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2018年 八月 jjhgv GMAT 690 Q49 V34 (一個月速成精修班)


作者 jjhgv (凱蒂)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90 考GMAT就是不斷超越自己的過程
時間 Mon Aug 27 17:54:51 2018


考試成績
一戰610 Q48 V27 IR6 AWA? (cancel)
二戰690 Q49 V34 IR8 AWA4


求學背景:台大管理學院
準備時間:2018/ 5月~ 2018/8月中共3.5月
教材:OG+A2精修班教材(上班族衝刺方案+Dustin SC/RC專班+GWD模考班)+OV+PP+GWD+考滿分

前言

其實在畢業前就已經規劃好工作2-3年後出國唸書.我預計在2019年出國,因此報名了2018 2月的上班族衝刺方案.但現在回頭看會發現我時間安排得太緊湊.我建議上班族考生應該要更早開始準備.如果是全職考生,這個時間點我覺得是很剛好的.

雖然我沒有考到700+以上的高分,但因為我想念fashion相關的program,而全美排名最好的學校只要680以上就很有機會,因此就不打算繼續三戰.若是申請一般MBA當然是越高分越好,但若是有想針對特定領域的同學,建議可以先查資料,為自己設立目標.


考試當天狀況

我一戰是報名6月底中午12:30的場次,我大概12:20到.但是考場人員竟然跟我說都要提早半個小時到,且因為我晚到的關係考試說明要看快一點,中間的休息時間上個廁所就要馬上進去考試,讓我有點錯愕.因此建議大家還是要提早半小時抵達考場.

SC

SC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科目,也是我覺得對未來最有幫助的科目.雖然A2網站上有寫在上課前OG要先做一遍,但因為工作繁忙的關係我沒有先寫完,而這也讓我後面吃足了苦頭.所以建議上班族們一定要好好安排唸書時間啊!精修班濃縮了整個SC的精華在6堂課裡(包含影帶),所以上課節奏快,若沒有先念書是絕對聽不懂的.當初上課時我盡量跟上,把筆記抄好抄滿,導致後來自己念書時發現有地方沒完全搞懂,覺得很挫折.在心情低落之際,我報名了Dustin的SC專班,更釐清了一些文法規則及考點,才又振作了起來!事實上A2精修班的講義就整理得非常清楚了,只能怪當初自己太偷懶.

針對SC我做了大量的題目,練習考點的熟悉度,包括OG/PP/GWD/OV.從一開始一題就要看五分鐘到後來可以迅速找出考點,這中間做一本自己專屬的SC筆記是非常重要的,做了大量題目後會發現,錯的可能都是相同的考點.因此針對自己不清楚的觀念去釐清,就可以大大提升正確率.

CR

CR一直都是我正確率最高的科目.但剛開始做題時會花比較多時間把選項都看完才選出正確答案,但上完A2的CR課後可以更快地刪除像是無關選項/重述題幹/從過去推現在等明顯錯誤選項,加快作題速度,

RC

閱讀是另一個改變我以往做題方式的科目.以前考試我按照自己的閱讀速度慢慢看都還來得及把題目做完,但RC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A2在精修班會講解文章的架構,也會分析語氣,讓我在閱讀的時候可以理解的更快速

在Dustin的RC專班我也學到了如何將文章分文兩大類,一種是篇幅短且簡單的文章,可以用自己覺得最舒服的方式看完.但另一種長篇且難的文章,就只要抓大架構,細節只要瀏覽過即可.就算後面考到就再回來定位即可,把時間花在後面比花在前面更重要!

Q

KH的講義把所有GMAT會考到的重點整理得非常清楚,讓我能夠在短時間內重新複習了一遍好久沒用到的數學.我想我最後沒有考到50+是因為我把大部分準備的時間都貢獻給Verbal了,數學有點缺乏鍛鍊,再加上理科一直是我的弱項,我建議數學較弱的同學可以提早準備,因為把數學考好完全是大大加分啊.

IR

我前前後後加起來大概花了兩天時間準備IR,主要就是把講義裡面的題型都做過一遍,考試時才能夠快速反應.此外,我覺得做IR時懂得選擇題目是很重要的.時間若是來不及了就跳過那種需要花非常多時間去閱讀的題型(但千萬別跳過題組).若遇到你看了第二次還搞不清楚題目在問什麼的題目也跳過,才有時間把握後面那些你會做的題目.

AWA

AWA跟CR其實息息相關,我覺得只要平常CR訓練充足,要找出AWA的論點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我個人結合A2講義及網路上的資源,建立了自己覺得最完整的模板.但因為AWA只有30分鐘的時間,建議打字比較慢的同學真的要花時間練習英打.我個人在考試前做了約三次的AWA練習.

總結

我覺得GMAT不像以往的考試,只是測驗你讀了多少書,而是測試你這個人的邏輯思維正不正確.感謝A2 GMAT在一開始就指引了我正確的方向,讓忙碌的上班族不用浪費時間走冤望路.祝福大家考試順利,朝自己的夢想邁進!