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2018年 十月 (determine) GMAT 730 Q50 V38 (七週精品培訓班)

SC:A2的A本講義有很詳細、循序漸進的教學,課程的最一開始上A本時就要盡量專心弄懂,加上反覆看熟,接下來的課程會更容易吸收。練習題目上,寫OG時有A2和Dustin的詳解影片讓我能更直接的在實際寫題目時回憶上課內容並一一驗證考點,算是從另一個角度又再加深A2講義中提到的考點和觀念
RC:RC是我在考前最害怕的項目,光想到要在兩三分鐘內看完滿滿兩頁就算翻成中文也看不懂內容的文章就緊張,A2針對架構、語氣、論點分析題目的方法讓我開始對RC沒有那麼恐懼,其中邏輯簡圖的訓練是非常受用的,如果能紮實的跟著A2的進度練習,對清楚了解整篇文章的語氣和架構很有幫助。

考試成績:一戰730 Q50 V38 IR: 4 AWA: 3 2018/10/08
求學背景:政大會計
準備時間:2018/5月-2018/10/08
準備教材:A2培訓班、OG、Dustin部落格、機經

前言:

其實出國唸書一直是上大學後的目標,但直到大三下學期才驚覺如果要申請2019秋季的學校準備時程已經大幅落後,經過朋友推薦得知A2GMAT,在試聽之後覺得A2的培訓班很適合我這種從零開始的考生,為期7週的課程也不會太長,適合時間緊迫下衝刺,就報名了五、六月的培訓班。


事後回想這個報名的時間點對我來說其實不是很理想,因為還是大三在校生,五、六月剛好是學校課業考試最重最多的時期,在學校上完一整天課之後晚上再到A2上課,回家後其實沒有太多力氣跟毅力跟緊A2的進度,禮拜四的CR課還因為學校課程衝堂不得不每個禮拜額外抽時間再去看錄影補課。期末考後實習了一個月才開始認真重看講義,重新開始準備時,光要回憶上課內容和上課時的順序和脈絡就很吃力了,我想,如果能確實跟上A2的進度,作業都有按時做完的話,課程結束後直接衝刺的效果一定會更好。

以下是各科準備心得:

[SC]

SC是最重要的基本功,在SC上很關鍵的分析句子能力對我來說是整個Verbal的精髓,能夠分析、拆解句子不僅能處理SC中的長句子,在RC和CR中所需的閱讀能力也都是建構在分析句子的基本功上。

針對這點A2的A本講義有很詳細、循序漸進的教學,課程的最一開始上A本時就要盡量專心弄懂,加上反覆看熟,接下來的課程會更容易吸收。練習題目上,寫OG時有A2和Dustin的詳解影片讓我能更直接的在實際寫題目時回憶上課內容並一一驗證考點,算是從另一個角度又再加深A2講義中提到的考點和觀念,不用看OG官方越看越不懂的解析也讓練題目這件事比較安心,不會對答對率得失心太重。

另外Dustin部落格影片也很有幫助,其中的考點層級觀念還有從出題者角度剖析出題思維讓我在遇到難題時能避開誘答的陷阱,不慌不忙的一層一層篩答案,這些基本觀念夠清楚,就算到後面CDE本講義裡比較難的考點、慣用語或花式垃圾招忘記了也能維持一定的答對率。

[CR]

CR的部分我覺得考閱讀能力的成分還是不小,對我來說如果題目讀得懂的話,都蠻容易找到正確答案,問題是往往都不會這麼順利。

而A2、Kory上課所教的橫向總結歸類出各種題型的思考流程、縱向總結培養對題幹內容的敏銳度、Scope分析快速刪去錯誤選項,這些方法都是用來因應沒辦法完全看懂的難題,認真讀完兩本講義就能收到不錯的成效。

兩本講義的編排方式是先針對題型分類做航向的總結,歸納出weaken、assumption、evaluation等等各種題型的異同,跟著講義的順序完整練習並搭配OG的詳解影片,除了能熟練每種題型的應對方法,也能在橫向總結中發現各種題型中思考邏輯的相同處,面對題目時的思路會更清楚、穩定;

B本後半則是縱向總結的部分,整理了一些比較複雜、推理上較容易出錯的題幹內容類型,解析了縱向的思考路徑,例如時間有效性這個大家比較容易推不到的點,練完B本後,遇到相關的題目通常就能很快選到正確答案,速度和正確率都能大大的提升。

[RC]

RC是我在考前最害怕的項目,光想到要在兩三分鐘內看完滿滿兩頁就算翻成中文也看不懂內容的文章就緊張,A2針對架構、語氣、論點分析題目的方法讓我開始對RC沒有那麼恐懼,其中邏輯簡圖的訓練是非常受用的,如果能紮實的跟著A2的進度練習,對清楚了解整篇文章的語氣和架構很有幫助。有了這樣穩固的基礎,遇到再長再難的題目都不會那麼緊張,能很快冷靜下來對文章作分析。

另外Dustin影片中提到的長或難閱讀的取捨配速我覺得是實戰上很關鍵的部分,鎖定重要的論點部分認真讀,其餘舉例或補充說明的部分則加速看過,熟悉這個方法能將在RC花的時間控制在合理範圍,很有幫助朋友分享這部分的內容在Dustin的RC專班中有更詳盡完整的訓練,對各類型長文都有很清楚的處理程序,也非常推薦

[Q]

因為距離高中還不算太遠,考試範圍的觀念都還算有印象,加上在KH上課時弄懂DS題型的模式和邏輯,時間緊迫下考前寫了一回PP熟悉一下數學名詞的英文(上課發的單字對照表很有用)就上場了。如果有足夠的練習量,Q51對受過紮實高中教育的台灣同學們來說應該都是可以辦到的。

[AWA、IR]

因為時間的關係這兩科是完全裸考,分數也慘不忍睹就不多贅述。

總結:

我的準備過程很鬆散,題目練習量嚴重不足,模考只做了一回PP的Q跟V,不建議效法。
但除了機經等運氣成分,我覺得如果對A2講義中的觀念熟悉,每題都確實按解題流程練習,就算真的來不及練完太多題目,也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