實是必須的,然而A2更強大的是課後的許多資源,包括顧問親自免費諮詢、上課錄音檔等,都在我長達半年的準備過程中給了我許多幫助。

真心奉勸各位想要儘早快速解決GMAT的戰友們,能趁早準備就趁早準備,不要等到申請死線都快到了才考到可以用的成績,否則壓力真的會非常大。

「前三戰」

前三戰準備的時候天天都很崩潰,壓力常常大到睡不好,因為要是沒有達到一定的分數,要申請心目中的研究所難度就會高非常多。而GMAT又是一個不透過正試考試沒辦法準確確認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的考試。

八月中我還在補習的時候就想要試試水溫報名了一次正式考試,當時因為每天都很認真念,題目做了不少也不太有突破的感覺,所以決定親赴考場。當時考了個還可以的成績,就認為自己的準備方式及解題概念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僅是因為練習不足所以沒有考到700分。然而過了三週後考了二戰,成績出來只比第一次進步十分,由於當時真的是每天拼了命在念,還考不破700,真的非常灰心,所以短暫休息了沒有碰GMAT。十月底又考了三戰,這次是我認為自己準備最充足的一次,然而成績出來卻是最差的一次,讓我實在對這個考試心灰意冷,當時想說就以之前的成績申請就好了,所以就暫時放下了考試,到十二月初考完托福才又重拾GMAT,在四戰才順利考到了700。

「四戰」

由於托福一次就解決考到自己想要的成績,所以打算在申請死線之前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而這次的心態就放鬆多了,而事實也證明過度的擔憂及緊張會在實戰造成反效果。這次我給自己的心態就是反正先前有成績可以用了,這次就當作最後一次對這個考試的交代,發揮出以前累積的實力就好了,而這樣的心態也讓我在實戰的時候能好好發揮,終於順利考到不錯的分數。

「SC」

SC絕對是A2老師最強的地方。以前總是依靠語感讀英文的我,剛開始在遇到SC的時候被GMAT電得超級慘,因為GMAT的SC講求的是標準商用英文的寫法,而非以前所學習過的東西。還好有A2培訓班滿滿十堂課的教學,才能讓我從以往語感思維的我轉變成商用英文的標準思維,來面對這個科目。

A2所教導的文法及解題方法是SC的解題基礎,而Dustin的SC專班則更幫助我能夠衝到700分,前三戰我的SC問題一直出在只看文法對錯及好壞問題,而不讀通語義,所以導致在中高分區的題目往往都會碰壁。Dustin的SC專班不講文法對錯、不講好壞問題,而是回歸到最基本的句子意思層面,用另外一種思維來解SC的題目,真的推薦戰友們能去聽聽Dustin的專班。

「RC」
RC一直一來是我最不擔心的科目,由於先前在國外交換以及大學累積讀原文書的基礎,再透過A2及Kory所教的解題方法、邏輯推演過程,我在練習PP&GWD的題目時正確率都能達到八成左右。然而還是有頭痛的地方,就是遇到非熟悉文章時的閱讀速度會被拖慢,而這時最重要的就是要認真去想作者講每一句話的用意,只要懂得背後的含義及邏輯,其實RC的題目還是有一定的套路在。我認為RC是可以透過大量做題來好好提升程度的一個科目,並不如CR難應付,所以RC一定要好好把握。

「CR」

CR是我Verbal三科中遇到最多問題的一科,因為這個科目考的不是到底懂多少英文,而是考你的腦筋到底轉得快不快,能不能貫通CR題目的出題模式。我在實戰碰到的問題是常常腦筋轉不過來,讀完題目看完選項一分半鐘也過了,然後最後看到時間過太久就只好隨便選了個答案,正確率自然不高。

三戰後徹底檢討CR的準備過程,前三戰我都以準備RC的方式在面對CR,也就是希望透過大量做題來提升程度,然後血淋淋的考試成績告訴我這個方法行不通。

四戰的準備過程中,兩週我也只有大概做60題左右,但每題我都逼迫自己去思考題目背後的出題方式及邏輯思考模式,最後在練習沒看過、或是高分區的題目時,其實讀完題幹就有感覺答案大概會長什麼樣子,這部分也要感謝A2及Kory在上課時的訓練方式,每題都會深入分析背後的邏輯推演,讓我在關鍵時刻即時改變檢討方式,拿到不錯的成績。

「數學」

數學四戰分別拿了50, 51, 51,51,KH的教學真的讓我在準備GMAT的數學過程中省了超級多的時間。KH在培訓班的課程將GMAT的會出現的題型及概念都全面清楚講解,所以在後續準備過程中做題遇到障礙的時候,只要回去翻翻講義基本上都能解決問題。而我練習主要以GWD為主,我認為GWD的難度與實戰不會差太多,推薦戰友們可以在考前多練習GWD 20回練手感。

「機經」
機經真的是要大推的工具。數學方面,KH整理的機經實在有夠強大,我自己的習慣是在考前會把所有的題目都算過兩次,然後把特別難或是需要想的題目直接把答案背起來,這樣在考場上的時候就算碰到難題心理也會有個底,而不會慌掉。

而Dustin的Verbal機經也非常完整,基本上如果機經量夠,一次考試要碰到三篇閱讀的機率不低,大家可以好好利用機經,是一個非常好的資源!

「總結」

GMAT考試真的是一個讓人心很累的考試,因為它不像以往的考試型態那麼好掌握。真的很感謝A2GMAT精彩的課程以及豐富的課後資源,讓我在最後能夠達標700分,
真心推薦A2,是一個在準備GMAT過程中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