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2018年 九月 (littlesnight) GMAT 700 Q49 V36 (七週精品培訓班)

SC:A2的五本SC幫助我正確理解標準英文的句子構成,理解限定資訊。之前我很仰賴使用語感解題,但是A2SC的教法讓我拋棄語感解題,而真正用邏輯去判斷一段句子的好壞。

CR:CR很有趣,個人認為Kory的OG講解影片幫助非常非常大。Kory的解說清晰有條理,當我把CR A、B本的題目做完後改出了很多錯題,聽完Kory的解說就茅塞頓開,搞懂題目想問什麼。

作者 littlesnight (夜)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00 Q49 V36 祝各位考出理想的分數
時間 Sat Sep 29 18:33:34 2018
─────────────
───────────────────────────
考試成績 一戰 700 Q49 V36 AWA:4.0 IR: 32018/03/08 
求學背景 政大會計
準備時間 2018 / 01月 ~ 2018 / 02月 (A2全科培訓班)
準備教材 OG、PP、A2全修班教材

【前言】

想先跟看了這篇心得文的人說,我的備考經驗大家看看就好,強烈建議各位按部就班;照A2所說的課後準備方式,我補完習一個禮拜內就考了GMAT,因此考前我並沒有完全按照A2的做法來準備。但是要強調;即便時間受壓迫,只要能做的,我都完全按照A2所說的做,也要求自己超前地進行。

當時因為大三下我課修的多,所以在經過與父母的討論以及跟顧問們(A2、kory、KH)的諮詢後,我決定在培訓班課程結束後的一個禮拜內考GMAT。因此我時間只夠做PP1的1/2,OG只有把RC的部分寫完,PP2、GWD完全沒碰,Q沒寫完。
只要上課認真聽,課後不怕問,A2、Kory、KH都很熱心地幫忙解惑。搞懂不熟悉的地方,弄清楚考試重點,熟悉時間分配,考到700+就絕對不是問題。上課後的隔天我也全心複習上次的內容、預先寫OG以及PP1的內容,兩個月的上課期間都是如此。即便時間受壓迫,只要能做的,我都完全按照A2所說的做,也要求自己超前地進行。

在放年假時,我按照A2說的進行兩次的模擬考。而在過完年回來上課時,我也先行索取備考影片;並且開始做PP1的總結。雖然我無法做完PP的題目,但重質不重量,每一題都在思考上考場時要怎麼做答才能兼顧效率及效果。

【科目準備心得】

SC:
對我而言,SC是無庸置疑的大魔王。因此也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項目。 A2GMAT課程最大的特色也是針對SC考點做很徹底的系統剖析。這不意外,因為上考場時有很多SC題是可以幫助節省做答時間。而準備的方式不外乎將A2五本SC講義做到淋漓盡致。

其實SC、CR、RC都是相輔相成,但是CR、RC的題幹、文章都是用標準英文來寫。所以SC是重中之重;看的懂修辭才有可能去做CR、RC的題目。A2的五本SC幫助我正確理解標準英文的句子構成,理解限定資訊。之前我很仰賴使用語感解題,但是A2SC的教法讓我拋棄語感解題,而真正用邏輯去判斷一段句子的好壞。

CR:

CR很有趣,個人認為Kory的OG講解影片幫助非常非常大。Kory的解說清晰有條理,當我把CR A、B本的題目做完後改出了很多錯題,聽完Kory的解說就茅塞頓開,搞懂題目想問什麼。因為課程十分密集,一開始在上CR時,無法完全理解什麼是論點、題目架構。但是習慣之後自行練習CR的正確率較一開始有顯著的提升。

RC:
我從大班開始學英文,一直以來很仰賴語感解題。到更早之前考托福時一直都是如此。A2的課程讓我頭一次真正認識到標準英文的精隨。以RC為例,A2帶給我「架構性思考」的概念;文章的起承轉合以及作者的產生語氣等等,幫助我確實理解一篇文章的重點。

舉例來說,我以前都會「調皮」,選出一些如果有用架構性思考就絕對不會選的答案;像是大眾語氣、不同段的舊觀念或premise。因為之前準備過托福,已經閱讀過大量的文章,這次學會了架構性思考讓我在實戰時如魚得水,用邏輯選出正確的答案。

另外,其實我覺得平常沒事可以多涉獵一點課外讀物,因為GMAT、TOEFL囊括很多領域的知識,對這些知識有common sense也能幫助RC的做答。

Q:

KH對Q 做了系統性地歸納,上課時很完整地帶過之前國高中的數學定義;並準備了英文數學單詞的對照表讓我們早點進入狀況。也很感謝KH在考前對我的信心喊話,畢竟當時只有一個禮拜備考,壓力不小。仔細把KH的題目做熟,理解各題型的眉角,對亞洲學生來說應該就夠了。Q每錯一題必須用兩題V補回來;所以我想Q的性價比很高,不能放過。

IR:

IR我考不理想,原因是我幾乎沒時間準備;時間壓迫下我做出取捨,把心思放在V、Q上面。
但不諱言,考試前的三、四天我當然很擔心自己的IR模考成績沒到該有的水準,這件事確實影響了我分配在V、Q的時間,噵致我考試前沒有再碰V、Q。當初沒有將IR講義做完,只做兩回模擬考就正式上考場; 但是,若要再準備一次IR,我會好好地把Kory講義題目做完。 雖然不是核心成績的一部份,但是個人建議還是別輕易放掉。

AWA:

7宗罪是關鍵,在Kory上課、自行練習時, 看到題目就練習針對各個論點做鋪陳、論述, 建立模板,最後養成考前累積個三篇完整的模擬練習也夠用了。

【結語】

我上考場時Q最後一題沒做完,當下也知道GMAT會給我punishment,但這不影響我接下來V的做答;對於GMAT考試我已竭盡所能地準備,輸了也會欣然接受。老實講正因為這樣的態度,考試時並沒有給自己額外的壓力。
祝福各位都能考出理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